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759ee3d6d55fbf2c1b78d6c224f4a20a4dd12 (1)
  

 

【七】

每次看肥皂劇的時候,我都覺得劇情真是狗血又誇張到不行,誰知道諸如此類的鳥事情還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鄭秀妍當初離開我的原因很荒謬,簡單地說,就是鄭家該有個子嗣,她的嫂子因為無法生育,所以這個責任落到了她肩上。

其實我怨的從來就不是她,我怨的是我自私地讓她自己去面對,去面對這偌大的壓力。但這一切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奶奶走了的隔年,我鼓起勇氣隻身飛去美國找秀妍,當時來幫我開門的她看到我後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我們兩個就一直站在門邊,起初還有些尷尬的笑著,後來還是秀妍的孩子跑了過來撞到我的腳,我們才如夢初醒。

「Ivy,不可以對阿姨沒禮貌!」

秀妍板起面孔開始管教起跟我一起擠在同張沙發的小女孩。

「沒關係啦!」我摸摸坐到我身旁一點都不怕生眨巴眨巴望著我的小女孩的頭,問道:「妳叫Ivy啊?幾歲啦?」

「快三歲了!」Ivy有朝氣地說著,然後又蹦跳下沙發跟他們家的狗玩了。

「她好可愛。」我盯著Ivy的背影說著,不敢看鄭秀妍。我怕我一看就會哭出來。

她有她的眼睛啊……


「秀英……」鄭秀妍欲言又止,「對不起。」

我正想說些什麼,外頭就傳來一個男性爽朗的聲音喊著秀妍,還伴隨著另一名小男孩的嬉鬧聲。

鄭秀妍趕緊伸手把快要奪眶而出的眼淚抹掉。

「妳先生?」我一邊往外看著那高大的棕髮棕眼外國人一邊問著,「很帥啊。」

鄭秀妍大概有跟她先生提過我吧,畢竟外國人對同性戀情一點都不會介意。

Josh很熱情地握住我的手,不停地說總算見到我了一直很想見見我之類的話。然後他很貼心地說我和秀妍很久沒見了要不要出去走走,孩子交給他帶就好了。

天空飄著微微小雪,我們找了一家鄰近的咖啡廳就坐了進去。

「最近好嗎?」這無聊的開場白,面前隔著一張木頭桌子的我們竟不約而同說出來。

氣氛頓時變得輕鬆許多,雖然鄭秀妍眼睛還是紅紅的,但她總算是發自內心的笑了。

我做了個請的動作。

「我過得很好,Josh對我真的很好,也不在乎我的過往,還有兩個孩子也都很聽我的話。……妳呢?」她打開糖罐子加了一顆方糖到自己的咖啡杯裡,也為我的咖啡加了一顆,「大老遠飛來,是特地來找我的嗎?」

「我也過得不錯,看妳過得很好,我也放心了。」我朝她溫柔的笑著,這是一個真真實實如同家人般的笑容,「這次來的目的成功了。」

「妳還恨我嗎?」她又問。看來她還是很介意吧。

我搖搖頭。

「妳怎麼老問我恨不恨妳的問題呢,我承認我恨過──不過……就算恨過,現在也不恨了。」

然後她和我講了很多事情,我的疑問都解開了。離開我跑去結婚生孩子的原因什麼的,我通通釋懷了。

「其實,」她喝了一口咖啡,淡然地說,「我很慶幸妳打斷我的話,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耽誤妳的人生。」

我苦笑著,「還真是謝謝妳啊。」

可是,我當時一點也不怕啊,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的回答會是:那我們一起面對。

但我沒有再和秀妍繼續這個話題,因為時光才不會重來呢。

「對不起,浪費了妳好多時間……」她攪拌著只剩下半杯的咖啡說著。

接著她起身走過來環住我,我鼻頭一酸,還是聞到了當初那讓我迷戀不已的髮香,然後秀妍依附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

她說,「一定會有個人會一直陪妳看星星。」

我忍了很久的眼淚在聽見風鈴聲後流了下來。

頸脖上屬於鄭秀妍的溫度消失了,留給我的只剩下咖啡香,外頭的雪還下著,而我們融化了,融化在我們隨風而逝的回憶裡,各自美好著。

鄭秀妍啊鄭秀妍,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


「奶奶啊,妳說,我會好的吧。」我彎下身,將手中的花擺在墓碑旁,然後在奶奶旁邊坐了下來。

下了回國的班機,我沒有回家,只是攔了輛車就往聖母玫瑰園去,那是奶奶葬著的地方,環境幽美,我想奶奶會很喜歡的。

就在我靠著墓碑仰頭數著不知道第幾顆星星的時候,不遠處走來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