我要的很簡單,只要妳健康平安,我就心安。

 

30c86f1e7a577572b151b93a.jpg  

 

13

 

「還是叫鎖匠吧…」俞利拉住允兒撞了無數次門的身體,就怕再那麼一撞,門壞了就算了,身體也受傷就不好了。

拉開俞利的手,不放棄,「崔秀英這傢伙真的很愛搞消失........」再揮了揮額頭上的汗水,腳步又倒退了幾步,咬著牙道,「我-就-不-信-撞-不-開-」接著,衝刺。

碰的一聲,皇天不負苦心人,門開了,摸著黑,允兒開了燈看清了客廳。崔秀英正盤著腿,端正的坐在沙發上,雙眼空洞的望著前方,好像不知道有人進來似的。

林允兒喚了一聲,走到她前方,「秀英。」

崔秀英緩緩抬頭,眼中異常的無情感,只是茫然的應了一聲,「允兒?Yuri?」好像林允兒權俞利是穿牆進來的。

茶几上的幾瓶啤酒只是安靜的立在桌上,連拉開扣環的影子都沒有,因為--就算買醉也喚不回那人。

俞利疼惜的摸摸秀英的頭,小心翼翼地問,「還…好嗎?」但權俞利知道,崔秀英現在一點也不好,一點也不好…

揚起笑臉,「很好啊。你們想喝什麼?」起身,還顛了一下,原來坐到腳麻了,看著崔秀英走向廚房的背影,瘦了好多。兩人不禁嘆了一口氣。

崔秀英拿著兩杯水回來,「冰箱裡只剩下啤酒了,喝水吧,還是妳們要陪我喝?」指了指桌上的啤酒罐。

「崔秀英!」林允兒衝過去給了她輕輕一拳,「妳給我振作點!」

良久,崔秀英才像個孩子似放聲大哭,跪坐在地板上,嘴裡只是喃喃地說,「她走了…她走了…姐…姐走了…」

林允兒權俞利也蹲下身,一起抱住了她。

揉揉秀英的頭,俞利輕聲說,「哭吧、哭吧,我們都在。」

 

*  *  *

 

崔秀英花了不到一週的時間將情緒整理好,歸零,換上的笑容依舊如朝陽般暖和。卻早已不知道為誰綻放。

「允兒早!」聲音是那麼有活力,一如往常,將早餐放在允兒桌上。

「今天吃什麼?」林允兒打開和平常不一樣的早餐袋子,是紫菜包飯。「咦,哪家的啊?怎麼會有人賣這個?」吃了這麼久崔秀英買的早餐,還是第一次看到紫菜包飯。

「哦,我做的,今天比較早起。」拉開椅子,也打開了自己的早餐,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這一節選修課,崔秀英上課變得異常認真,筆記抄得勤,老師問的問題也回答得踴躍。

允兒看着她的側臉,若有所思,怪了,這不像她。看來,今天得和她談談。

趁老師轉身寫黑板時,傳了張紙條過去。

"中午帶著便當去老地方吃?"

"OK!"順帶畫了一個笑臉。

然後用唇語對允兒說:「專心上課。」

崔秀英是不是壞掉了,林允兒心想。

因為就連老師抽籤點人回答問題時,抽到Sunny的,她也沒反應。

 

吃飯時間兩人捧著飯盒緩緩地走到所謂的老地方,校園中的一個小湖邊的大樹下。

崔秀英曾經想像過,在Sunny畢業那天,和帶著學士帽的她,在這裡拍張美美的照片。

也曾幻想過,若兩人在一起的話,會一起在某個悠閒午後坐在樹下,等待蘋果掉落。她不會像牛頓一樣發現地心引力什麼的,她只會揉揉Sunny被蘋果打到的頭,並笑著輕吻著她。

而現在,這份幻想卻只能像地心引力一樣,重重的跌入那深不見底的,地獄。

 

回過神,發現允兒正看著自己。「吃飯吧,好餓喔,剛剛老師講好久。」

崔秀英越是這樣若無其事,她越心疼。

「秀英,妳恨過我嗎?」道出一直以來的疑問。

扒了一口飯,露出疑惑事實上卻明白的眼神。「怎麼會呢?」

「我跟Sunny姐在一起,對她卻不到愛……妳不恨我?」

「不,因為允是善良又穩重的人,所以我很放心妳們在一起啊。而且都過去了,不是嗎?」哀傷的看著湖中某一點,其實說不介意都是騙人的。

「秀英…」允兒皺起眉,「其實Sunny姐一直以來愛的人,都是妳。她只是將我當成了妳的投射,因為她不確定妳是不是也愛著她…」

受到很多人歡迎的崔秀英對李順圭來說也是很遙遠。

嘆了口氣,「有什麼用呢,人都離開了。」

 

"允啊,Sunny姐姐要走了。""姐姐要去哪?!"

"是秘密,呵呵。""什麼時候回來?"

"也許不回來了。""…"

"怎麼不講話了,允還是這麼不乖…""姐姐,還記得我考第一名的獎勵嗎?我想現在換…"

"好啊,妳要什麼姐姐買給妳。""我要姐姐留下來…"

"…這次可能不行答應妳了,允對不起。""就算是為了秀英也不行嗎?!"

"好好照顧她並叫她好好照顧自己-"

 

想到跟Sunny電話裡的對話,"叫她照顧好自己-",不管何時,心上掛念的都是她。

「她說…叫妳照顧好自己。」靠上樹幹,林允兒無力的說。

崔秀英停下吃飯的動作,拿著筷子的手忍不住顫抖。「允,以後,別再提她了,拜託妳…」

 

我怕、我怕我的眼淚停不下來,只為妳。

 

 

忽然,秀英看到不遠處的Jessica,紅著眼睛朝自己跑來,然後不顧自己還捧著便當就撲到自己懷裡。怕便當翻到她身上,崔秀英看了允兒一眼,請她幫忙拿著,雖然疑惑,但還是伸手輕拍Jessica的背,柔聲問,「怎麼哭了?」懷中的人只是搖著頭,大力的吸著鼻子。

「難道Tiffany欺負妳了?」這話被後頭跟來的Tiffany聽見,對崔秀英翻了個白眼,便走到允兒身旁坐下。

用下巴抵住Jessica的頭,看向Tiffany,「所以她到底是怎麼了啊?」

「Jessi,妳自己講啦!」扯開大嗓門,然後將身子靠向允兒,允兒只是殷勤的餵了她一口飯。這年頭,每個女人都為了減肥而不吃。

Jessica又再次吸了鼻子,又將環住崔秀英脖子的手收緊,才說,「死掉了…牠們死掉了…」

 

*  *  *

 

簡單只有黑白基調的屋子,就是Jessica家,崔秀英第一次踏進來。

和Jessica肩並肩站在窗戶前,看著如今只剩下幾株水草的魚缸。

「什麼時候死掉的?」

「昨、昨天。」

「牠們呢?」

「我把牠們埋起來了…」鼻子還在吸著氣。

無奈笑了笑,低頭看著Jessica,「別哭了,大不了我們再去撈嘛。」

「妳、妳說的喔!」

「嗯!」

 

那晚,兩人又去了夜市,還是像那天一樣,Jessica勾著崔秀英的手。

「呀呀呀網子要破了啦!崔秀英!」Jessica緊張的發出海豚音。

「唉唷,不會啦,看我的!」咻一下,盆子裡瞬間多了兩隻孔雀魚,一公一母。

Jessica眼神裡只有崇拜、愛戀。

回家的路上,順帶去了書店,買了本養魚指南。

「可能是水中的氧不夠才會死掉的,這次注意點應該就可以了吧。」崔秀英仔細的看著書上說明,Jessica只是小心的將魚放入魚缸裡。

「崔秀英要乖乖的喔!」

「啊?我一直都很乖啊…」

俏皮地看了崔秀英一眼,指了指魚說,「那是牠的名字。」

噗,什麼跟什麼嘛,這女人真是的…

沒好氣的問,「那另外一隻要叫什麼?」

「還沒想到…」

「不如叫鄭秀妍?還是要fashion一點用英文Jessica?」

 

看向崔秀英開著玩笑的臉,Jessica有些著迷,眼神變得迷濛。

然後,情不自禁地,傾身吻了崔秀英。一切是如此自然。

崔秀英先是一愣,沒有抗拒,也只是閉上眼睛,一點一滴的回應著,直至兩人都喘不過氣。

 

 

只要可以讓我暫時忘記妳,讓我做個罪人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