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承認我有點私心秀西(笑)。

然後學校電腦我剛好坐到的這台很龜速(怒),回家再繼續搬吧:)

 

157972009.jpg  

 

11

有時候想喝酒誰也擋不住。

俞利帶著允兒坐上公車到了Q Bar。
Q Bar是外國人的最愛,其實這間夜店來自越南,1998年才正式進駐曼谷的。
這也是俞利上網查的,評價頗優,畢竟人生地不熟,要喝酒也得找間比較安全的吧.......
更何況她身邊還有林允兒。


不怪她了,就算秀妍誤會也是自己活該吧。

不該跟陌生人一起搭車的,就算是書迷也一樣。

而且俞利並不排斥啊其實。


林允兒還是很內疚。

「俞利,對不起。」

「不是妳的錯,是她太早掛電話了,這女人.....還是這麼急性子。」

是俞利叫她不要用敬語的,省得麻煩。
雖然她遇見秀妍的第一天也對她用敬語..........


”鄭秀妍,妳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在想妳?”

允兒注意到俞利提到秀妍時微微上揚的嘴角,好像她擁有全世界。

心中的小火苗又熄滅了,終究還是比不過多年累積的情感吧。

”如果時間早一點.......早一點讓我遇見仍然平凡的妳,是不是就不一樣了?”


「Golden Dream。」

俞利向酒吧點了一杯秀妍最愛的酒,金色夢幻是種甜點酒,對秀妍這種不會喝酒的人挺合適,裡面加了義大利香草酒和柳橙汁。

每當秀妍喝完這,微微泛紅的臉頰總讓俞利著迷不已。

「那我要Sex on the beach。」

允兒也點了她要的。

「妳喝性感海灘?酒量不錯嘛,那後勁很強。」

「是嗎?我只是有點喜歡它那鮮豔的顏色罷了。」

允兒沒說的是,她正在為她的性感著迷不已。




喝著喝著,俞利又掉入回憶漩渦裡,她永遠記得第一次請鄭秀妍喝酒的那天,是在在一起前的某場宴會。

「請給我一杯Cooler,然後送去給那位小姐。」

Cooler是種含意幽默的酒,當你想對一個冰山美人示愛的話,很適用。

秀妍笑著收下了,俞利對她眨了眨眼。
兩人在吧檯兩邊空中調情,不顧旁人眼光。

同事們的想法都是:權作家又在獵豔了。

誰知道,鄭秀妍讓權俞利定下來了。


後來,秀妍告訴俞利其實她喜歡喝的是Golden Dream。

「請我喝酒沒用的,因為我對酒沒研究。其實我也只知道Golden Dream,味道也不錯,重點是名字又好聽,所以就喜歡上了。」

某天,秀妍靠在俞利身上,研究著單眼相機。

「這樣啊,那我們以後就少喝酒了吧!喝喝看山藥汁,如何?」

山藥汁是俞利每日必喝聖品,對身體很好很好很好很好,俞利是這麼說的。

「不要。」

「好,妳不想就不想,那我每天幫妳準備綜合果汁。」

看秀妍每天整理底片,忙到都忘了補充營養,最近看她又瘦了,俞利心疼到不行。

俞利寵溺的摸摸秀妍的頭,這世上一定不會有第二個人可以讓她這樣掏心掏肺了,一定。

「嗯,謝謝。」

「好像又瘦了......」

俞利皺著眉圈了圈秀妍的手臂。

「有嗎?」

伸出手,將俞利緊皺的眉心揉開,這世上也不會有第二個人可以讓女王變得如此小女人了,一定。

「有.......明天我來煮,幫妳補一下身子。」

「耶!又可以吃到權大廚的菜了!」

在一起的剛開始,俞利真的每天都煮飯,但後來兩人都太忙,秀妍也不希望她太累,所以小倆口常吃外面。

就算俞利總說外面的東西不乾淨啊、嚷嚷著不夠營養啊或偶爾會說上一句:”又沒有我權大廚的好吃!”之類的話。

秀妍總會無奈的笑著,看來自己的稱讚真的慣壞她了。

「嗯,妳相機先放著,先睡一下,晚點一起去超市買食材。」

「等等,我研究一下這台的焦距怎麼調啦......」

「不准,吃飽飯我再陪妳研究,先睡,來。」

接過秀妍的相機放在桌上,然後伸手摟過她,將她安置在自己懷裡,而對方也聽話的窩在俞利的頸窩。

「不可以吃相機的醋。」

「我沒有。」

「妳就有。」

「我只是很討厭它而已,哈哈。」

「不准,妳要愛烏及屋。」

秀妍邊說邊捏了俞利腰上的肉。

「嘶--痛痛痛......好好好.....我也愛它。」

「可是愛它不能超過愛我。」

「是.......」



人為什麼總活在回憶裡出不來?

因為回憶裡有自己愛的人。

不管結果如何,也捨不得抽離它。

 

 

12

「妳.......想起來了嗎?」

兩人坐在秀英的公寓裡,吃著餅乾,喝著咖啡。

遺忘的過往總會因為看到某個東西而想起,就如同現在秀英手上拿的這盒牛奶餅乾。

秀妍的眼眶熱得發痠。

「嗯。妳就這樣傻傻的一直等我?」

崔秀英這個大笨蛋!

「嗯,這樣我每天早上醒來,都有讓我可以期待的事。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那就是愛,說出來會被笑的吧。」

秀妍全部想起來了,剛到美國時,那個讓自己天天哭的人。

更不曉得那時的童言童語,崔秀英還一直堅信著。

「妳這笨蛋。」

「妳走後,我每天都在幼稚園偷哭,點心時間沒人和我一起分享,好孤單。」

秀妍拿起一塊牛奶餅乾,淡淡的奶香味,就好比當年那懵懂的感情。

「對不起.....」

不該不守信用的。

「不用道歉的,至少我找到妳了。」

溫柔的將秀妍嘴角的餅乾撥掉,秀英還是沒有變,仍然是那永遠守護著公主的騎士。



「秀英啊,其實剛到美國的時候我每天都想念妳。但美國的生活步調快得不允許我分神,隨著我上大學.....這些事都沉到我記憶最深處了。」

秀妍不是個無情的人。

難怪遇見秀英後,就對她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和信任感。

不然一般人哪敢讓剛認識的人當導遊?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緣份啊,緣份又引領兩人聚在一起。


「沒關係....沒關係.....妳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秀英只是緊緊握住秀妍的手,就像小時候那樣。


*


站在宴會廳門口,有個人很緊張。

「等等妳家人都在裡面嗎?」

「對啊,放輕鬆。只是演個戲......」

秀英握握秀妍的手,安撫著她的情緒。

「有點擔心.....」

「別想太多,我在。」


牽著秀妍走進會場,不遠處的一位慈祥的女士一看見是秀英,馬上走向他們。

「秀英啊!媽在這。」

「媽!」

秀英上前抱住她媽媽,從母女倆的互動看得出她們的感情很好。

「秀英,這位是?」

放開秀英,秀英媽媽發現秀英身後站了位美女。

「媽,她是秀妍。」

「阿姨好。」

秀妍有禮貌地鞠了鞠躬。

「媽,妳還記得我小時候總吵著妳做牛奶餅乾嗎?」

「難道.....她就是妳常常掛在嘴上的西卡?」

母女倆之間沒什麼秘密。

秀妍笑了笑,有點羨慕秀英有個可以講心事的媽媽。

「嗯,阿姨,您做的餅乾很好吃。」

「哎唷,這孩子嘴真甜,人又美,難怪我們秀英這麼喜歡妳。」

「媽,您就別亂說了。」

秀英和秀妍兩人都害羞的低下頭。



由於距離宴會時間還有些距離,兩人就走到外面的天台吹風。

看著秀英趴在台上、閉著眼吹風的樣子,秀妍有些沉醉。

「妳今天該不會只是要讓我跟妳媽見個面而已吧?」

道出一直以來的疑問。

「嗯,其實是我爸。」

「妳爸?」

「他一直想逼我結婚。所以.....我才麻煩妳.....」

這時秀英已經睜開眼睛看著秀妍。
秀妍被看得一時說不出話,小時候的記憶隨著回憶的浪,一波接著一波浮上來。


「秀妍啊,其實比起現在安靜不多話的妳,我也想念小時候霸道得像女王的妳。」

「哎唷,誰沒有小時候啊。」

「還記得妳當著全班的面親我嗎?」

「記得,大家還罵我們羞羞臉呢,哈哈。」

「現在這裡沒有人了......」



秀英往前靠,就這樣吻上秀妍的唇。
比起秀妍的那時的霸道,秀英多了份溫柔。

秀妍沒有推開她,只是靜靜的在複習。
複習與秀英將近二十年後的第二個吻。


權俞利,對不起。
我心中有第二個人。

崔秀英,對不起。
我心中已經有別人。


因為對這兩人的愧疚感,秀妍流下淚來。
秀英感覺到鹹鹹的,便離開她的唇,輕輕的把她的眼淚擦掉。

「對不起.....我情不自禁。」

「.....」

秀妍只是哭著不說話,將頭埋進秀英的頸窩。

誰都好,只要可以給她一個地方暫時休息.......



「秀妍啊,就承認妳現在像小時候的妳一樣喜歡我吧!」

秀英拍拍秀妍的頭,就像小時候那樣。




王子,不好意思了。

騎士要來救公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