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3fa8a0gx6Bvu3lMWee2&690

終於登入了(哭)。是801生賀,前半段其實在801當天就有發在微博了,但遲遲沒有把它打完,會繼續的。因為正努力慢慢地找回初衷。

留言都有看,謝謝,真的謝謝 :")

 

Good-bye, Hello (part 1)

【是不是我不連繫妳,妳也不找我,最後我們就會變成陌生人?】

坐在夏季雨夜的咖啡館裡,黃美英敲著鍵盤只打下這一行字就開始走神。

低垂著的好看眉眼藏著好幾公斤心事,誰叫那人就是在某年這時候離開的,所以每到這時候她都特別惆悵,腦筋的思路也常接不上線,讓她不禁開始為自己才剛走上坡的作家生涯捏一把冷汗。

“黃作家是不是又遇到瓶頸啦?那就先喝點東西暖暖胃吧,鬆餅也快烤好了,看妳沒吃什麼東西……”

崔秀英端著一個馬克杯走過來,杯裡裝著她剛為美英泡好的熱巧克力。她彎起嘴角溫柔地笑了笑,體貼地將杯子推得離美英更近好讓她不用伸長手臂就拿得到。

秀英是這間咖啡店的老闆,從咖啡豆的選擇到糕點的製作都是自己來。自從黃美英搬到這附近,就成了這裡的常客,久而久之兩人的交情也由淺變深。

秀英常說,交朋友其實就跟挑咖啡豆一樣,讓人唇齒留香的總是上等。

“謝謝。”美英朝她感激一笑。拿起杯子啜了一口隨即露出了足以沖淡憂鬱的滿足笑意,“好好喝。”

“喜歡就好。”崔秀英瞇眼一笑,她喜歡看每個人品嘗她做的東西後的反應,這一切讓她很有成就感。

收到烤箱捎來食物完成的訊息,崔秀英又進去忙了,留下黃美英在座位上想著事情。

她望著長手長腳的崔秀英忙碌的背影,不禁開始幻想那位崔秀英經常掛在嘴邊小太陽去小太陽來的人有多幸福。

心底突然湧起一股沒來由的羨慕。

她趕緊在崔秀英端著鬆餅回來前收回這個想法,好讓自己樣子看起來不那麼傻。

要知道,她可是為了不被全出版社同仁笑,才剛換了個成熟的髮型呢。

不過……如果換作是她,一定不會笑她,還會稱讚她可愛。

“要吃鬆餅就得吃現烤的,淋上蜂蜜真是一絕!”崔秀英還沒完全坐好就已經先拿起一塊往嘴裡塞了。

看對面人吃得一臉滿足的樣子,黃美英暫時拋開煩惱也拈來一塊。

“妳的小太陽也很喜歡吃鬆餅嗎?”她好奇地問著正吃得津津有味的秀英,順便又羨慕起她吃不胖的體質。

“那當然了,不過她只愛吃我做的,只要我做的她都喜歡,呵呵。”崔秀英開始從一個精明幹練的女人轉變成為愛執著的癡情種,表情還帶著一絲天真爛漫。

黃美英微微一愣,對那位小太陽更加好奇了。

“小太陽真幸福。”她感嘆。

“我也這麼想,我覺得我在用生命寵愛她。”一點都不害臊地點頭附和,也不理會黃美英想笑的表情,崔秀英說:“等她忙完妳應該就會見到她了。”

“她都在忙些什麼啊?”

“她啊,是律師……”

談起這話題,美英忽然感覺到秀英的眉頭蹙了起來,無辜的大眼睛配上這動作顯得有些滑稽。

“怎麼不太高興的樣子?”

“最近有個大案子,她都忙到很晚,我天天都擔心她沒吃好睡好,都幫她準備好吃的帶著,她啊,總是讓我擔心……”

提起小太陽,崔秀英又有滔滔不絕的話,但她很快恢復活力的樣子,繼續說道:

“不過,心裡有個牽掛的人是好事哦,不然生活多無趣啊!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愛人的價值,愛她就會想照顧她嘛,我每天幫她準備的東西都摻入我滿滿的愛喔。”

看著浪漫情懷大爆發說個沒完的某人,黃美英不禁搖搖頭笑了起來,別過頭看著外頭還在下的雨斜斜地打在玻璃上,別有一番風情。

這年頭還有這麼純情的人,可見世界還是有希望的。

“黃作家心裡也有個牽掛的人吧。”

大約過了安靜的一分鐘,秀英忽然問道。

美英的視線轉回來到秀英身上,她緩緩張開口想說些什麼,卻發現無從說起。

“我……”

“那就連繫她啊,說不定她也很想找妳呢。”崔秀英瞥了一眼螢幕上的文字,又忽然義正嚴詞地說道:“能不當陌生人就別當,會成為遺憾的。”

“嗯……”黃美英給了她一個虛弱的微笑示意她了解了。

“我會開這間店,是為了小太陽,她喜歡吃甜點也喜歡喝飲料。”不知何時,崔秀英自己也拿了杯子倒起桌上的檸檬水喝了起來,直到水杯見底,她直直地盯著桌角,道:“有時候做事情勢必要有動力和初衷,妳也許會覺得我傻,但我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小太陽就是我的初心我的全部。妳呢?寫作是為了什麼?”

因為雨天而沒有什麼客人的店內顯得更安靜了。周遭的一切彷彿像是時空錯置般在飛轉,黃美英恍惚了。

那張笑起來傻裡傻氣帶有小八字的臉更加清晰了。

“學姐,我看了這期的校刊……真的很喜歡妳的文字喔,很真,閱讀起來格外舒服!”

“謝謝……”

當年還戴著一付俗氣大黑框眼鏡的黃美英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害羞得連感謝都說得很小聲深怕對方聽見。

只因為對方是她每次經過籃球場都會故意停留比較久時間偷偷關注、投籃又奇準無比叫權侑利的學妹。

藍色的21號球衣上繡有‘權侑利’三個字的好看字體。

見黃美英的反應很怪,權侑利又往前跨一步,微微彎下身盯著臉頰早已發燙的她。

權侑利露出一口白牙,抬手把美英的眼鏡摘下來,又湊得更近了。

黃美英的臉頰燙到她自己都一度以為是不是烤焦了。她僵直著身體,想動也動不了,好像一隻任由權侑利擺佈的小動物。

“戴眼鏡可是會把妳漂亮的眼睛擋住呢。”權侑利笑嘻嘻地說著,準備轉身離開,走之前還不忘回過頭看著早已呆若木雞的某人,揚起手晃了晃手上的眼鏡,道:“眼鏡……我就先沒收啦!學姐明天見!”

等到黃美英回過神,她才後知後覺地想起……

雖然她長久以來都有默默在觀察她,但是她們根本不認識啊!

重點是……

待會回家路上她要怎麼看路啦!撞到人怎麼辦!

黃美英懊惱地在原地跺著腳,腳邊揚起的沙塵好像也在嘲笑她。

噯,不過權侑利剛才是稱讚她眼睛漂亮嗎?

……流氓!


“哪裡?哪裡有流氓?”

聽到黃美英禁不住脫口而出的字眼,崔秀英提高警覺左看右看,只差沒有拿出電擊棒了。

“啊,沒事啦,我是說妳忙……妳忙……快去忙吧,有客人!”

美英心虛地把崔秀英推走的同時,門口風鈴聲正好響起,走進了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及肩的頭髮染成褐色的,不只長得玲瓏精緻,身材更是前凸後翹,翹翹的嘴唇看起來更是性感誘人。

“呀,別推我啦!”崔秀英也開始反擊,兩人開始你來我往的打鬧。

直到有著渣體力的崔秀英懶得再跟黃美英耗了後,她轉過身便看見……

“寶貝妳回來啦!”

發現崔秀英整個人的磁場都變成粉紅色了之後,黃美英大膽斷定那女孩一定就是傳說中的小太陽了。

崔秀英殷勤地朝她飛奔過去,想抱抱她親愛的小太陽,豈料,小太陽一個側身閃開,抬手,紮實地雙掌拍上她的臉,發出清脆的聲響。

然後開始大力揉捏。

“崔秀英妳不想活了是吧?我不過晚一點回來,妳就開始亂勾搭了?”

艷陽高照曬死人的徵兆。

“我……沒有!好痛啊……順圭小力點啊……”秀英開始毫無尊嚴地求饒著。

“真的?”

“真的!”點頭如搗蒜。

被秀英稱作順圭的女孩揚起一邊眉毛,直直地望進崔秀英眼底,好像這樣就可以確認對方有沒有說謊似的,好半晌,直到崔秀英的雙頰變得紅通通,眼眶也疼得泛淚後,她才鬆開手。

“疼不?”察覺到自己似乎下手太重,順圭心疼地揉揉她的臉,鼻子貼鼻子地問道。

“妳給我呼呼就不疼了……”崔秀英長得這麼大一個人居然開始撒起嬌了。她輕輕把墊起腳尖的順圭摟在懷裡……

許久沒有戀愛的黃美英頓時有點看不下去了。

喔,不對──應該說,是許久沒有認真談過戀愛的黃美英。

她反手遮住臉別過頭去假裝咳嗽了幾聲,好讓這兩人知道有外人在場的。

順圭尷尬地把崔秀英推開,但大個兒不以為意的笑著後,又勾過順圭的肩將她介紹給美英。

“美英啊,這就是我常常提起的小太陽。”崔秀英開始為彼此介紹著,語氣裡,含有百分之百的疼愛與驕傲,好似在說──看,這就是我優秀的女人啊!

“抱歉,誤會妳啦!妳一定就是黃作家了吧?”小太陽吐吐舌頭一臉歉意,臉也紅得像蘋果,語氣刻意想要顯得很cool。“Never mind,我不介意的。”黃美英露出一個她自認為最親切的笑容,然後看著小太陽坐到她對面。

“順圭,我去弄吃的給妳!”見愛人坐下了,崔秀英趕緊獻殷勤去了。

順圭笑了,因為那傻大個跑進廚房的腳步聲聽在她耳裡好像都變成可愛的音符。

不知不覺黃美英也感染了歡快的氣氛,打開電腦,準備繼續工作的她連碼字的前奏都顯得更輕快了。

但愉快的氛圍與她的靈感卻成反比,直到她開始咬起下唇,敲下第257的字時,對面的人開口了。

“秀英常跟我提起妳……”順圭雙手交疊在下巴意味深長地說著,“她說妳最近一定是遇上瓶頸了……”

“啊?”美英扶額。這種丟人的事情就別說啦。

順圭繼續說著,無暇顧及美英越來越低的眼神,“而且妳的作品我都有讀過喔。”

聽見這話,美英倏地抬頭驚訝地望著對方,然後像個討糖的孩子,等待對方給予的評價──無論好的壞的她都會接受的。

“很喜歡妳早期的作品,角色都很有靈魂……應該是世上真正存在的人,一個在妳心底的人。”

終於,崔秀英端來了一杯熱牛奶和剛出爐的鬆餅(又是鬆餅沒錯,只是上頭多了蛋和肉^__^),還一邊嚷嚷著外頭冷順圭妳可別感冒了不然我會擔心之類的話語,最後崔秀英之所以會突然安靜下來是因為順圭往她嘴裡塞了塊鬆餅。

“早期……比較有幹勁。”斂掉一些不知名的情緒,美英只是呐呐地如此說道。

“K這個角色是我最喜歡的……她聰明、有靈性,但有時候又多了股傻勁。”好半晌,順圭才試探地說,“她是妳心裡的人。”

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

【Love is holding an umbrella for her in your heart, even when she's making your eyes rain.】

泰戈爾說: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黃美英會笑的眼睛定格在螢幕上起了霧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美英生賀 Tiffany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