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ity80om2249883  

不解釋不歡樂,雜亂無章的一篇,算是發洩用的吧。每章大概都只會差不多一千字。雖然今天不是週末...但我沒東西更了,所以...

然後補充一點,在楔子的時候大家都猜這個第一人稱主角是崔秀英,但我說不是。原因是,崔秀英捨不得吼順圭的......應該懂我說的吧?在楔子的最後那句話。

 

【01】

  到底愛一個人能有多大能耐?我對鏡子問自己不下上百次。鏡中的我憔悴、無神,好像活了好幾世紀的老巫婆。

  扯動嘴角想笑,乾裂的嘴唇卻被硬生生的扯開,滲出血。

  妳曾經如此用滿滿的愛去灌溉的唇,如今黯淡無光,沒了紅潤。

  有人說愛的最高境界是願意為了愛的人而放棄愛的人。但可否有想過她的感受?

  留下妳愛的人獨自傷悲,這也叫愛?

  那這世上就沒人懂愛了。

  自以為離開就毫無牽掛了嗎?自以為離開就沒人為妳牽腸掛肚?

  還是妳真的是想離開?

  我不知道……

  大概是我始終沒能猜透妳。


  許久未響過的家用電話此時鈴聲大作,我從沙發另一頭挪到另一頭接起電話。

  傳來泰妍關心著急的聲音,讓我冰冷的心暫時又恢復了心跳。

   “順圭,妳怎麼好多天沒來上班了?生病了嗎?妳手機關機,我跟小賢很擔心妳……”

  喔對,手機!我看見它正卡在沙發縫裡,我抽了出來,果然早就沒電了。

  不充電是因為,我知道妳不會打來的。

  要講嗎?要跟她們說妳離開了嗎?

  我們,曾經人人稱羨,如今卻支離破碎。

  “手機充電器不見了,所…所以沒充電。”我試著冷靜,聲音卻不自覺顫抖。

  這世界瞬間灰冷,暗得不見天日。

  “順圭,開門。我們在妳家外面。”泰妍說的話嚇到我了。

  我看了眼凌亂的客廳,東倒西歪的啤酒罐。

  想哭。

  以前妳總會一個人把家事攬起來不讓我做的,因為妳說我是妳的小公主不用做家事……

  “我……我有點忙!”

  “順圭,別鬧了,開門。”

  深怕泰妍下一秒會撞門,我趕緊將所有啤酒罐丟到廚房的垃圾桶。再去廁所洗把臉。

  至少讓自己看起來別那麼憔悴。

  “嗨,泰妍。”我看了眼在她身後一臉嚴肅不語的徐賢, “嗨,小賢。你們怎麼來了?”

  “她呢?”泰妍揚起聲調問。

  “誰?”我裝傻。

  “順圭,妳知道我在問誰。” 泰妍額上的青筋好像快爆出來了

  “不,我不知道。” 我將身體擋在門邊不想讓她們進來。

  “崔秀英呢?”她又再問了一次。

  “我不知道妳在說誰。”

  這三個字就像是詛咒般纏住我的頭,頭好痛好痛……快要炸開了。

  碰的一聲,泰妍打掉我撐在門框上的手,門上的風鈴劇烈的搖動著。

  泰妍朝我步步逼近,我只能不斷後退,直到抵到牆。

  “崔秀英妳不認識了?啊?”泰妍咆哮著,雙眼也佈滿紅絲,好像也好幾天沒睡好的樣子。徐賢在一旁拉著她, “泰妍姐姐,不要這樣!”

  “不認識……我不認識……我不想聽……我不要聽!”我坐到地版上,摀住耳朵想隔絕掉那個讓我快死的名字。

  我歇斯底里的狂叫,發了瘋的崩潰,可是妳的樣子又越來越清晰。

  笑容,羞澀,生氣,打哈欠,貪吃,疼愛,包容。

  在我昏倒之前,腦中浮出的是妳每個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