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交代一下相識過程。

XpMmG.jpg

 

愛之初(番外01)

K圖文傳播公司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傳播公司。
有小說部門、攝影部門、漫畫部門、繪本部門及雜誌部門.......還有很多說不上名字的奇怪部門。

只要想得到,都有涉獵。

權俞利是小說部門的大紅人,不但寫的小說暢銷,桃花也很旺。
最重要的是--


公司是她家開的。


想進來上班得經過面試、筆試。

至於權俞利呢?
當然是走後門進來的。
但沒人會說話,因為她是真的有實力,也有魅力。


第一次遇見鄭秀妍,是在每年春季都會舉辦的新人歡迎會。

她以壓倒性的高分成績順利進了K。




「小姐,一個人嗎?」

這是俞利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不陌生,幾乎每個人,搭訕的開場白都是如此。

鄭秀妍一踏入會場,立刻成為全場的焦點,意外適合她的金髮很亮眼,但她冷冰冰的外表,拒人於千里之外。

所有拿著酒想給她喝的人,都被她忽略了。


她才不想參加什麼歡迎酒會。
她只是個熱愛攝影、繪畫,平凡不過的人。

好吧,所謂平凡,不過是追她的人超過二十個、家族勢力頗大罷了。


之所以會想要進K,完全是自己興趣,.....還有那優渥的薪水。

做自己喜歡做的,又有錢拿,何樂不為?

酒會這種場合,蒼蠅太多了,趕也趕不完.....拒絕一個又來一個。


看著俞利玩世不恭的臉,馬上跟剛剛那些搭訕自己的人畫上等號。


「不關妳的事。」

「挺兇的嘛,我不過是想跟妳喝杯酒而已......」

「我不喝酒的。」

晃了晃手上的果汁。

「別這麼拘束嘛,我們以後應該是同事吧?打好關係是成功的開始。」

「不需要.....謝謝。」

秀妍說完就走了,留下碰了一鼻子灰的俞利。



「她很酷吧?她叫鄭秀妍,英文名字叫Jessica,美國回來的。」

這時孝淵蹦蹦跳跳的來找俞利。
孝淵是K公司的靈魂人物,負責管理整個公司。

是俞利從小到大的朋友。

有能力又聰明底下,其實是個幼稚鬼。

「妳認識啊?」

俞利挑著一邊眉思考著。
既然孝淵認識,那不就好辦了?

約一下,吃個飯,釣到手............好主意!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動什麼歪腦筋。」

不愧是一起長大的.......

「哎唷,既然被妳發現那就介紹一下吧。」

「我看很難喔,她第一次來面試,我也被她嚇到.....沒看過這麼無表情的人。」

孝淵負責每一次的新人徵選。

「把她辦公桌弄到我旁邊或對面.....」

俞利露出邪惡的笑容。

「別鬧了,妳爸叫我看住妳,別讓妳亂發情。」

「叫他別吵。不過是一張桌子嘛,我知道妳行的!」

笑著拍拍孝淵的肩膀,俞利就走上台了,因為她是下一個表演者。

”老鳥”都必須準備一個表演歡迎新人。

俞利每次都沒有準備,都是即興的。


拿起吉他,率性的刷了起來,開始唱著一連串情歌組曲。

全場沉醉在俞利的表演下。



就連在最角落的那座冰山,也抬起頭了。



就在最後一個和弦結束後,全場歡聲雷動。

”權俞利!權俞利!權俞利!”

全場開始鼓譟。

”安可!安可!安可!”


「俞利小姐,是什麼讓妳這次的表演這麼富有情感呢?」

K公司的酒會會選擇性的開放媒體進來採訪。畢竟是國內最大的傳播公司,旗下作家們的動向也經常是大家follow的焦點。

「我想嘛......可能是戀愛的力量。」

此話一出口,全場驚呼,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通通露出失望的表情。


黃金單身貴族權俞利,



死、會、了?!




「請問是傳播圈的人嗎?!」

記者們開始八卦的問著。



「是。」

「請問那個人在現場嗎?」

「是。」

「可否讓她露個臉呢?」




「看到角落那位金髮美女沒?我現在宣佈,她,鄭秀妍,就是我的女朋友。」




大概過了十秒鐘,鄭秀妍才在一堆閃光燈中醒過來。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這麼糗。

 

 

*

嘴上說不要,孝淵卻還是默默的將秀妍的辦公桌弄進俞利的辦公室了。
想當然耳,某女王將她的私人用品搬到她的辦公桌時,著時的嚇了一大跳。


那個不要臉的傢伙怎麼坐在自己對面!重點是.......她怎麼還可以一臉沒事的對自己笑!


「笑什麼笑!」

看到她,火氣就又上來了。

「妳怎麼還是這麼兇啊?妳想想看喔,現在大家都知道妳是我的人了,所以都會對妳很好哦。」

俞利依舊嘻皮笑臉的說著曖昧的話。

她倒要看看這座冰山的極限到哪,逗她,還挺有趣的。

正確地說,其實是玩弄她。


在發現自己真心之前,俞利的戀情沒有一次是付出真心的。


「誰是妳的人啊!我還沒找妳算帳喔!」

秀妍壓下了把她筆筒裡的美工刀射過去的衝動。

「我剛剛把妳從會場裡救出來欸,妳還要感謝我吧?」

翻了翻白眼,秀妍對俞利的油嘴滑舌一點辦法都沒有。


*


回溯剛剛。

就在秀妍從恍神中清醒不到一秒,俞利就快步的走過去把她拉走,孝淵在後面跟著。

「孝淵啊,妳先給秀妍小姐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環境吧,記者交給我來應付。」

鬧歸鬧,但剛才看到秀妍眼中的驚慌與錯愕後,心裡忽然有種奇妙的感覺......捨不得?

權俞利,妳到底有什麼毛病?俞利在心中OS。


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的感覺,是愛。


「各位漂亮的記者姐姐們,剛剛我說的話是開玩笑的,所以大家請不要打擾秀妍小姐的生活。」

露出殺死人的微笑,記者們早就被電暈了。

但還是有人問了,「那請問俞利小姐有跟秀妍小姐發展的可能性嗎?」,會這樣問是因為,K公司稍微有點姿色的都跟俞利有過關係。

聽到這問題,俞利承認,當下心跳漏了好幾拍--就算是情場高手。

「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

神秘的一笑,又是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外界對她的感情世界又更好奇了。


*

隔天,是秀妍第一天上班。
因為賴床這壞毛病,差點就遲到了。

一走進自己辦公室,俞利已經坐在她的桌子,飛快的打著字。

「早。」

俞利盯著螢幕,但嘴上還是跟人家打了招呼。
哎,本來昨晚要把新作品的進度趕好的
可是.........

滿腦子都是鄭某人,要她如何是好?

「.....早。」

既然人家都打招呼了,自己當然得回禮啊!

雖然氣氛有點尷尬。



喔,忘了說,這間辦公室.....只有他們兩個人。


想也知道是誰在背後搞鬼。


「咦?這花誰的?」

秀妍看見了一朵躺在自己桌上的玫瑰花。

「燕尾服蒙面俠送的。」

「啊,誰?」

燕什麼尾什麼俠的,誰啊?

「啊,妳沒看過美少女戰士啊?」

咦,那不是每個女生的童年嗎......



鄭秀妍哪知道自己以後會跟那燕什麼尾什麼俠的在一起啊!



就這樣,每天秀妍的桌上都有花。

上班第一天,一朵;上班第二天,兩朵.......以此類推。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

每次問著比自己早到的俞利是誰送的,她都說是燕尾服蒙面俠。

「到底是誰啦!!!!!!」

第八天,秀妍爆發了,整間辦公室都是她的怒吼。

「就跟妳說是燕尾服蒙面俠了啊!」

手依然飛快的打著字。

然後暗自笑著眼前這空有一付冰山外表、其實內心傻得可愛的女人,怎麼都不覺得是她送的啊?

「哼,妳真的很討厭!」

抓起單眼相機,就甩上門出去了。

每次心情不好,只要拍些美麗的照片,就會好起來。



俞利不想玩弄她了,實不相瞞,她對鄭秀妍......有跟所有她發生過關係的女人不同的感覺。

說不上來,堵在心口上,悶悶的。

是好感?.....不,好像沒這麼淡;是喜歡?.....好像已經有點超越。


愛?!
靠,也太快。


*

第九天,秀妍帶著她昨天挑選的花瓶進辦公室。
總是把花隨便放在桌上,似乎不太好。

但意外的,今天沒有花........秀妍有些失望。
失望的眼神,對面的那人注意到了。


和俞利共處一室一個多禮拜了,秀妍覺得其實她好像沒想像中輕浮。
因為她工作的時候很認真。

有時候從茶水間回來,居然會覺得她的側臉很美。

連以往她覺得很吵的打字聲,似乎也變成有旋律的音符。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秀妍,中午一起吃飯吧?」

這是共處一個多禮拜來,第一次的邀約。

秀妍甚至有些期待。
也許她等這句話等很久?

「是,約我的意思嗎?」

「是的。」

俞利說完,手就越過兩張桌子的隔板,開始丟下玫瑰。

共九朵。



長長久久。

 

*

 

自從吃過飯後,秀妍對俞利完全改觀。

心裡卻還是有些介意那天在酒會的事情。

與其說是介意,不如說是期待兩人發展......

想到這,秀妍嚇了一跳,自己跟這人不過才剛認識而已。


那天在餐廳,那人熱情的說要請自己吃飯,說是什麼歡迎她來公司.....當作見面禮。

溫柔的問著自己想吃什麼,凡事以她優先,還幫自己拉椅子、披外套,比很多男人都還紳士。



果然是平均一個月傳三次緋聞的人。



她對每個人都這樣的吧。


秀妍小戰策:對方未行動前,不可打草驚蛇!她怎麼出招,就怎麼接招。


好,就這樣了。


秀妍喜歡俞利叫她名字。

低啞的聲音很有磁性.....
是不是被好聽的聲音叫名字,名字也會變好聽?

「秀妍,妳看這個!」

俞利把筆電轉過去給秀妍看。

是美少女戰士,剛好演到燕尾服蒙面俠現身,然後射出紅玫瑰的帥氣片段。

「哇,好帥!」

其實鄭秀妍是個披風控。

「他就是燕尾服蒙面俠。」

「就是他啊!.....咦?不過妳幾歲了到底?還在看卡通?」

瞇著眼睛看著俞利,俞利被看得臉紅紅。

這傢伙在第九天就表明她是送花的人,所以意思是......

「23,不管啦,反正我是妳的燕尾服蒙面俠。」

「什麼我的......快工作啦!」

聽到這話,秀妍臉都紅了,低下頭趕快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這傢伙講話有必要這麼直接嗎?

「喔。對了,妳工作得還習慣嗎?」

「還可以啊,怎麼了?」

「沒,怕妳不習慣啦.....」

傻笑的說著,小八字又跑出來見人了。

小八字真可愛,秀妍這麼想著。

「謝謝關心。欸小八字,晚上去吃那間新開的泰國菜好不好?」

「好啊!!!!!!」

開心的小八字又出現了,以後都叫她小八字好了。


會不自覺的想和她在一起做任何事,就算只是吃個飯;
當她想都沒想就答應邀約時,自己笑的秒數比以前還持久;
聽見她對自己的關心,比中樂透還開心。

然後,她發現自己似乎被她感染,不再這麼冷漠了。

每天睡前,會開始期待隔天上班、到了週末會自己在家對遙控器施暴,生著悶氣,只因為隔天不用上班,所以見不到某人......


這樣,是喜歡吧?

 

*

 

只能說K公司真的很懂得舉辦娛樂活動,總會不定期舉辦才藝表演、舞會party什麼的。
每年權俞利總不缺舞伴,因為都會有人來暗示想當她的舞伴。
導致每次舞伴都不一樣,花心形象就這樣塑立了,雖然是真的頗花心......

但這次不同,她看了坐在對面,那現在正在保養她那寶貝單眼相機的女人一眼。

不知她跳起舞是什麼樣子,好想看吶。

「秀妍啊,妳知道下禮拜會有舞會嗎?」

俞利試探性的問一下,雖然秀妍才剛進來,但公司真的不少男人覬覦他的美色。

總之,她必須在她被約走前約她。

「嗯,知道啊。」

秀妍漫不經心的吹了一下鏡頭上的髒東西,那是她今天為了拍葉子上的瓢蟲才弄髒的。

「那......妳會參加吧?」

「應該不會吧,妳也知道我對這種東西沒興趣,還不如在家睡覺或去拍照。」


秀妍不是沒想像過俞利約她,但.........

俞利這麼熱門,她上洗手間時,已經聽到好多人想當她舞伴了,哎,哪輪得到她?

「蛤!可是我......」

秀妍不去的話,她不就沒戲唱了嗎?!那怎麼行......

「嗯?」

驚訝什麼?還不快約我!女王在心裡吶喊。

總之,她才不要當主動的一方,她是女王啊,只容許被追的女王。


「秀妍啊,妳想不想當我舞伴?」

權俞利變成處於害羞的一方,怕被拒絕的一方。

正中女王的下懷!嘿嘿,但偏偏不讓她得逞。

「舞伴啊...可是我不會跳舞........」

當然是騙人的,騷莎、Jazz、現代舞......秀妍可都消化得很好。

「我可以教妳!」

像個孩子似的大聲喊出來,俞利高興得快飛走了。

反正,她就當這是答應了!


*


舞會當晚,俞利照著秀妍給她的地址來到她家接她。

過了快一個小時,秀妍才匆匆忙忙的上車。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等很久了吧?」

難得露出愧疚的表情,秀妍也對自己愛賴床的壞毛病頭疼不已。

「沒關係的。」

不在乎秀妍遲到,反而貼心的打開暖氣,然後將自己的外套脫下,披在秀妍腿上。

這樣的舉動,加分不少。


「妳對每個女人都這樣嗎?」

秀妍是真的想知道,才問的。

這樣的溫柔,若只有自己擁有,那一定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


「以前或許是吧,但現在是發自內心的想對一個人好,想保護一個人。」

到了下個紅燈,駕駛座上的人轉過頭面向秀妍,一臉誠懇。

見秀妍有些害羞又尷尬的別過頭看窗外,俞利又接著問



「秀妍,可以當那個人嗎?」

秀妍轉回來看著俞利的眼睛。

兩人只是對視著彼此,但都明白,她們之間有什麼東西正在被改變。


直到後面的車子按了喇叭,兩人才將視線離開彼此的眼睛。


秀妍也發現了,其實俞利正往著公司的反方向開。


*


她們正在一棟別墅。

「這裡是?」

走進這棟別墅,映入眼簾的是--

佈置好的花園,有很多顏色的小燈泡,花園裡還有游泳池、兩個鞦韆。

路的兩旁有一整排開滿花的植物。

離游泳池不遠的餐桌上已經擺著一瓶酒和兩個高腳杯。

「我的祕密花園。」

「妳買的?太美了,這地方。」

「嗯。每次只要我心裡悶悶的,我就會來這邊。妳是第一個來這裡的人。」

「為什麼是我?」

看著俞利有些憂傷的神情,秀妍主動的牽起她。

她還想聽聽她的內心。

「我知道妳不喜歡人多的場合,我不想勉強妳做不開心的事情。更何況,在這邊也可以跳舞。」

說著,俞利將交握的手轉為十指緊扣,一隻手搭在秀妍的腰上,緩緩的領著舞。

秀妍輕輕將頭靠在俞利的肩膀上,跟著她的節奏擺動。

「謝謝妳。」

「秀妍啊.....還記得我說我是妳的燕尾服蒙面俠嗎?」

「嗯。」

「我是認真的。」
俞利從秀妍身後變出一束玫瑰花
「這裡有二十一朵,花語是最愛。本來要準備一百朵代表百年好合的......可是這樣變魔術會有破綻....而且我們還沒結婚...」

「呆子。」

秀妍緊緊的抱住俞利,頭窩在她的頸間,擁有著俞利那專屬的香味。

俞利也輕輕的回摟著她。

「秀妍,我知道妳對我第一印象並不好,但之後我有很努力的想改變我在妳心中的形象...」「我知道.......」

「其實我不花心的,我只是覺得人生該刺激點。」「我知道.......」

「而且我現在很少去夜店了...」「我知道.......」

「小說部的Judy,我跟她沒有單獨去吃飯,我們是一群人去的,可是狗仔只擷取我們。」「我知道.......」

「漫畫部的Sophie,我沒有在她家過夜,我只是去拿她跟我借的USB...」「我知道.......」

「插畫部的Yvonne,她沒有在我家過夜,她只是來借廁所的...」「我知道.......」




「攝影部的Jessica才是我的菜。」

秀妍頓了一下,笑了。

「這我也知道。」

「不用急著給我答覆,我可以等。」

將一切都報備完後,俞利緊張的神情才鬆懈。

可是秀妍還有話想說。


「我承認,第一次看到妳就好討厭妳。」「對不起.......」

「在公開場合說我是妳女友,我氣到要瘋了。」「對不起.......」

「知道我和妳同辦公室,起初真的很想換一間。」「對不起.......」

「我管妳Judy、Sophie還Yvonne......眼裡只准有Jessica。」「遵命。」

「以後去夜店要讓我知道。」「不會去了,除非妳陪著。」

「我肚子餓了。」「好,外面涼,我們進屋子。」


坐在餐桌上,看著在開放式廚房忙著的俞利。

居然這麼賢慧........

一下開烤箱看馬鈴薯好了沒、一下讓平底鍋裡的麵甩啊甩啊。

而現在她拿著打蛋器用暴風的速度打著蛋。

「秀妍啊,再忍一下,快好了。」


十分鐘後,餐桌上多了馬鈴薯烘蛋、白醬海鮮通心麵、焗花椰菜、和風沙拉......還有很多秀妍講不出的菜名。


「啊,這麼多.......哪吃得完。」

秀妍瞠目結舌的看著桌上滿滿的菜。

「哎唷,吃不完冰起來,明天吃也可以啊。快嚐嚐看!」

秀妍用叉子捲了一口麵。

俞利像是等著被審判一樣一直看著秀妍的表情變化。

「如何?!」

等待秀妍將這口麵吞下去的時間,彷彿有一世紀之久。

「好吃!」

秀妍對她豎起大拇指,直誇好吃。

俞利心中放下了一百顆大石頭,為了這天的到來,她可是每天回到家都在鑽研食譜。

「耶!!!!!!!!!!吃吃其他的吧。」

但秀妍的表情忽然變得緊張。

俞利大概猜到是--

「安心吃吧,我沒有放小黃瓜,任何瓜類我都沒放。」


爆炸!
鄭秀妍的心終於爆炸了。

俞利的細心,讓她徹底將最後一道防線拿下了。

「妳怎麼知道我不喜歡瓜類?」

「因為我也討厭吃瓜類嘛......嘿嘿嘿。」

「這樣啊......」

少來了權俞利,討厭吃瓜類關我什麼事?幹嘛還跟我報備?
偷調查請直說,沒關係的。

這件事在之後兩人在一起後,秀妍查證了。
因為她在俞利的電腦裡發現她看過公司的員工資料的歷史紀錄。

秀妍那一頁的最下面寫著:

討厭所有瓜類,尤其小黃瓜。




「秀妍啊,好吃嗎?」

「超好吃。」

「那.....想天天吃嗎?」

「想~~~~~~~~~~~」

「那就當我的月光仙子吧!」

「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遊戲卡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