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9993

 

 

【九】

我跑過去從她身後抱住了她。

連那頭叫藍兒的牛也停下腳步,真是太給我面子了。

順圭先是身子一僵,本應是想掙開我,無奈我圈她圈得太緊才放棄。

最後她只好不發一語靠在我懷裡,我看不見她的表情,感覺到她牽著繩子的手攢得緊緊的。

順圭啊,能不能容許我猜測,妳也是在乎我、捨不得我的?

「順圭啊……」抱著她,感覺到她身體逐漸放鬆後,我忍不住喚她,再緩緩彎下腰,輕輕把下巴靠在她肩膀上蹭著,帶著有點撒嬌的聲音對她說:「我好想妳。」

「昨天不是才見過嗎?」她說。試圖想要藏起情緒。可是我卻已感受到她那如同亞熱帶一樣躁動的心跳。

「可是,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妳了呢。」我緩緩地吐露出我對她的愛意。

在這個我連正確地名都叫不出來的鄉下地方,蟲鳴鳥叫,空氣清新,時不時拍著翅飛過的鳥兒也好可愛,而我懷裡的她是最耀眼的星星。

「崔秀英,我……」

正當我害怕她又要拒我於千里之外時,田另一頭的小屋傳來了妹妹的喊叫聲喊著:「Sunny阿姨!媽媽叫妳進屋吃飯了,也帶著那個姐姐一起來!」

我內心一陣狂喜,只要我可以和她一起進屋就好辦了。我牽住順圭的手和她一起牽著那頭叫藍兒的牛往屋子的方向走,儼然我也是屋裡的一份子。

「喂,崔秀英放開我……我自己可以走啦……」

被我牽得緊緊的她鬆不開手,只好軟下態度向我求救。

可是我怎麼能夠放她走。

「不要,我就是要牽著妳走。」我笑出聲,然後轉向她。

她沒說話,但表情明顯有了轉變。像是她不高興時會微微翹起的唇以及皺起來的鼻子。

「我最喜歡看妳這個樣子。」我又忍不住想逗逗她,「當初就是因為看妳兇,才開始注意妳的。」

但也確實是如此。若不是以那樣的‘互動’開始,我們又怎麼會相識?

儘管我們都已經和一開始不一樣了。

從一開始對她的避之唯恐不及、早已養成的陪伴習慣、到現在的‘失去會很難受’的感覺……

「妳好煩。」才一說完她就掙開我的手,牽著藍兒逕自往前走。

我愣在原地。我又惹她不開心了嗎,啊……她生氣了嗎?幸好她發現我沒有挪動腳步後,轉身瞪了我一眼,朝我喊著:「快點啦,我家人在等了啦。」

「哦,好。」我又笑了出來,朝她走去,厚著臉皮再次牽起她的手。

這次她只是輕微縮了一下,終於捨得讓我好好牽著了。

「順圭。」我又叫她。

「又怎麼了?」她斜睨著我,老大不高興地問道。

「Sunny是妳的英文名字嗎?」

聽見剛才小妹妹叫她Sunny阿姨,我只是好奇問一下。

「……嗯。」她收回目光,繼續和我並肩走著。

我牽住她的手輕輕施力又把她拉得離我更近。

「那我要叫妳小太陽喔。」

是肯定句喔,我連讓她考慮的時間都不想給。我愛怎麼叫她就怎麼叫,我在心裡傲嬌地想著。

反正不管怎樣,她就是我的嘛。

「妳……」她好像快被我氣死了,「很肉麻。」

「小太陽~~~」我大概一臉笑嘻嘻、很欠揍的樣子吧。她嗔視了我一眼。

屋子到了,走出一對母女,是剛才的小妹妹和一個應該是她母親的女人。

「您好。」我對那女人打招呼,外加自我介紹,「我是崔秀英,順圭的朋友。」

「是順圭的朋友吧!我是順圭的姐姐……快進屋一起吃飯吧!」順圭的姐姐很親切地招呼我。

順圭看似有點意見了,她不著痕跡把我手甩開,對著她姐姐一臉不敢置信,「姐!那個……」

【不想要我留嗎?小太陽嗚嗚嗚(T____T)】

「順圭啊,妳可以來廚房幫我嗎?」姐姐很溫柔,持續對我微笑著,並招呼我到餐桌邊坐下來,「我去看看我的菜好了沒,馬上就可以開動啦!」

連小妹妹(其實就是順圭的姪女啦)也來拉著我入座。

我往後看,看著順圭鼓成包子的臉,忍不住抬手戳戳她的臉頰,小聲問說:「妳氣什麼?」

她沒說話,可是我好像看見她笑了。

慢著,她笑了?!!!

雖然我對於她忽遠忽近、忽冷忽熱的行為很不解……但她總算是……笑了?!

她笑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