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D-Daum  CF My People[(000176)18-57-43]

崔警官表示:切,三兩下就被我制伏鳥。

好啦,為了慶祝崔秀英要拍新戲還有soori圖太美好,二更惹。所以給力點蛤!等到soosun兩人單獨一起拍雜誌照的那天,我就會五更惹。###

 

【25】

餐廳播放的音樂來自兩人都很喜歡的歌手,同場的客人不多,燈光的色調也恰到好處,服務生雖然沒有小賢好看但也算賞心悅目,開胃菜很合崔秀英的胃口,前菜無論配色還有味道都是五星等級……

正當崔秀英心裡暗自讚許著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的時候,手機卻不識時務地響了起來。

甜點都還沒送來呢。

“小賢,抱歉……是泰妍哪。”崔秀英略帶歉意的看了徐珠賢一眼,拿出襯衫口袋裡的手機,看著閃爍的螢幕天人交戰。

“沒關係,妳快接吧,說不定是急事……”徐珠賢微微頷首微笑著,雙手交疊在下巴下方。

這種情形她已司空見慣,當然也明白做他們這種職業的人就是得二十四小時手機開著隨時待命。

“嗯……”崔秀英還是一臉歉意,趕緊摁下通話鍵,“喂,泰妍,怎麼了?我?我跟小賢在吃晚飯……啊?”

只是講著講著崔秀英的臉色卻越來越沉,甚至放在桌上的手都開始顫抖了。

“怎麼了?泰妍說了什麼?”看崔秀英的臉色不對勁,徐珠賢問道,也將手輕輕覆上崔秀英的手,想讓她平靜。

“……說是抓到兇手了,局長要我馬上過去。”崔秀英頓了一下,想說些什麼卻又無從說起,“小賢……”

崔秀英站起身開始收拾,徐珠賢也起身繞到她身旁幫她拿起披在椅背上的外套替她穿好。

“我懂,妳什麼都別說,也不要覺得抱歉。等等帳我結,妳快去。等等我去逛個書店,再打車回去就好。”徐珠賢說著,眼神堅定地看進崔秀英眼底。

崔秀英反而更加不好意思了起來,她蹙起眉頭,摟住徐珠賢的腰快速地在她唇際啄了一下。

“等我。”崔秀英說,等我。語氣很輕,卻有如鋼鐵般堅硬。


“怎麼回事兒?”一回到局裡的偵查室就看見門外頭多了好幾名警力。

“報告組長,現在犯人持有武器,是小刀。”Henry一見到崔秀英,就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看著Henry臉頰上貼了一塊OK繃,崔秀英原本緊皺的眉頭又皺得更緊了,“你被他弄傷了?難道你們沒有搜身嗎?”

Henry低下頭,吶吶地道:“搜得不徹底,他也藏得很隱密……”

“好吧,你沒大礙就好。對了……現在裡面有誰?”崔秀英手覆上門把時又回過頭問。

“珍基和局長都在裡面跟他對峙著呢……”

崔秀英輕輕推開門,果然就看見犯人揮舞著刀子示意眾人離他遠點。

將門又拉開一小縫,還聽見犯人的咆哮聲。崔秀英在狹小的門縫中觀察好情勢,眉毛一挑,眼睛眨都沒眨一下便輕輕將門帶上。

“組長,妳怎麼不進去?”Henry著急地問道。

“我要啊。”崔秀英左顧右盼,接著問道:“逃生梯有接到偵查室嗎?”

Henry瞪大他的瞇瞇眼,然後快速眨動著,結巴地問道:“組長……妳……妳該不會要從外面……破窗而入吧?”

崔秀英鼻子哼了一下。

“嗯,希望可以跟James Bonds一樣帥氣,狼狽中不失優雅。”


站在微涼的夜裡,徐珠賢裹緊身上那件殘留崔秀英淡淡香水味的大衣,將半張臉埋入衣領。

香水是徐珠賢送的,徐珠賢特別喜歡這一型號的味道,是某一次和金泰妍去逛街的時候聞到便順手買下送給崔秀英當生日禮物了。味道很淡,不湊近聞其實感受不出來,可是崔秀英就是適合這種,不浮誇卻又不失應有的氣質。

大衣是崔秀英離開前又脫下幫徐珠賢穿上的,說是怕她冷。

沒有去書店,徐珠賢站在餐廳外頭很久,這個晚上是真的有點冷了。徐珠賢將手伸進大衣口袋想讓雙手暖活些,手指卻觸摸到一個硬盒子。

拿出來一看便笑了,笑中帶著淚,這個傻瓜還是這麼不會弄驚喜……笨死了……

妳說,等妳。好幾年我都等了,妳說這次我還會怕嗎?

徐珠賢抬頭看著月亮,手中緊握著那個戒指盒,卻微微顫抖著。

是不是只要抬頭,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了。

“呵,我真是……好愛哭……”徐珠賢趕緊用手背抹掉快奪眶的淚水自我調侃著。

再走過一個街口,她抬手攔下一輛taxi。

“小姐去哪兒?”司機轉過來看著許久未開口的她。

徐珠賢猶豫了一下,才小聲地道:“請載我到最鄰近的酒吧,謝謝。”

她得喝點酒。

這樣才可以暫時解緩她此刻的焦躁,還有沖淡崔秀英那張滿是內疚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