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9

金泰妍倒數三天生日快樂

 

【22】

“有心,自然就會有。妳一定不知道美英常常為了妳哭吧?我真不懂她怎麼會喜歡妳……”

聽見Sunny說的話,崔秀英表情也暗了下來,車內的氣氛還凝結了幾分鐘。她乾脆把車子停到路邊,搖下車窗,點起菸抽。

是啊,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地方值得被喜歡。我是工作狂、抽菸、很多情感上的事情都很遲鈍……崔秀英心中如此想著。

她和徐珠賢談了很久的戀愛不表示她對愛情就是熟練的。

她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要努力,這些都是徐珠賢包容的。

其實,崔秀英常常想,她之所以知道怎麼愛人,都是徐珠賢教會她的。

“美英……最近好嗎?”崔秀英有些笨拙地問。

Sunny表情明顯一愣,隨即很快回神轉移話題。

“還可以啦。……崔組長哪,我知道妳有妳的魅力啦……哎算了,不講這個了,來講點正事吧。”Sunny擺擺手對她說著,並停止這個話題,“我有時候會懷疑兇手就躲藏在證人家中……”

“這樣算是窩藏人犯了,證人也得關的。”皺起眉頭,崔警官用她那公事公辦的口氣說著。

“但我們沒有證據啊……”Sunny晃了晃塗著鮮豔指甲油的食指,接著從她那花俏得過分的包裡拿出一疊資料,“還有,妳可能要再向法醫那邊確認死者的性別。”

“女的啊。”崔秀英理所當然的說著。

“妳再去確認一下吧……畢竟,遺體很零碎啊。”Sunny將其中一張紙抽起來遞給崔秀英,“妳先看看這份資料,是死者近一年在住家附近賣場的購物記錄,死者有該賣場的會員,平時也都宅在家裡,以前住的地方也離滿近的,還沒搬到那間屋子前也都固定在這個賣場買東西,所以我才有辦法跟賣場調到她買東西的歷史記錄。妳仔細看……妳會發現有一個奇怪的地方。”

“刮鬍刀?”崔秀英邊看著一長串的字邊念著,“買給男朋友的啊,有什麼好奇怪的?”

Sunny白了她一眼,“可是妳想想,她……也總得幫自己買點什麼吧?”

崔秀英腦子靈光一閃,繼續在那一長串的物品中尋找那個……女人每個月都需要用到的東西……

“噯,怪了,她都沒有買生理用品……”

“廢話!因為‘她’可能不需要啊!”

什麼!天底下居然有如此荒唐之事!崔秀英瞬間頭疼了……


送Sunny回公司後,崔秀英覺得她勢必得找好友──金泰妍法醫談談,這時間她應該在局裡,正當崔秀英這麼想的時候,她就看見金泰妍走進電梯。

“喂!金軟軟──金泰妍──”崔秀英趕回局裡,就恰好看見即將關上的電梯裡那個小小的身影。

崔秀英幾乎以為電梯門要關上了的時候,又打開了,金泰妍老大不甘願的嘟著嘴,“大個兒妳找我啊?我尿急啊,妳快進來,有什麼事等我尿完再說──”

“哦哦。”崔秀英呆在原地傻愣地應著,金泰妍踏出電梯外一小步把崔秀英撵進去。

電梯門一關上,崔秀英就聽見金泰妍小聲地說,“妳要問我遺體的事情吧……我也正好有事情要跟妳說……那個……我們把現有的屍塊拼湊起來,我們覺得她好像是男性……可是找不到那些足以判別的器官……超詭異的。”

“我就是要跟妳討論這個──”

“噓……”

電梯停在局長辦公室那一樓,金泰妍忽然噤聲。

姜虎東笑臉盈盈走了進來,看起來心情很不錯。

“局長好!”兩人同時向他問候。

姜虎東朝她們點點頭,臉上的笑容快裂到耳邊了,一付就是想要人家問他‘局長,什麼事這麼開心?’的樣子。

“局長,什麼事這麼開心?”崔秀英問。儘管她根本不想知道。

很高興自己求關注終於被發現,姜局長先是豪邁一笑,才道:“上頭編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預算下來給我們分局,之前有幾輛警車被燒毀,所以會有幾台新的車,還有武器方面也會更新──當然解剖室老舊器材也會汰舊換新。”看了一眼金泰妍,他又補充。

金泰妍被那頭笑面虎看得全身寒毛豎起。兩人也笑笑地送局長出電梯後,迅速前往洗手間方向。

“靠,我剛都快尿出來了,他搭什麼電梯啊,才一層樓不會走樓梯喔──”坐到馬桶上的金泰妍不忘碎碎念著。

“噗,人家胖不愛運動吧。”崔秀英望著鏡子中的自己,這幾天疲於奔波,臉色好像不是很好。

她又更靠近鏡子仔細端詳自己的臉。

“噯,金泰妍,我跟妳說一件事。”

“什麼事?”沖水聲混著金泰妍的聲音。

崔秀英對著鏡中自己擠眉弄眼。

“我長得還真好看!”

“滾吧妳──這種事妳跟小賢說就好了──”


“泰妍說,局長想把事情壓下來,被害者家屬就給他們一點錢了事。”

晚上,崔秀英躺在沙發上,頭枕著徐珠賢的大腿,開始轉述金泰妍跟她說的事情。

一邊玩著崔秀英的頭髮,徐珠賢也蹙起眉頭,一臉憂慮,問道:“可是,哪來的錢?”

“好像扯到一些內幕了吧,泰妍還聽說,局長不止逃漏稅……還貪汙。”

“沒有證據可不要亂說。”徐珠賢伸出食指點了點崔秀英的額頭。

回想起在電梯遇到姜虎東,“我們今天在電梯裡還遇到局長,他說,上頭撥了筆不少的預算給局裡。哎喲,先不管這個了,如果他真的做了不好的事情,就是革職,或是抓進牢裡關一關……我們還有死者的事情要解決,得查清楚,我跟泰妍又申請一次驗屍報告了……”

崔秀英什麼地方最迷人呢?徐珠賢有時候會想,自己到底是被她哪一點吸引的。

可能是這個人的全部吧。

就連崔秀英的缺點,看在她眼裡,都會轉換成另一種討喜的可愛。

看著躺在自己腿上的崔秀英眉頭深鎖的樣子,徐珠賢想,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溺愛吧?

徐珠賢揉了揉崔秀英的臉,又吻了她的額頭,道:“妳不要太累了,要記得適當的休息,知道嗎?”

“嗯……”身上人含糊地應了一聲,拉過徐珠賢的手,湊到嘴邊親了一下,緊緊握著。

然後她偎著徐珠賢的腹部睡著了。

她是真的累了、煩了也倦了,只有在徐珠賢身邊,她才有一種安心感,好放任自己深陷於這片溫柔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