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D-Yuri-airport-fashion-Feb-22-4-4

 

不要看白文

 

Good-bye, Hello (part 2)

“療程雖然結束了,但之後還是得持續戴著護具保護好受傷的地方喔,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拿下來了。”

復健室裡,權侑利低著頭沒說話,有些鬱悶。熱愛籃球的她最終還是因為腰傷而沒能進入國家女子隊,還得出國治療腰傷,這一治就是好幾年。

這幾年侑利也養成規律的生活,成了早睡早起的乖寶寶。

“侑利姐姐有在聽嗎?”復健師徐賢看她似乎在走神的樣子,又提高音量。

侑利這下才抬起頭看著對方清澈的眼睛,趕緊回道:“嗯,有……知道了。”

復健一做就是好幾年,和徐賢也認識好一陣子了,儘管兩人的關係已經熟得很像家人,但侑利還是明白正直的她叨念起來很驚人。徐賢又叨念了好一會兒,侑利只是在原地乖乖聽著,然後趕緊灰溜溜收拾回國行李去了。她們要坐隔天早班飛機回國。

剛醒來的權侑利看著艙外灰灰低低的雲下意識把衣領拉緊。

“侑利姐姐,我們快到了喔。”坐在她身旁剛好也要回國探親的徐賢提醒她。

“嗯,知道了。”侑利側過頭給她溫柔的一笑,繼續看向艙外,笑容卻瞬間消失在玻璃上。

“腰還會不舒服嗎?還需不需要跟空服員要一個墊背?”徐賢繼續關心地問。

“還好,而且反正也快到了。謝謝小賢。”依舊是溫溫的口吻,但面無表情。

“嗯。”見侑利好像沒有想多說什麼的樣子,徐賢本想打住,卻還是忍不住問道:“侑利姐姐……會見她嗎?”

這個平淡的問句在權侑利心中掀起滔天巨浪。

會見她嗎?

“我不知道。”權侑利淡淡地回道,但不難注意到她的手已經緊緊攢成一個拳頭。

她不知道。想念不等於一定要見,就算要見,她該以什麼姿態、什麼角色來面對她呢?

而且她也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說不定結婚生子了呢。

“姐姐別說違心話了……”徐賢喃喃地說著,沒再繼續,兩個人就一路安靜著直到飛機降落。

她的家鄉還是和她當年離開時一樣,下著微微的小雨,濕濕冷冷的。

那張笑起來呆萌呆萌有著一對甜甜月牙的臉更加清晰了。

 

那天侑利又再度在球場邊遇見她──明顯戴了隱形眼鏡的黃美英學姐。

她會笑的眼睛多了幾分神采,整個人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只是依然是不太有自信的樣子。

權侑利揚起燦爛笑容,單手運著球朝她走去。無袖球衣底下,侑利健康的膚色是活力的象徵。

“妳……什麼時候要還我眼鏡?”

見侑利走來,黃美英後退半步怯生生地問道,深怕下一秒侑利就會把球砸向她。

“不還了。”侑利笑嘻嘻地逗她,又朝她邁了一大步,“學姐戴眼鏡很好看,只是現在這樣好像更好看。”

權侑利可以清楚地看見黃學姐害怕地吞著口水,也聽見對方小聲地說:“怎麼這樣子……”

還有她那白襯衫下隱藏的其實非常非常好的身材──再加上若隱若現的蕾絲。

啊,這下倒把自己推入火坑了。輪到侑利吞了吞口水。

“喂,權侑利,別見色忘友啊,把球拿來!”

“啊,抱歉……”侑利轉身把球輕鬆地丟給離她半個球場遠的隊友。

幸好隊友及時‘解救’了她,不然侑利都不知道自己視線該往哪擺了。只是黃美英倒也沒發現對方的‘透視’,但臉頰因為隊友的那句見色忘友而發燙。

“不、不還就算了……我要回家了……”黃美英低著頭微紅著小臉飛快地說著。

“噯,等一下……”侑利在美英轉身前拉住她,手心還可以感受到對方肌膚的順滑,下意識便把力道放得更輕了,嘴巴只是微張沒再說話。

黃美英等著她的下文。

“學姐……明天這個時間可以再來這裡嗎?我…我想約妳吃飯。”權侑利直直地望著黃美英那人畜無害的雙眼,終於把想問的問出口了。見黃美英咬著下唇似乎在考慮的樣子,權侑利趕緊使出‘殺手鐧’,“明天是我生日!那…就這麼說定了!我明天會在這裡等妳!”


後來她們在一起了,很自然的在一起,就像是磁鐵的兩極這樣的吸引,只有彼此才感受得到之間一天天變化的化學效應。

沒有鮮花沒有項鍊更沒有老套的告白,只有權侑利小心翼翼靠近的氣息和黃美英身上香香甜甜的味道。

和黃美英在一起就像是個被丟進五顏六色糖果迸發出許多粉紅泡泡的大釜,每天都開心的足夠讓人細細回憶。

她會開始習慣球場邊那等著她練完球的身影,習慣她遞上的毛巾和水,習慣送她回家的路上一起買冰淇淋吃,習慣太多習慣……

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黃美英的?

在看到她被學長學弟告白時被自己心裡的醋意酸到的時候?看到她餵食校門外的流浪動物時?還是從一開始被她的文字吸引時?又或是發現她總會偷偷來看她練球時呢?

她已無從得知答案,她只知道自己很喜歡很喜歡黃美英。

每次回想起這一段,權侑利總是會笑著自己。擅自把人家拉進自己世界,最後逃離的卻是自己,獨留她一人。如果她不會再出現自己生命中了,權侑利也覺得自己活該。

可是想念她的心卻還是蠢蠢欲動著,每天每夜都騷亂著她不安的心湖。

 

“侑利姐姐?到了。"

“啊,哦,這麼快。”

從回憶中奔回現實,權侑利下了taxi和徐賢道別。

“姐姐妳一個人可以吧?”

徐賢不放心又搖下車窗叫住她。

“我媽有請人定時來打掃,我家應該不至於會蒙上一層灰啦。而且我行李也不重。”侑利舉起手中輕便的旅行袋笑著說。

“有什麼需要就跟我說。還有,不要偷懶,護具要戴著。”徐賢依然正色地交代著。

“知道了,徐復健師。”

送走了徐賢,權侑利深深地舒了一口氣。她回家了。

開了門,家具擺設還是自己離開時的熟悉位置,她伸出一隻手指輕輕劃過鞋櫃,滿意的笑了。

她穿好拖鞋,進房把所有東西放在床上,走進浴室為自己洗把臉再換好居家服。

“喂,媽,我到了。”沒有忘記打電話給還在國外的家人報平安,另一頭傳來母親的叮嚀,說廚房櫃子裡有放好吃的,“好,知道了,媽再見。”

走進廚房,打開櫃子發現裡頭整齊擺放著零食泡麵、罐頭等等的食物還有各種緊急狀況發生時需要的物品。

她拿出鮪魚罐頭和一條土司,想幫自己做三明治,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開罐器。

她嘆了一口氣,看來得跟鄰居借借看了。

她沒得選擇,她住的樓層也就只有兩戶。

她按下門鈴等著回應,裡頭傳出吵吵鬧鬧類似打鬥的聲音,然後是一聲‘崔秀英去開門啦’的吼聲。

“妳好……”門開了,侑利趕緊說明來意,“我是住你們隔壁的,今天剛回來……”

“啊!我知道!妳一定就是剛從美國回來的隔壁鄰居權侑利吧!我跟你們家打掃阿姨熟得很呢!”眼前揮著鍋鏟、圍著圍裙的高個子熱情地說著,語氣明顯興奮。

“嗯,是的。我……我想跟妳借個開罐器,不知道妳有沒有?我要開鮪魚罐頭的……”侑利尷尬地回著,打掃阿姨到底都跟她的鄰居說了些什麼啊!"

“妳是不是要做東西吃啊?”高個子熱切地說著,“我現在正在煮東西,不如一起吃?既然是鄰居就要互相有個照應啊,是不是?”

“呃,不用了沒關係……”

侑利擺擺手不好意思地想拒絕,但無奈對方真的太過熱情,侑利被她的長手輕易地拉進屋裡去了。

進屋後廚房傳來的香味更加濃郁了,侑利才發現自己肚子真的要餓扁了。

“小太陽!我們的鄰居終於出現啦!我請她一起和我們吃東西!”高個子對著窩在沙發上打電動的另個女孩說,然後轉而向侑利介紹著她們自己,“我叫崔秀英,她是Sunny。”

小太陽放下電動抬頭看她們,衝著侑利眨眨眼打了招呼,“妳一定是侑利了吧?以後請多指教啦!以後歡迎妳常常來我們家一起吃飯!”親切得完全不像是剛才吼崔秀英的人。

“或是可以到我開的咖啡廳喝咖啡吃點心也可以,鄰居不用錢!”崔秀英又補充。

“啊,崔秀英!有燒焦味!”

“啊!我的炒年糕要焦了!”

幸好在崔秀英的搶救下,那盤年糕看起來依然可口。

她們兩人一搭一唱,講話頻率快得跟機關槍一樣讓侑利跟不上節奏。

不過崔秀英煮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侑利以後如果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們說就是了!聽打掃阿姨說妳是出國治腰傷……如果需要搬重物的話,跟我們說一聲,不要造成二度傷害啊!”

啊……打掃阿姨果然這個也講了……

“呀,崔秀英妳那什麼烏鴉嘴啊!什麼二度傷害啊!”Sunny拍了一下崔秀英的手臂害她吃痛地縮了縮,Sunny轉而向侑利堆起笑容,“侑利啊,有什麼需要真的要說哦。”

侑利也只能笑著拼命點頭說好。啊……乾脆以後她出錢買食材讓鄰居煮好了……反正她廚藝也不是說很好……侑利心想。

對於她的鄰居雖然還不是很了解,但從她們的互動中也看得出她們是什麼關係。侑利從她們望彼此的眼神中看見了幸福的倒影。

她的鄰居們是好人呢,還邀請她參加她們咖啡廳辦的聖誕party。回國的生活,應該會很充實的吧。

黑暗中,躺在自己床上的侑利心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