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釋。

 

第十二章

順圭不知道她是怎麼步出校門的,走到每天必經卻少了崔秀英陪伴的路口,恍恍惚惚的停在不知換過幾遍的紅綠燈前,她,心撕裂般糾結,糾結於一個名為崔秀英的結。

要離開的註定是她。

怪自己嗎?是肯定的。
太晚發現內心真正的情感,若自己不曾那般的欺騙自己,也不會讓她和允兒浪費這麼多時間在彼此身上,也不該錯失那也許本會存在的,與秀英的甜蜜回憶。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但她連擁有都不曾擁有,只剩下青春時期的零碎回憶。

輕笑一聲,心想,原來她早就失去所有,甚至連選擇自己去哪的資格都沒有。



”叭-叭-”

一輛載著水果的卡車疾駛而來,司機不斷的按著喇叭……原來她已不自覺得走到馬路中間了。
喇叭聲在這車水馬龍的街顯得微不足道,連害怕都來不及,順圭笑了,也許這樣一走了之,就可以不用負起責任的離開這世界,在心裡默念著,崔秀英,再見。

眼角就像順便一般,淌落兩行淚水。


”軋-吱-”

輪胎因為緊急煞車而在地面上磨出一道道黑線,再加上周圍路人的驚呼,就在大家以為又將有位女子香消殞逝後,幾乎是同一瞬,一道修長的身影衝向前,飛快地將順圭拉回來,緊緊抱在懷裡。

卡車剛好在此刻停住,水果一顆顆的滾落,「還要不要命啊妳!」司機一下車就是破口大罵。
放開懷中的順圭,但還是緊緊摟著她,崔秀英不疾不徐地道,「司機大哥,對不起,這些水果我願意賠償。」
看了眼崔秀英,也許是她那強大的氣場震懾了他,司機嘆了口氣又看了眼順圭,道,「算了,下次別再這樣了…」


拉著順圭的手,力道有些用力,但崔秀英控制不了,她正咬緊牙關得忍著自己的怒氣。將順圭拉到自己車的副駕駛座旁,打開車門,自己則繞道走向駕駛座。順圭明白其中意思,
跟著鑽進車裡,剛才她見識到了崔秀英的冷冽,她真的明白,崔秀英是真的生氣了…
看向窗外,不敢去面對崔秀英,下意識的吸了吸鼻子。

車子安靜的停在停車格裡,沒有發動、沒有引擎聲,只有順圭想忍卻始終忍不住的啜泣聲。

「別哭了!」口氣有點兇,但行動卻不是這樣,溫柔伸手,用大拇指輕輕撫過順圭的臉,但抹完一滴又滴下一滴,有些無奈,柔聲道,「我說,別哭了…」
看著順圭不斷抖動抽蓄的肩,秀英側身一把攬過她在懷裡,順圭微微一震,想逃開卻又無從可逃。

但,其實一點也不想逃開的。

感到順圭的掙扎,秀英心裡又是一陣心痛,「我不知道到底怎麼了……但可不可以不要再躲我了…」

秀英的鼻息像是救命稻草般,讓順圭放鬆下來,手也搭上秀英的腰緊緊環著。

良久,順圭只緩緩說的句:「我不得不躲。」放開秀英在位子上坐好,自己繫上安全帶。

秀英一愣,失落得撇下眼,不再看旁邊的人,只是專心開著車,一路上都沒人再說話。


在家門前停下,順圭只是靜靜的下車,「我進去了。」

「等等!」拉住順圭的手,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只好道,「下次……過馬路小心點…」

「嗯。」

看著順圭打開家門的身影,秀英有些累,重重的槌了一下方向盤,無力的靠著椅背,雙眼迷濛都快看不清前方了。

她們,到底,怎麼了。




走進房間,映入眼簾的是她早已收拾好的行李,拿起壓在桌墊下的車票,心想,提早走吧,反正早走、晚走已經無所謂了。

環顧自己住了好久的家,下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也許不會回來了。
看著床旁邊那面牆,上面貼的是崔秀英在某一年做的大卡片,她還記得,那時的她還故意一臉鄙夷的說:「崔秀英妳做得太醜了吧!美工好差!」
「不然還我啊!哼!」崔秀英總是會生氣的作勢要搶回卡片。
但順圭還是會把卡片抱得懷裡緊緊的,「都給了!哪能要回!」


只是現在,看著崔秀英當時歪七扭八的字,原來,她的愛早已摻透在裡面了…
輕輕撕下四個角落的膠帶,取下卡片,再次抱在懷裡,最後放進了行李箱的最底。


我愛妳,可是卻只能在心底。


將戶籍謄本放在桌上,她知道,崔秀英會看到的,她看到後便會明白。畢竟這事實太過殘忍,她不願親口說出來。
最後檢查了最後一次,所有該帶的都帶了,所有可以呈現珍貴回憶的東西她也一併帶了,就算日後看了會心痛,但她寧願痛著也不要過著沒有東西可寄託的日子。

叫了計程車,拖著行李箱,打開門,最後一次回頭望著屋子,用唇語說了聲再見。


她想偷偷離開,但沒想到崔秀英還站在外邊,她愣了愣,抓緊行李箱把手,強迫自己不去看崔秀英那有些受傷的眸子,走到車道上等著計程車。

「妳要去哪裡?」
按耐不住,秀英討厭順圭的無視,跑到她身旁,問道。

「很遠的地方。」
淡淡的說著,看向遠方。

計程車很快得就來了,沒提行李箱的那一手被秀英緊緊抓住。

「為什麼?為什麼要走?」語氣裡盡是疑惑,「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可以改啊!妳跟我說啊!」

心疼地皺了一下眉,「不是妳的問題。」

「那到底是怎麼了?」

「……我走了。」

示意司機可以把行李放進後車廂了,自己則拉開車門,正準備坐進去,卻冷不防被秀英從後面抱住。


「別…走…」
語氣裡是懇求,難得的淚水,就這麼滴在順圭肩上,順圭的記憶中,崔秀英是不太哭的。

「秀英,放開我…」
語氣也是懇求。

「我不要!妳不是希望我為妳勇敢一次嗎?為什麼又把我推開!」

「情況不一樣了……,我們不可能!放開我!」



崔秀英不停流著眼淚,手仍緊緊抱著順圭,啞聲道,「這次....我若再放開妳,就再也抓不回來了!李順圭,我愛妳啊!一直都愛著妳啊…」

順圭一征,她不也一樣嗎?

「這次....我若再不掙脫,就再也離不開了!崔秀英.....饒了我吧......算我拜託妳.....」

聽到這話,崔秀英才終於慢慢垂下雙手,道,「嗯,好,妳走吧,別再出現了…」

狠下心,順圭上了車,直到後視鏡裡的人越來越小,才敢放聲大哭,將她多日來強裝的冷漠卸下。



果然,她的崔秀英最聽她的話了。


要相信我,我也跟妳愛我一樣愛著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