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ti-The-Boys-mv-s-E2-99-A5neism-27055339-1920-1080

先預祝2014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好好過哦。

 

Good-bye, Hello (part 3)

家裡被打掃阿姨打理得很乾淨,小小的旅行袋彷彿哆啦A夢的法寶袋裝了很多東西,補了半天睡眠後,侑利開始把從國外帶回來的東西都翻出來,四周又成了一片狼藉。

侑利盤著雙腿坐在原本一塵不染但現在堆滿物品的地板上,想著哪些要留著哪些該丟掉。

“至於你啊……”她伸手拿起一個破舊的米奇娃娃對著它自言自語,眼裡閃爍著一抹不明情緒,“我看到你就好傷心啊……可是又捨不得把你丟掉……”

就在權侑利好不容易花了一下午時間把不要的東西都裝進垃圾袋清掉,她起身把米奇娃娃夾在腋下,其他袋不要的東西都提在手上。

準備出門倒垃圾時,又碰見了她的高個兒鄰居。她順手將想送去洗衣店洗的衣服、小被子,還有那隻米奇娃娃放在門邊。

她笑著向秀英打了招呼。

“侑利呀,要倒垃圾是吧,交給我來!”

崔秀英也爽朗地打招呼,然後不等侑利的回覆便逕自抓起所有垃圾袋進入電梯。

“噯……”侑利的手還停在半空中,她朝著關上的電梯門苦笑。有好鄰居是件滿不錯的事情,可是常常這樣麻煩她也怪不好意思的。

不過既然崔秀英主動幫就讓她幫吧,權侑利低下頭摸摸自己腰間突起的護具想著。

曾經有個她對自己說過,不要勉強自己,因為這世界有很多善良的人願意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


“妳剛去哪啊?”看見在玄關脫鞋子的崔秀英,盤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Sunny順口問。

她難得休假落得一身清閒,當然希望崔秀英可以陪著她啦。

“去超市買吃的,妳剛才跟美英把冰淇淋都吃光啦,又幫妳買了一些,不過,這麼冷的天!哎,妳別感冒啦!”秀英晃了晃手中的購物袋笑得寵溺,走進廚房前還不忘得意地補充:“然後剛才看到侑利提了不少垃圾,也順便幫她丟了。”

Sunny晃著頭輕笑,雖然她總是覺得她的傻大個呆呆傻傻的,可是她的善良就足以擄獲她的心。她拍拍沙發上的大枕頭,喊著:“黃作家回出版社交稿了現在好無聊,傻大個快過來陪我看電視!”

“遵命!”


“大媽,我要買針線。”懶得在裁縫店內找,黃美英乾脆直接問老闆。

“在第三排右邊的櫃上啊……妳自己拿一下……”戴著老花眼鏡的大媽織著圍巾連看也不用看就說出位置。

黃美英抱著她剛剛‘撿到的’的米奇娃娃走向第三排,買了黑白紅三個顏色的線,還有針。

回到家後,美英先幫自己倒了一杯柳橙汁,再到陽台邊,她為自己新買的躺椅安安穩穩的展開著等著主人的到來。

開始了針線活,黃美英瞇著一隻眼睛努力將線穿進針裡。

“怎麼會有人把這麼可愛的小東西扔掉呢……秀英的鄰居也真是的……”

花了一小時的時間,米奇娃娃破損的地方已經被縫上新的線妥妥當當,只是還沒洗,看起來有點髒而已。

“洗一洗就會像新的一樣,就可以把你還給你主人啦!”黃美英高舉著米奇娃娃好像它是個baby一樣,然後自言自語了起來。

崔秀英的鄰居對黃美英來說,一直都是個謎團。拜訪崔秀英家這麼多次,黃美英從沒見過這一號人物,只有偶爾會看到打掃阿姨進進出出,還曾經偷偷看了裡頭的裝潢擺飾,好像是有錢人家呢。

“你的主人……會是個怎樣的人呢……”

好奇想問,又覺得自己窺探別人是很八卦的事情,這疑惑就一直懸在心上沒放下過了。不過,看來崔秀英的鄰居好像回來了,把娃娃還給人家,就有機會見到啦。

與翻新後的米奇一起拍了一張賣萌自拍照,黃美英把照片上傳到了自己的twitter。


“啊,我的米奇跑哪去啦?”侑利慌慌張張、進進出出,把整個家找遍了,就是找不到那只破娃娃,她趕緊打給打掃阿姨,卻發現她沒有打掃阿姨的電話。

“喂,媽。”響了好久,久到侑利以為她媽媽又跟姊妹們去打牌了時終於被接通,“媽,我需要打掃阿姨的電話……好……等等我拿一下紙筆……嗯,我知道啦,會穿暖的,妳也是,我也愛妳……”

結束與權媽媽肉麻兮兮的對話後打給打掃阿姨卻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奇怪了,打掃阿姨也沒拿……誰這麼無聊啊!”

想破頭也想不到,權侑利決定去敲鄰居的門。

手上拿著一碗冰淇淋的崔秀英來開門了,她一見到侑利就露出碰到明星一樣的表情,朝裡頭喊著,“小太陽啊!是侑利哎侑利!侑利來啦!”

侑利看著崔秀英誇張熱情的反應頭上降了三條線。她又不是什麼名人,怎麼每次看到她都很興奮的樣子。(─_─|||)

“侑利一起進來吃冰淇淋吧!”Sunny慵懶的聲音從裡頭傳出來。

“啊……沒關係的……我只是……”侑利不好意思的想推託。

“一起吃嘛!雖然天氣很冷,但別有風味啊!”向來把Sunny說的話都當作聖旨,崔秀英長手一拉又把侑利拉進屋裡了。

捧著冰淇淋坐在沙發上,侑利已經沒有了第一次來時的尷尬了。

“哇哈哈哈哈!小太陽妳看,這劉在石真逗啊!”

“秀英、Sunny啊,咖啡廳今天休息嗎?”看看旁邊因為看了電視節目而笑得東倒西歪的兩人,侑利問。

“對啊!”崔秀英抹了抹笑到流出來的淚水,看向侑利,指了指躺在她身上的小太陽,“我的店沒有固定的公休日,只要是我們小太陽不用工作的日子,咖啡廳都會休息哦。”

“哦,這樣啊……”侑利舀起一口冰淇淋放進嘴裡,它在溫熱的口腔中融化。

口感好得像是黃美英的吻。

等侑利回過神來,她才發現碗空了,碗底只剩下表面一層融化的冰。

“侑利還要吃一點嗎?我買很多喔!”崔秀英湊近來看,好客的她又想起身去拿冰淇淋。

“不、不用了,謝謝妳……”這才想起來找秀英的原因,“我只是想問妳……昨天妳幫我倒垃圾回來後,有沒有看到我門口放的東西。”

崔秀英歪著頭回想,搖搖頭,又問Sunny,“小太陽,妳有嗎?”

Sunny也歪著頭想了想,道:“我那天好像沒有出門耶,是什麼東西?”

侑利低下頭,小聲地說:“是一個米奇布娃娃……跟著我很久了,所以很破舊,但是它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就想問問你們有沒有看到……”

“這樣啊……”看著侑利有些難過的表情,崔秀英也收起笑容,嚴肅地說:“不然我幫妳留意看看……對了,咖啡廳的聖誕party……侑利會來吧?後天呢後天!”

“好,我會的,那……米奇的事就再麻煩妳們了……還有,謝謝妳們的冰淇淋……”

侑利起身微微鞠躬,走到門口的背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頹喪。

“啊!”等關門聲響起,Sunny才啊了一聲,從崔秀英懷裡掙出來。

“怎麼啦?”崔秀英不解看著她。

“那天黃作家不是有來我們家玩嗎?說不定被她拿走了咧……”

“她哪這麼無聊啊──”

Sunny卻露出與在法庭一樣銳利的眼神,伸出手指戳戳崔秀英光潔的額頭,“她的小說有提過米奇啊,妳這傢伙看書都沒讀進腦子裡啊!”

“嗷嗚,痛啊──”

擺在茶几上的手機忽然‘叮’的一聲。

崔秀英下意識地挺起身子抱住Sunny,還順帶附上了一個哭哭臉,喊著:“妳該不會又要工作了吧?休假的話手機其實可以關機的啊──”

Sunny翻了個白眼把她推開,“是twitter的通知啦,我有follow黃作家哦……看,果然是她發推了。”Sunny滑開頻幕,眼睛忽然瞪得老大。

“什麼……我也要看她寫了啥啦……”崔秀英湊過去一起看,再度把小太陽圈回懷裡。

【今天去拜訪了朋友,一起吃了好吃的冰淇淋,滿足啦 (-:  回家的時候在朋友家外撿到了這只小可愛……你的主人會是怎麼樣的人呢?好好奇哦,改天會還給人家的,好期待ㅋㅋㅋ】

“果然是她!”知道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後,Sunny興奮的拍打崔秀英。

“哎小太陽啊……不如我們來撮合她們兩個吧……”被打得甘之如飴,崔秀英八卦兮兮的露出奸詐笑容。

“哎呀,好像是個好主意啊……侑利感覺就是單身,性別什麼的也應該不會太在意啦!”三八程度不亞於崔秀英,Sunny也笑得瞇起了眼睛。

當紅娘什麼的最好玩啦!

“對了……我們需不需要先跟侑利說我們找到她的米奇啦?”冷靜過後,崔秀英問。

“不要啦!這樣就不好玩啦!”Sunny腹黑的說著,腦中開始戲劇性的想像著,“等我們安排她們兩個‘相親’,黃作家嘩的一下把米奇掏出來,多有效果啊!是不是有一種命運的感覺!哇哈哈……是不是有一個都教授和千松伊的感覺啊?”

Sunny繼續笑趴在沙發上,崔秀英看著愛人失控的模樣乾笑著……早知道不要推薦小太陽看‘來自星星的你’了,讓她堂堂大律師現在老是命運東命運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