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0d5ad6eddc4b4fc48d938dbb6fd536633f4

【小私藏、微博搶先發過了、五章結束、BE】

今天就會放上三章,因為剩下的八月已經沒有休假了 T^T

希望每章都別看白文,放剩下章完全取決於留言數喔哈哈,暑假快結束了,開學前大家都要乖乖收心喲 :-)

 

[一]

依稀是冬季,這個片片雪花飄落的日子,冷得讓崔秀英連忘記穿上大衣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她還是眼尖的發現工作室附近那經常坐滿人的小吃攤難得有了空位。

“大媽,弄點什麼熱的來喝吧!”一坐下她便對著忙東忙西有著一個大肚楠的大媽說著,不忘雙掌相互摩擦想製造一些熱能,不過這一切在大媽端上熱呼呼的年糕湯之前都於事無補。

“今天好像比較早下班啊!”一面親切地關心著,大媽又往秀英的碗裡添了顆水煮蛋。

“是啊,事情忙完了,就想吃點東西墊墊肚子。”秀英呼嚕嚕吃起碗裡的拉麵,也不顧大媽後面還說了些什麼話了。

付完帳後大媽還沒打算放過她,硬是還要跟她多寒暄個幾句才肯罷休。

“結婚啊,”秀英面露難色,有些急促地說著:“目前還沒有合適的對象。”

她可從沒向大媽提過她對男人沒什麼興趣。

“遇見對的人就要趕快嫁啦!”大媽又叨念了幾句,秀英以有急事為由先行開溜。

其實要說有急事,還真的可以算是有的。

崔秀英工作的時間是十分彈性的,也可以說是,她做起事來是十分隨性的,只要與客戶的時間能夠互相配合,就算是半夜也可以工作。

她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在業界熱門的很,只是眾人都不理解她為什麼棄大公司不顧,而選擇了國內一間小型的私人設計工作室。

也許她就像水煮蛋一樣簡單樸素,但卻不能夠確定剖開後是不是完全熟透。

提著公事包,她憑著自己先前的印象走到了客戶家附近,只是走沒幾步她就被週遭風格雷同的大樓搞混了方向,偏偏她又忘記把客戶住址抄起來,只記了對方名字和路名而已,

蹙起眉頭,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打給她那個愛睡覺的上司。

電話響了好久,久到崔秀英差點要掛上電話,才傳來另一頭慵懶有著濃厚鼻音的聲音,“喂?”

崔秀英翻了個白眼,那女人估計是又窩在工作室裡的小房間睡懶覺了。

“妳說今天約見面的客戶住址是C棟幾樓幾號?”

“……蛤?”對方很顯然沒有聽清楚。

“我說,今天要見的客戶住址是什麼!妳現在給我從床上起來去桌上的筆記本看看!找一個叫李順圭的!”

經過了一陣大約二十秒的空白期,對方的聲音又傳來,而這次聽起來更顯虛弱。

“……C棟7樓102號。”

“好,謝謝。”秀英正想放下電話,好像又想起什麼,急忙喊著,“等等!鄭秀妍妳……是不是感冒了?”

“嗯……”對方顯然連組織句子的能力都失去了,好像再多說一個字就會死掉一樣。

崔秀英又在心底嘆了一口氣。這年頭的大人是怎麼了,連好好照顧自己都不懂了是吧!

“等等我晚點再繞回去看看。”

前來應門的女人個頭很小,但身材卻玲瓏有緻,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運動細胞也很好,跟手長腳長的崔秀英不一樣。

“抱歉,打擾了……請問是李小姐嗎?我是和您預約的設計師,按照約定時間來的。”

打量了眼前人一眼,崔秀英不太確定的問著,因為這個看似年代久遠的名字和眼前的可愛女人實在是兜不起來。

“哦,好的,請進來……不用脫鞋子。”李順圭朝秀英微微頷首,然後退開好讓秀英進門。

“謝謝。”

雖然客氣,但對方好像有些冷淡。為了避免場面太過尷尬,崔秀英便開門見山,看了眼室內的環境,便從包裡拿出幾張圖。

“這些圖是大概裝潢後的樣子,您可以看看是否有喜歡的樣式,之後若不滿意還可以再做修改。”

接過圖,每張圖李順圭都仔仔細細的看著,最後視線停留在某一張上,她盯著圖看了很久,眼神終於不再那麼淡漠。

“這個。”她指了指紙上某個物件。

是吊在天花板上的小型木馬。

“這些裝飾品還可以再選擇的……不一定要木馬,其他動物也是可以的。”崔秀英急解釋。

“我就要這個。”

對方口氣的堅定讓崔秀英不再多作解釋。

“好的……裝潢價格方面我們室長會再與您連繫。”

這短暫的會面後,崔秀英總算走到戶外離開了室內壓迫的氣氛,微張的口時不時吐出白煙。

“冷死了……”

她摩擦著手臂攔了輛TAXI,請司機停在工作室對面樓下的藥局,她可沒忘了要買藥給正病中的鄭秀妍。

“糟糕……”正想摸出大衣口袋裡的皮夾,卻發現自己連大衣都沒有穿,“司機大哥,那個……我忘了帶錢包,我找時間還您錢好不好?我的公司就在對面,我留電話給您……真的很抱歉……我願意多付兩倍的錢給您……”

記憶力好像也有季節性,這麼冷的天氣,腦中的記憶容量好像也結凍了。

最後,崔秀英從公事包裡東翻西翻,總算讓她翻到了一張名片,她將名片交給司機大哥,便匆匆下了車。


“大小姐,我求妳把藥吃了吧。”

好說歹說,鄭秀妍終於在崔秀英威嚇下艱難地把感冒藥吃進肚裡了。

看著鄭秀妍過於蒼白的氣色,崔秀英不禁皺起眉。

“都這麼大了,還是個當老闆的人,怎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

“因為啊,”為了方便與崔秀英平視,鄭秀妍乾脆倚著床頭坐著,“老娘在等著別人來照顧我,最好是讓我嫁入豪門當個少奶奶。”

“切,”崔秀英發出一聲不屑的聲音,也學鄭秀妍靠在床頭,“根據我敏銳的第六感,沒有人敢娶妳。”

“Come on,想娶我的可是排到大西洋呢。”

“然後他們都應該淹死了。”崔秀英沒人性地補上一句。

“唉呀,妳這種不婚主義者是不會懂的啦。”

兩人又閒聊了一會直到感冒藥力襲來,崔秀英才幫躺好的她整好被子,走之前,鄭秀妍拉住她的手。

“謝謝妳在我感冒的時候都會出現。”秀妍真摯的說。

秀英露出一個妳跟我客氣什麼的表情,回道:“妳是我老闆,這是我應該做的,而且這間工作室也只有我們兩個人啊,妳又不多請一點員工。”

“沒辦法,沒有人想讓我聘請了,只有妳受得了我付的微薄薪水。”

“夠生活就好了,不需要妄想嫁給有錢人。”

“……崔秀英妳明明就是個有錢人,我付的薪水只是妳的零頭而已!”

躺在床上的病人指控著她。

崔秀英沒有多做回應,只是笑笑,說:“對了,李小姐家的設計圖我放在桌上了,妳再跟她報價。我要回家了,有事情可以打給我。”

走到門口,又轉過身,床上的人已經整個捲曲在被窩裡了,崔秀英笑了笑搖搖頭,在門旁的衣架隨便先抓起一件鄭秀妍的外套想說先湊合著穿。

“妳若不想我變成雪人就借我一件外套穿喔。”被窩裡的人發出悶哼一聲不再有動靜,秀英就當作是她同意了。


今年冬季比往年更冷。

也有可能自己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也有點影響,總之,身體還是要顧好。

這幾天去買點銀杏好了,腦容量都要不足了。現在時間太晚了,明天一早再找時間去拿外套好了,想著這些的同時,崔秀英腦中浮現出李順圭沒什麼情緒的臉。

腦中有什麼畫面閃過,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段,秀英這幾天做的夢裡有出現過那些場景。

小山丘、鞦韆和木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崔秀英李順圭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