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machine0139  

崔秀英是骨科的,但和侑不是醫生病人的關係。


【04】

  眼前的妳只是安靜的攪動冰咖啡,眼神不像從前了。在這之前妳看我的眼神都是熱切、溫柔又充滿愛意的。但現在的妳眼中的複雜情緒是我不曾感受的。

  妳好像變得不像我認識的妳了,陰鬱把妳的爽朗都蓋掉了。

  “妳……”我想找個話題,卻發現我連一句話都拼湊不起來,在異地的重逢讓我陣腳大亂。

  妳停下攪動的動作,我看著冰塊順時針的在杯中旋轉著。“來旅遊?”妳問,語氣像是我們是不熟的鄰居。

  “嗯。有推薦的觀光地嗎?”我問。

  妳苦笑了一下,道:“我不清楚……我來這後都還沒好好看看。”

  “是嗎……”我不敢凝視妳,我怕我會忍不住問妳離開的原因。“因為…..都在照顧權小姐嗎?”

  “嗯。”妳啜了口咖啡望向我,問:“妳……打算待幾天?”

  聽到她這樣問,我不免來氣,“妳就這麼不想和我在同個地方?”

  妳慌亂的擺擺手,“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

  妳表現出以前那種被我發現妳偷吃我的軟糖的表情,我差點以為我們又回去了。

  “三個禮拜吧。我跟醫院請了一個月的假。”

  “有地方住嗎?”妳又問,然後看了一眼我的行李箱。

  “沒地方住的話妳難道有地方給我住?”我不禁白了妳一眼,接著真的開始煩惱起我該住哪了。

  一下飛機我就沒任何規劃的拖著行李箱來到世界聞名的柏林大教堂朝聖了。

  要不是我這麼隨性,就不會遇見妳了吧。

  想不到聽到這話的妳,認真的說:“妳若真的沒地方住,又不介意的話……可以住在我的宿舍……醫院的員工宿舍。我最近都不會去住那,所以妳可以來住,就在市中心那,交通很便利的。”

  也許是我表現出訝異的樣子,妳又一貫的抓了抓頭髮。

  妳的習慣還是沒變,陷入窘迫的時候還是會這樣。

  那妳的習慣是否還包含愛著我呢?

  我想了很久,覺得無坊,“好啊,謝謝。”

  “嗯,不會。幫朋友…..應該的。”妳的眼神又閃避了。

  原來我們是朋友啊。

  “秀英。”

  “嗯?”妳的反應讓我覺得妳剛從外太空神遊回來似的,妳一直在心神不寧著。

  “妳是不是該給我個合理的解釋。妳的消失……妳的行為……妳的…所有發生的一切。”

  良久,我終於開口了。我佩服我自己的勇氣。

  妳看了看錶,“她。她就是我的解釋。她復健快結束了,我得去接她了。”

  妳站起身,從風衣口袋裡拿出一張紙和鑰匙給我,“我沒辦法帶妳去,妳自己坐車去吧。把這張紙給司機看他就會帶妳去了,我住五樓……一層樓只有一戶,就當自己家吧,別客氣。”

  我什麼時候跟妳客氣過了?嗯?妳句句話都試圖想跟我劃清關係似的。

  妳忘了我們是曾多麼相愛?我們甚至在每個地方都可以愛得翻雲覆雨!妳不記得了?

  “妳愛她?”

  站著的妳背著陽光,我幾乎無法看清妳的臉。

  “是。”好半晌,妳才蹦出了這個字。

  接著妳轉身,我追上前抓過妳的手。

  妳沒有回頭,也沒有掙脫。

  “還愛我嗎?”拜託,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我們已經過去了,難道我表現得還不夠明顯?放手──”

  下一秒我狠狠的把鑰匙朝妳腳邊砸下去。

  “那我也不需要妳的同情!把妳的博愛收回去!”

  我把我最後的話吼完就跑走了,妳,沒有追來。

  攔了一輛車回機場,一路不斷哭著。

  買了一張回程機票。

  我要離開這個有妳的鬼地方。

  我要回去。

  我要回家。

  我要回那個已經沒有妳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