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lc1eiURJ71r40rvgo1_1280

用崔秀英當第一人稱好難表達李順圭的想法喔。

 

【七】(下)

李順圭自然的像是經常做似的坐到我身邊來,也沒說什麼話,只是跟我一起抬頭望著星星。

有時候覺得李順圭的眼睛像星星,明亮卻也神秘,讓我猜不透她在想什麼。

「剛下飛機吧?」她低下頭,玩弄著腳邊的含羞草問道。

「嗯,妳怎麼知道?」看她玩得很有興致的樣子,我也伸出手傾身搗亂她腳邊那小小的含羞草群。

「風塵僕僕的樣子啊。」

我們沉默的並肩坐在一起,同時抬頭數著星星。

依照恐怖片情節,晚上的墓園應該都生人勿進,但此時我卻感到很安定。

「妳覺得……」我輕聲說,「奶奶是哪一顆星星?」

「左邊數來第二顆吧,特別亮。」

「哈,真的耶。」我看著左邊第二顆星星,特別大特別明亮,轉而望向李順圭的側臉,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

感覺到我的目光,她也側過頭來看我,眼神好像有疑問,最後還是沒有問出口。我還真要謝謝她沒問我Jessica的事情呢。

她只是一臉擔心地問我,「妳還好嗎?」

「嗯。」我低下頭輕聲應著。

「就算不好妳也不會說的。」她說,然後拍拍我大腿。

認識的短短時間內,她好像很了解我了。跟小賢一樣,她是個擅於觀察的人,這是需要天份的,換作是我,大概看個老半天也得不出個結果吧。

最後我不知道我們何時離開玫瑰園的,我只記得是李順圭把我拉起來去吃晚餐的。她也很驚訝我居然連行李也沒帶就出國了。

「這家辣炒年糕很好吃,我常常偷跑出來吃。」李順圭得意洋洋地說著。

我笑著望著她,跟著她吃了起來,幾天沒好好吃飯了,這才發現,我真的餓壞了。

這晚的愉快記憶停在李順圭微翹嘴角邊沾上的醬汁。

送她回醫院已經很晚了。

我陪著她上樓。走廊上的燈光在夜晚已經變成昏黃,氣氛安靜的連走路都要小心翼翼深怕吵醒其他病患。

站到她房門前,她轉過來看著我。我微低著頭回望著她,因為不知道該以什麼表情面對只能笑著。

她帶有笑意的眼睛會說話,但說的是我聽不清的耳語。

「早點休息。」在外面待了一整晚,也不知道是不是身為病人的她可以負荷的,所以我叮嚀她。

「嗯,」她應著,又接著說,「還記得我們第一天見面嗎?」

我們之間沒有一個人先移動。只見她捲翹的眼睫毛眨動了幾下,我低低笑著,抬手將她臉頰邊落下的碎髮塞到耳後。

「記得,那天我吻了妳。」

「我還把妳摔到地上。」

「那我現在吻妳還會被妳摔嗎?」

「我不知道……」

她一說完我就不由自主地吻上她。從她緊閉的雙眼知道她很緊張,我的嘴唇好像也在發抖。

這感覺很奇妙,我也覺得很不好。

我不是應該還在為情所困嗎?怎麼又失去控制了?

我禁不住環抱住李順圭嬌小的身子,讓她整個人都可以被包覆在我懷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匆匆將我推開,一臉抱歉。

「抱歉……」而她也確實說了抱歉。

她推開門進了房內,獨留我在門外。


跟權侑利簡單敘述後我就把自己扔進她家剛換的沙發試圖用枕頭蓋住自己。

「所以妳又親了她?」

「嗯……」我坐起身把枕頭扔到另一邊,「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這樣了……」

她八卦兮兮的坐到我身邊搭著我的肩,說:「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一吻定江山吧?」

「不!是!好!嗎!」踹了她一腳又白了她一眼,我朝她吼著,隨後小聲說:「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侑利安靜了一會兒,表情正經了起來。

「妳一定是覺得才剛‘終結’跟秀妍的關係就馬上投入下一段感情有點太快了。」大概是感覺到我的驚訝,侑利又繼續說,「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妳想到的我也有想到。」

「但重點是,我根本還沒釐清我對她或是她對我是怎樣的。昨天她就忽然把我推開就進房了,連bye也沒說。」李順圭關門的聲音好像還在我耳邊迴盪。

「那妳現在打算怎樣?」侑利露出罕見的敏銳表情。

「我不想讓她覺得我是因為她這些日子的陪伴才這樣的……她也絕不是備胎啥的,反正……我得去找她說明白……看我們是要怎樣,呃,我意思是說……看是要好好的穩定交往還是……」講這種話真不像我的風格,所以我說得結結巴巴的,「還是……先慢慢培養感情。」

權侑利有些驚訝的張大嘴愣愣地看著我,我也疑惑地回看她,問道:「幹嘛?」

「妳比我想像中的還喜歡她。」

「不然妳跟黃美英是怎麼在一起的?」我反問。

「她先把我壓到牆上強吻的耶!」

我頭上的雷達偵測到危險,我看向權侑利……還有忽然出現在她身後的人,不敢再多說什麼。

「權侑利妳說什麼?!」

「美英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啊?哎呀……痛啊……」

我皺著眉看著權侑利被越捏越紅的耳朵不禁心裡為她掬了好幾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