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e736d12f2eb9380a08bdb

 

 

【八】

人算不如天算。

隔天我帶著滿懷的準備與期待前往醫院找李順圭,就在快走到她病房門邊時,她房門就開了,當時我還在緊張該說些什麼話當作開場白,結果……出來的居然是別的病患!

「李順圭小姐呢?」韓善花護士正好拿著一疊病歷走過我身邊,我趕緊拉住她的胳膊,幾乎是用攆的。

她明顯就是嚇了一大跳,可能我抓著她的力道太強大,她愣了好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說著:「她…她…今天早上就出院了喔!照原定的出院時間喔!」

我愣了愣張開手掌放開韓善花,她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怎麼了嗎?」

「沒,沒事,妳繼續忙吧。」

我轉身離開,一路失神地往小賢的辦公室走,也許那裡會有我想知道的答案。


「妳來了。」

戴著黑框眼鏡正在打病歷表的小賢沒有抬頭,卻像是先知一樣知道我會來找她。

「我做錯了什麼嗎?」我緩慢又帶點絕望的在小賢面前的椅子坐了下來盯著她修長的手指問道,「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所以我在乎的人才都一個個離開我。」

大概是我的樣子太自暴自棄,小賢嚴肅地看著我,先是抿了一下嘴,才輕聲說道:「我不知道妳跟她發生了什麼事。昨晚有個和順圭小姐同層的病患突然沒了呼吸,等我處理完……就看見妳吻了她。」

小賢後半段說的話,帶有一絲哽咽,我只想把原因歸咎於那位不幸離開人世的病患。

「我從來就得不到的,請妳好好送給更需要它的人。」她側過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輕聲說道,「只是……我不甘心……很不甘心,我的陪伴……明明不少於她啊。」

我沉默不語,對於小賢的愧疚一窩蜂地從心底湧了起來。可是,倘若我再不去找李順圭,我才是千古罪人!

「小賢,這種事……不是這樣就可以去衡量的……對不起。」想起李順圭什麼也沒做,就只是和我一起看星星的時光,我忽然心裡一陣安逸,「我現在,就連看著天空都會想她……」

「我知道了。」小賢恢復笑容,像是什麼都沒發生,她看明白了我的情緒,也讀懂了我的心。

我的心,一直以來都有她的位置,只是從來就不是那個最重要的位置。我知道這對她是一種殘酷的溫情。

要對不起的人太多了,我只想將傷害降到最低……在我又會多傷害一個人之前。

「我得去找順圭……」在見到李順圭之前,這就是我唯一使命。

李順圭啊,怎麼一不見妳,就好想妳了。

小賢給了我李順圭老家住址後我就回家收拾準備出發了。只帶了一個簡單的行囊。

她老家從這兒得坐好幾個小時的巴士,鮮少擠巴士的我當然不願意了。買了地圖我就準備開車上路了。

開到半路其實我就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自造孽,就忍一下坐巴士就行了啊!可我牙又一咬,為了能夠快點見到她……我腳上踩的力又重了幾分。

天黑漸漸暗了下來,晚霞落在我車窗前,而我卻好像還沒到目的地。

停下車,抬手拿起地圖想確認我到底在哪,卻發現……我已經到了啊!

「這裡到底是哪裡……」下了車,我左看右看想找個路人問問,前方正巧來了個拉著牛的牧童。

「嘿,妹妹。」我走上前問她,可能是我天生和孩子就合得來,她對我沒有敵意的樣子,一臉笑笑的。她眼睛水汪汪的,小巧的五官十分精緻,不過可能是因為在外面玩瘋了,沾得滿身泥巴。「妳知道這附近有沒有一個人叫李順圭嗎?」

沒想到,她眼睛瞪得更大了,接下來說的話更讓我吃驚。

「有啊!她是我小阿姨!嘻嘻!」說完她就牽著牛繼續走。

「那可不可以帶我去找她?」我又追上去問。

她轉過身,一臉天真,「當然行啊!不過妳得請我吃糖!」

我沒骨氣地向一個孩子投降,追上去就牽住她的手,「好!」

可我總算是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

但是……不愛運動的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丘已經快走不動了啊!而且身旁還有一頭牛……真的是極度詭異的事情!

「小阿姨在那裡!」就在我走得氣喘吁吁的時候,妹妹忽然指著不遠處一片田地中央正彎著腰做事的人。

就算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可是田中央那嬌小身材的人是她絕對錯不了!她的頭髮已經恢復了正常一點的褐色,但我確定就是她。

「小阿姨~~~~~」妹妹往順圭的方向衝了過去。牛則是丟給我牽著。(=____=)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我忽然忘記我到底該做什麼,只是愣神著站在原地……和一頭牛。

妹妹正和她小阿姨咬著耳朵,小阿姨……喔不是,是順圭抬起頭就和我對上眼,這真是戲劇性的一刻!

她又彎下腰和妹妹說了什麼,妹妹就跑回家去了。

順圭朝我走來,我滿心期待她會給我一個愛的抱抱或什麼,結果她居然略過我,只是拿回繩子就把牛牽走,還說著:「藍兒,我們走吧!」

喂──我呢?!!!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飆了120公里到這裡找妳的人哪!

「順圭……」我叫她。

卻只換來她連頭都沒有回的一句,「妳走吧。」

「我不走,我才不走。我好不容易找到妳我為什麼要走……李順圭,妳的抱歉就只是為了這個嗎?一聲不響就走掉算是什麼態度!那這麼久的陪伴又算什麼!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我朝她大吼著,這輩子從沒有這麼失去理智過。

然後就彷彿電影中灑狗血的劇情,我跑過去從她身後抱住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