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1a18b87d6277f25f55c9128381f30e824fcb0  

我就說這篇不虐嘛!忍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完結這天,這期間我被大家吐了不少口水吧,我還得裝成我真的要虐她們的樣子QAQ 

最終章終於可以跟標題呼應了......阿門。

這篇絕對是歡樂文無誤!耶比!


【09】

  崔秀英衝到牆邊往下看,接著回過頭張大眼睛瞪著我……下一秒,猝不及防間我來不及阻止她,她就單腳跨過牆,一臉憂傷……然後……然後……

 

  “崔秀英!”我睜開眼,用了吃奶的力氣喊著。

  崔秀英被我這樣一喊,身子一震,隨即轉過頭來狐疑地看著我,噘著嘴老大不開心地說:

  “噯,什麼事啊,叫這麼大聲,妳老公我又沒聾!”

  咦?這裡是……醫院?我低頭看了眼我身上的醫師袍……又看了眼我的錶,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了。

  我記得崔秀英說她得再查看一下資料,叫我等她,坐著坐著太舒服,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我額上沁出一層薄汗,還在大口喘著氣。崔秀英眼看我不太對勁,就丟下她正在整理的病歷表走到我身邊。

  彎下腰,她眼中是掩也掩不住的擔心,她拿出手帕仔仔細細地幫我擦汗,“順圭,妳怎麼了?是不是夢到煙火還啥的了?”

  呃,這一切實在太荒唐了……剛才那個夢簡直太逼真了……害得我又下意識地問道:

  “權侑利呢?”

  “嗄?”崔秀英一臉疑惑,“誰啊?”

  呼,原來真的只是一場夢。

  “沒……沒事。”

  “沒事就好。”崔秀英又習慣性地揉了揉我的頭髮,繼續說著:“泰妍說她訂了七點的泰式餐廳……好久沒吃泰式料理了呢,好想吃打拋豬肉呀。我們等等去接順英下課,時間就差不多了哦。”

  我欣慰地看著她,在一起這麼多年了,雖然每天都嫌她吵嫌她笨,可是聽到她的聲音,感受著她的存在,就是我美好生活的動力來源啊。

  想到這,我就一陣鼻酸,不顧她還在整理資料,就緊緊地從背後環住她。

  她有點嚇到,雙手覆上我還在她腰間的手,柔聲問道:“寶貝怎啦?”

  “以後我如果再嫌妳吵嫌妳笨或是一直罵妳打妳……妳還是不准離開我喔,永遠不要丟下我喔。”我用臉頰蹭了蹭她的後背,感受到她突出的肩胛骨,才真正的感到安心。

  她傻愣著答了一聲:“哦,好喔,我絕對會一輩子黏著妳,黏緊緊的都分不開,到時妳想甩都甩不掉喔。”她轉過身把我擁進懷中,頭頂傳來她明快的聲音,好幸福喔。

  “笨蛋……”

  但接著她卻很煞風景地說:“噯對了,妳最近是不是給我們女兒看了部動畫片啊?”

  我白了她一眼,算是不爽她的不識情趣,但還是回想了一下,“有耶,一部叫Rango的主角是變色龍的動畫片,還是帥哥Johnny Depp配音的咧。”

  “靠,難怪……崔順英這幾天一直吵著我說要養變色龍……我還答應她等等去保母家接她回來要帶她去買……”

  “我們女兒會這樣還不都妳慣壞的!”

 

  到了寵物店,我才發現我們女兒真的對那些稀奇古怪的兩棲類生物感到十分有興趣。

  “秀英爸比,我可不可以養這隻?”我看見女兒拉拉崔秀英的衣角,小心翼翼的問著,一雙可愛大眼卻眨得古靈精怪。

  崔秀英扶額,無奈地看了我一眼,“妳怎麼不問問妳媽咪呢?”

  “媽咪……我可不可以……”

  家中通常都是我扮演黑臉的角色,所以管教小孩就是我的職責。

  我蹲下來與女兒平視,看她嘟起小嘴可以掛上好幾斤豬肉的模樣,真的跟崔秀英好像啊……也就是說我沒轍了……

  我側過頭看著女兒相中的目標,一隻長得很滑稽又很衰現在身體是綠色的幼年變色龍,牠正捲著身體窩在兩根木頭間睡大頭覺。

  我默默的在心中嘆了好幾口氣,捧起女兒的小臉問:“寶貝,妳確定妳真的要養牠?”

  “嗯……”女兒揪著衣服怯生生地應著。

  “那妳要知道,養了就要愛牠,不可以不要牠,不可以把牠丟掉喔!”

  女兒快速地點了點頭,頻率之快啊……

  我站起身,瞪了崔秀英一眼,她倒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我敢打賭,這隻東西最後一定也會變成我一個人在養……我可沒有忘記以前女兒看了Finding Nemo後的小丑魚……還有上一次學校派的蠶寶寶日記作業……

  Madagascar裡的獅子斑馬河馬長頸鹿企鵝……等等的動物如果可以養,女兒估計也會吵著要養……

  幸好我還可以叫崔秀英扮成長頸鹿讓女兒騎在她肩上……

  我一手牽著女兒,另一手打了崔秀英一下,“就買妳女兒喜歡的那隻吧,我們現在就去跟店員說吧。”

  只是我們還沒來得及走到櫃台,就有一個皮膚黝黑,笑起來有八字紋的店員湊近我們,她肩上站了一隻波斯貓,手上還抓著一條蛇。

  驚悚指數百分百啊……

  “請問需要什麼嗎?有我可以為你們服務的地方嗎?”黑皮店員朝我們說著,手上的蛇也睜著眼盯著我們。

  我下意識地把女兒護在身後,然後把崔秀英推了出去。

  “那個……我女兒想要那隻變色龍。”崔秀英指了下那隻變色龍。

  “哦,好的,沒問題!等我把這些小東西放好哦……”

  等那位黑皮店員忙完,基本上就過了十多分鐘了(蛇將她的手纏住死賴著不下來)。

  “抱歉呀,久等了……你們說哪隻啊?”終於她一臉歉意的過來了。

  “那隻……現在在睡覺的……”崔秀英指了指,再跟女兒確認了一次:“寶貝,是那隻沒錯吧?”

  “嗯!”女兒笑得很開心。

  啊,真是狼狽為奸“父女檔”啊……最後還是苦了我啊……

  “吆呼,出籠啦!”黑皮店員對著變色龍開始自顧自地說話,變色龍一臉就是不太想搭理她的樣子。

  黑皮店員仔仔細細地將變色龍裝進飼養箱後,開始跟我們講解飼養方法。

  “要通風…………變色龍需要的飲水量頗大喔,不過也可以用滴管餵啦……別讓食物種類太少,這樣可能會造成牠營養不良……”

  黑皮店員劈哩啪啦說完一大串我們有聽沒有懂的話,又彎下身從櫃台下方拿出一本“變色龍飼養密技”,然後故作神聖的交給我們。

  “這本密技給妳們!會很受用的……非賣品哦!”像是邀功般,黑皮店員挺起胸說著。

  “謝謝妳哦。”秀英有禮貌地說著。

  但黑皮店員又憨厚一笑,說:“有個請求,不知能不能麻煩你們……”

  “嗯?”

  黑皮店員又從抽屜裡拿出幾張像是問卷的紙,“這幾天啊,我們店裡在選這一季的模範店員……我已經連續好幾季輸給負責鱷魚的林允兒了,喏,你們看,就是那邊現在在跟客人講話也笑得像鱷魚的女生……”

  我跟崔秀英對看了一眼,等著下文。

  黑皮店員又搔了搔頭,說道:

  “拜託你們投給我吧……來,這紙筆給妳們……”

  我們接過她遞來的紙筆。

  第一欄寫著 ‘您認為最佳店員為___’

  也許是發現我們一臉的疑惑,黑皮店員又說:

  “哦,忘了說,我叫權侑利。權-侑-利-”補充道,“不要寫錯字啊!我是負責兩棲類的優秀店員權侑利啊……”


<The End>


 

(看完Puss in Boots後再次經過寵物店)秀英爸比,人家想養貓......-SOOSUN寶貝女兒 

噯呀,又是你們啊!貓我也是很了解的喔!但麻煩你們再填一下問卷......-女友是負責貓科動物卻成天偷懶睡覺的優秀店員權侑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