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ZkD

妳和我和她之間。

本來想鎖文但又覺得這樣很對不起有心回覆的人。

 

【28】

“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啊?怎麼不叫我去接妳?”

在回徐珠賢家的路上,看似專注於路況的崔秀英問著。

“研討會結束都不確定幾點啊。”微嘟起嘴,徐珠賢看著秀英的臉也微仰著,“而且我也怕妳在忙嘛。”

知道女友向來貼心,崔秀英笑笑看著她然後揉亂了她的頭髮,用學小正太的聲音說:“我──只──為──妳──忙──啊──”

輕輕拍了一下崔秀英纖瘦的手臂,徐珠賢呵呵的笑著,回家的路上滿是歡笑聲。

“對了,我東西都搬進來了喔,棒吧?”站在門前和在正準備掏出鑰匙開門的徐珠賢後面,崔秀英用求讚美的語氣說著。

“真的啊?好棒喔。”故意配合著崔秀英,習慣了她突如其來的幼稚,徐珠賢側過頭給了她一個讚許的笑容。

“不過……泰妍和侑利也有幫忙啦。”

‘啪’的一聲,徐珠賢心裡咯噔了一下,手上的鑰匙也跟著掉到地上,聲響在安靜的長廊上更加顯得突兀。

“哎,我撿就好啦!”沒發現徐珠賢異狀的崔秀英貼心的先彎下身把鑰匙撿起來。

“妳……要不要先整理東西?我去煮點東西。”進屋後,徐珠賢問。

“好。”

直到倚在流理臺,徐珠賢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漸漸在顫抖,一直來自於心底最深處的恐懼漸漸要把她淹沒。腦中不停有疑問跑出來卻又問不出口。

所以……金泰妍和權侑利有和崔秀英說到什麼嗎?

徐珠賢看見自己水龍頭上五官被扭曲的倒影,看見了自己眼中流露的害怕──但是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在怕什麼。

徐珠賢怕崔秀英知道後會怪罪她的隱瞞,也怕崔秀英知道後會陷進自責的深淵。

她最害怕的還是崔秀英因此離開她。

可是……

“我也有我的苦衷啊……”

甚至有時候她會夢見一架以高速下降然後墬入海中的驚險畫面,然後滿頭大汗的醒來。

“徐珠賢,妳是不是病了?難道妳真的以為能夠隱瞞一輩子嗎?”水龍頭的水流著,徐珠賢自問著。

崔秀英真正搬進來的第一晚,徐珠賢偎著她睡,但睡得並不好。

因為守著一個秘密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嫌犯還是不肯開口啊?”早早就坐在咖啡廳等崔秀英的Sunny一見崔秀英暴躁的樣子就忍不住開口問道,嘴巴還不安分的咬著吸管。

“嗯,軟硬兼施了還是不行。”把自己扔進軟沙發裡,崔秀英揉了揉一夜沒闔上的眼睛,聲音顯得又低又啞。

“看得出來。”Sunny往後靠,翹起二郎腿別有興致的看著她,語氣帶著一點不屑的問道:“聽說妳跟徐珠賢正式同居啦?”

這下崔秀英總算有反應了,“消息很靈通嘛,不過我倒是差點忘了妳是記者……”

看著崔秀英開始喝起自己為她點的飲料,Sunny語氣還是收斂了點,“我幫妳點冰奶茶。”

“嗯。”

“我還知道法醫界第一巾幗金泰妍跟從釜山分局調回這裡的權侑利警官也有幫忙咧,哎──其實只要跟搬家工人有點交情就會知道啦,妳想嘛……很多政商名流或是明星賺到錢就會搬家啊,搬到更豪華的房子之類的。”

嘴角抽動了幾下,崔秀英才不管Sunny跟搬家工人的交情如何也不管是不是在她周圍都放了眼線,她只是低下頭,小聲說道:“可是……我不是什麼政商名流,也不是什麼大明星啊……”

“可是……妳是專門為民除暴、超優秀的崔警官啊!”揚起眉毛,Sunny難得的稱讚。

“呵呵,謝啦!”崔秀英先是愣了一下才靦腆地說著,視線不知道該放哪邊。

“對了,”Sunny想起此行的目的,關於姜虎東私底下各種惡形惡狀,“妳有帶notebook嗎?借我登入妳的……我要確認姜虎東一件事情,需要看她的資料。”

“有。”對於Sunny給她的各種資訊,讓她知道這人除了自己的利益之外,其實也是真心的想幫助自己破案,所以她是用很放心的心態去面對她的。崔秀英拿出腳邊公事包裡的notebook遞給她,“小心使用啊……裡面可是一堆重要的東西。”

“知道啦──”Sunny不耐煩地說著,看著亮了的螢幕,再開啟了網頁。

“我喝太多飲料了,得去洗手間。”已經將一大杯飲料喝完的崔秀英突然內急。

忙著正事的Sunny沒空搭理她,頭也沒抬的急揮手趕她,“快去吧,不然會得尿道炎啦──”

只是資料查著查著,螢幕右下角突然跑出來的‘您有新郵件’吸引了Sunny的眼球。

雖然這是關於道德與隱私權的問題,但Sunny卻把指標移到了那上面。

她緊張的抬頭看了眼洗手間的方向,門還沒有動靜。

“算了……死就死啦……李順圭妳的良心早就被狗啃啦……”本名李順圭的她開始自言自語起來,鬼使神差進入崔秀英的電子郵件。

原來剛才那封信是來自於某賣場,內容是關於商品特賣會。

“哎,原來是垃圾信件啊……”Sunny居然還有點鬆了口氣──畢竟,她自認為她還是個有道德良知的女人。

但手又好奇地滑動了幾下,來到信箱頁面的下半部,只是接下來看到的畫面令她無法消化。

“這……怎麼會?”

Sunny震驚得瞠大雙眼看著寄件人位置上滿面黃美英的名字。

循著日期找到最早的那一封,她發現時間點根本太不對勁了。

把‘莫非美英在天上也上網了’的荒謬想法甩開……

點開來,看著敘事語氣和打字風格完全不像黃美英的內容,Sunny好像忽然明白了什麼。

有人定期登入黃美英的電子郵件與崔秀英通信,順便讓崔秀英以為對方還存在,而這個人百分之九十九不是別人……

“徐珠賢……”Sunny小聲呢喃。

“啊!我上一個人上大號啊,臭死了!”

忽然崔秀英的聲音傳來,嚇得Sunny身子都震了一下。

“妳幹嘛啊?”

“妳回來不會出個聲啊!”

“……我有啊,不然我剛才說的是啥?”崔秀英一臉無辜。

眼明手快地在崔秀英看不見的範圍內關掉視窗,還順便清空記錄,Sunny闔起notebook還給她,“……算了,沒事。”

“哦。”

什麼都沒察覺的崔秀英眼神清澈的有如世外桃源的湖水,頓時讓Sunny覺得自己好像只配當水底長滿青苔的石頭。

可是……偷看人家隱私和冒充別人身分到底哪個比較過分,她倒是心裡有個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