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 victoria blind mv screencaps (28)

這篇是肥皂劇。看白文就沒有下章溜溜溜溜溜。

 

回到宋茜的山中小屋,狼狽一身的兩人杵在門前進退兩難。

「怎麼不進來?」宋茜問,雙手有些不安地環著自己剛才被崔秀英抱著的身體。

「我怕妳不希望我進來。」看著宋茜,皺起眉頭,崔秀英話語中還透著一絲無奈,畏縮的模樣還像個小孩。

宋茜從認識崔秀英的第一天,就覺得她像個不懂得如何表達情感的小孩。

但小孩也是會有長大的一天。

宋茜抿了抿嘴唇,伸出手拉住崔秀英的手腕,道:「才不會,我才沒這麼小氣呢……」

眨了眨發痠的眼睛,崔秀英將門踢上關好,反手將宋茜拉回自己懷中,但其實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一直抱著宋茜,感覺她帶著一點藥草味的氣息。

「茜……」好半晌,還是又只吐出那個字。

這是崔秀英學到的第一個中文字,而她學到的第一個詞則是──“宋茜”。

被動地倚在崔秀英懷裡,宋茜感覺到這個擁抱的真實,享受著這一刻的靜謐。

她很快地斂了表情,然後推開了崔秀英,淡淡地說,「我們現在這樣不太好吧。去坐好吧,我去拿藥給妳擦。」

「喔。」

坐在有些老舊、質地又硬、坐下去還會發出咿咿呀呀聲響的床鋪,崔秀英看著眼前的女人忙碌。

打量了一下環境,崔秀英忍不住脫口問道:「妳現在住這?」

只是話一說完她便後悔了。

宋茜停下轉動藥瓶的動作,重重將藥瓶放到桌上,沒有轉過身。

「怎麼?難不成崔二小姐妳以為會在皇宮還是豪宅,身邊還有十個僕人服侍妳嗎?」

宋茜的話刺傷了她。

「我沒有那個意思。」

「算了。反正這個破地方遲早也會拆掉的,不會礙妳眼的。妳們崔家想要擴多大的版圖都隨便。」宋茜轉過身,面無表情,「我也會走的,走得很遠很遠!」

「宋茜!」崔秀英站起身,難得地喊了她全名,她也是有些微地被宋茜激怒了,「妳別這樣好不好,為什麼要說這種這麼不像妳的話?」

忍了很久的眼淚又掉了下來,此時宋茜看起來一點都不強勢了。崔秀英蹙著眉頭,心口揪得生疼,只想好好抱著她。

「我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妳怎麼還不懂呢?」

冷靜下來後,宋茜嘆了一口氣,眼眶紅紅地盯著崔秀英手肘上破皮的傷口。

「那妳怎麼也不去試著懂我呢?我真的為了妳改變好多好多了──」

宋茜不語,她蹲下身,開始細心地幫崔秀英擦藥。就算宋茜的動作很輕,但向來鮮少受傷的崔秀英卻也隱忍著痛沒有說。

「看到那邊的山了嗎?」宋茜指了指窗外那一座座連綿不絕的翠綠山脈,「我們之間就像這樣,隔了好大好大的距離。」

「茜……」崔秀英可憐巴巴的抓著宋茜的衣服下擺。

「別再這樣叫我了,我累了,要休息了,妳走吧。」

宋茜閉上眼睛,直到關門聲傳來,她才又睜開眼,眼前已經空無一人了。

坐到崔秀英剛才坐過的位子,還留著餘溫。宋茜伸起腳抱著膝,痛恨著自己的矛盾,將臉埋入膝蓋之間開始放聲痛哭了起來。

怎麼妳才離開一下子,我也好想妳了。

兩小時後,傳來敲門聲,半瞇半醒的宋茜起身,揚起聲調問道:「是誰?」

「是窩!」

是崔秀英?!

能把中文講得這麼爛又這麼可愛的也只有她了。

宋茜緊抿著嘴唇,竭力想將今天不知道已經打開第幾次的眼淚閘門關起來。

「茜……是窩……可以磅窩開悶嗎?」門外的人像是感覺到宋茜的遲疑,於是又說了一遍。

宋茜牙一咬打開門,一開口又沒一句好話,「妳又來幹什麼?」

只是她看到崔秀英滿身泥濘,臉上沾滿黃土,名牌衣服褲子都髒了也破了,後背又背著裝了滿滿藥草的大竹簍,她的眼淚又止不住了。

怎麼遇上這個人自己就變得這麼愛哭呢?

「窩……窩去磅尼採腰草……」崔秀英又繼續用著不流利的中文解釋著,「因威尼禁顛豆妹由採刀……」

妳去幫我採藥草?因為我今天都沒有採到?

宋茜嗔視著來人,原本想發洩的情緒又壓了下來,心情矛盾又複雜的她此刻只想好好地幫眼前的討厭鬼把臉擦乾淨,然後給她一套乾淨的衣服穿,再安安靜靜地抱著她大哭一場,哭累了就靠著她睡覺……

 

---

 

Vic:「到底是誰教她中文的!!!!!」(廚娘式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