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snap-2011-12-03-13h03m22s118

人差不多到齊了真開心~~~

不過人多就容易露餡啊(欸)

 

【27】

金泰妍表情疑惑地看著眼前人在瞎忙,不禁開口問道:

“喂,妳幹嘛一直把東西放進去又拿出來啊?”

嘆了一口氣,崔秀英停下裝箱的動作坐到了地上,打開一旁的可樂喝了一大口。嗆辣的液體順著食道溜進胃裡,讓她暢快了些。

自己沒有搬家的經驗,而為了和徐珠賢同居的事情她忙得昏頭轉向的,再加上徐珠賢這幾天都忙著參加學術研討會,所以她只能拖上金泰妍來,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我不知道要帶什麼東西去。”看著眼前本就不多的家具與其他物品,生活一向簡單的崔秀英一臉苦惱。

“妳東西已經夠少了,有啥好煩惱的?”金泰妍在已經移動到門邊準備讓搬家工人搬走的沙發上盤坐了下來,一手操控著崔秀英的遙控車讓它在室內來來回回。

視線隨著遙控車移動,崔秀英明顯無心在搬家上了。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她停頓了一下,表情漸漸灰了下去,“這間屋子是我從小住到大的,有跟我爸相處的回憶……雖然我沒見過我媽,但也是可以感覺到她的氣息曾經存在過。”

很少聽崔秀英提起自己的家人,金泰妍專注地聽著,小心翼翼地問道:“我……可以問妳媽媽的事情嗎?”

“她在我一出生的時候就過世了,因為失血過多。”眉頭緊皺,崔秀英苦笑。

聞言,泰妍低下頭,呐呐地道:“啊,抱歉……”

“沒事的。”朝她揮了一下手,崔秀英還是笑著。

關於母親,崔秀英對父親一直都有著很深很深的歉意──但始終還是來不及說。

室內安靜了一陣子直到電鈴響起。

“啊!來了!”聽見聲響,金泰妍像是早就知道什麼似的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開門。

“什麼?妳說誰來了?”

“妳看了就知道──”

崔秀英正疑惑著跟著湊到門邊,門一開就看到那久違的好看笑容──

“首爾分局重案組新成員權侑利報到!”

站在門外、手上還提著一袋東西的權侑利中氣十足的喊著。

這下崔秀英倒是嚇了一大跳,一時說不出話來。她將眼前顯得心情很好的人從頭到腳打量了一番,從權侑利腳下的黑色帆布鞋到她那頭烏溜溜的秀髮,接著崔秀英看著似乎越曬越健美的她,忍不住驚呼:“權呆呆?”

“Surprise!”

說著有些彆腳的英文,權侑利張開手臂抱住了她。崔秀英感覺到她手上那袋東西冰冰的,估計是飲料。

“嗳,我們多久沒見了?”崔秀英看著權侑利問道,順手遞了一罐飲料給她,“我以為妳會一直在釜山分局呢。”

大夥們圍著凌亂的家具席地而坐,開始閒話家常。

“她啊……”泰妍竊笑,一臉邪惡地盯著侑利紅得不太明顯的臉頰,“為愛走天涯了吧。”

“別瞎說啊,呵呵……”侑利乾笑,看向秀英疑惑的眼神,用力拍拍她的肩膀,用很有義氣的口吻說道:“我來幫妳搬家的嘛!”

“哦。”秀英一臉懷疑,補了一槍:“該不會又會有誰來給我surprise了吧?”


“怎麼大家都不在啊?”

收假後,崔秀英進到局裡發現氛圍不太對。看向身後,原本跟著她的權侑利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再看向身旁的金泰妍,問道:“權侑利呢?”

“去找‘驚喜’了吧!”金泰妍一臉就是賣關子的樣子。

“到底是──”崔秀英正要繼續問下去時,前方走廊轉角出現一陣騷動,似乎是消失了的同仁都又回來了。

“呀,Henry、珍基,你們去哪混了?”眼尖的秀英一看到自己兩位眼睛已經變成星星眼的下屬,趕緊上前伸手揪住他們的衣領問道。

“報告組長,我們是去看新來的法醫,真的很漂亮啊……”

“我們也是跟著大家去‘朝聖’的!而且徐博士也跟她不錯呢!”

外表憨厚老實的兩人開始解釋著。

“啊?”正當崔秀英感到好奇時,轉角處出現了兩雙壓軸並且代表著完美女性的纖細雙腿。

腿的主人們正有說有笑的。

兩位都身穿白袍。徐珠賢綁著乾淨清爽的馬尾,臉上戴著通常象徵專業的細框眼鏡,一手拿著厚厚的資料,而另一位則是有著一頭微彎的褐色長髮,走路的姿勢是那很眼熟的外八字……還有那女人身後幫她提著包包的權侑利。

“Je…Jessica?”她小聲呢喃,不斷跟泰妍交換眼神。

這下崔秀英腦子真的混亂了,她所認識的人幾乎都出現在她的生活圈了。

腳步聲在崔秀英面前停住,她還沒來得及反應時,徐珠賢優先開口了。

“崔組長,這位是新來的鄭秀妍法醫。”她開始為兩人介紹,眼中一直都是柔和的笑意,“秀妍姐,這位是重案組的崔秀英組長,不過看來,妳們應該早認識了。”

“鄭兵長,別跟我說妳是跟著後面那位一起來的啊……”秀英看向鄭秀妍身後在獻殷勤的權侑利,別有深意。

“Hing,是她跟著我才對。”秀妍槌了崔秀英一拳看著她吃痛的彎下身才滿意的笑著說:“這邊的環境我很喜歡。”

“只要有空調的地方妳都喜歡吧!”

忽然,一個爽朗的聲音又冒了出來。

這聲音,崔秀英寒毛豎起,預感到自己的腰可能又要經過一番強烈的衝擊──

“靠──金孝淵妳還是一樣重啊!”

染了一頭金髮的金孝淵穿著很嘻哈,她笑嘻嘻看著還處於半痛苦半驚喜的崔秀英,說:“緝毒組新成員金孝淵報到!”

啊,到底是什麼風把大家都吹來了……崔秀英心想,以後的日子一定很吵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