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ed4bdbgw1dpduuyv4vcj.jpg    

終於完結了,我要哭了,秀桑一直是我最最喜歡的(呃,我知道很明顯)。

這篇大概是我更得最勤快的一篇文了吧,很平淡,沒有高潮起伏,但我很努力的寫完它了,很開心。

秀桑不會結束的!!謝謝各位!!也對被閃到的人們說聲抱歉啦哈哈哈哈哈(無止盡笑聲)

2012繼續秀桑魂~~~~~


 

我的妳,Eu te amo...


*

十二月的巴西不冷,而且這時正值它的夏季,想到崔秀英很笨的帶了一堆厚外套我就忍不住想笑。

而且有她在,不管何時,心頭總是暖暖的,像是喝下一口熱巧克力般,輕易地就能融化我心。

 

「快到了快到了......」她邊碎念著,邊加快腳步,卻也沒忘記牽緊我的手。

「慢一點啦妳.......」擁有長腿的人好像都不會了解短腿的悲哀,不過當我看到不遠處聖誕樹的雛形出來時,我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所以就演變成我走在前頭牽著她,還不忘催促她:「妳快點啦!!」

我看見她一臉哀怨地說:「嗚,是誰剛剛說慢一點的啊,我還背很多東西呢......」

我這才想到,她那好像背包客的模樣,我又忍不住笑出來。我這才又握了握她的手與她並肩同行。

 

八十七米的巴西水上聖誕樹跟小時候記憶中的樣子一樣,但是看到真實的而不是從電視上看,我內心還是亂激動一把的。聖誕樹超級大,大到就算我們離它很遠還是看得很清楚。

我眼角有些濕潤,下意識的用手背抹掉,可是越抹越多,她看到我這樣,只是轉而面向我,然後一副痞子樣的分別用兩手的拇指和食指抓起她的前衣襟,痞痞地道:

「喏,拿去擦眼淚啦。」

然後她又裝出一副“妳們女人就是愛哭”的樣子看著我,我嘟起嘴斜睨著她,下一秒,立刻撲到她懷裡放聲大哭,她被我撞得往後退了兩步。但我此時就是想哭!!

我覺得就算我們兩個一起跌到地上我也會繼續緊緊抱住她。

我就是感性啦,怎樣。

待情緒稍稍平復後,我還軟軟的賴在她懷裡,用帶有濃濃鼻音的聲音,問她:「妳計劃多久了?帶我來這邊。」

她的胳膊又收得更緊,道:「從我知道妳想來後。」

語氣有多誠懇就有多誠懇。

「笨蛋........」

這個用她特有方式寵壞我的大笨蛋......

「嘿嘿,反正是妳出錢嘛,我才要謝謝妳“招待”我來玩呢。」

感覺到她的下巴又抵在我頭上,這次我沒有和她爭論我還會不會長高的問題,我只是抱著她很久很久。


其實我也是在飛機上才知道她在我戶頭裡定存了錢,然後就有了這趟築夢之旅誕生,三年累積下來的金額相當龐大,花掉了旅費還綽綽有餘。害我在飛機上大叫引來側目。

起初,我是有點不高興的。

「妳幹嘛這樣?」那時我口氣有點兇的問她。

「哪樣?」她本來笑笑的臉也收斂了起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這樣很像....什麼都沒做......很像被包養.......」鼓起勇氣講出我心中的顧慮,我就撇過頭看窗外,不想理她。但眼眶熱得發痠.......崔秀英為什麼總是戳出我的淚點呢..........

我自認我是個很有骨氣的女生,在爸媽走後我被修女收養,直到我有工作能力,我便離開孤兒院自力更生.....也許打工賺來的錢很微薄,但夠我一個人節省的過生活了,當時也覺得聖誕樹可能只會永遠存於腦中了吧,但她卻給了我這麼一個大驚喜........

「Sun......」她的手覆上我放在腿上的手,是我很喜歡的微微粗糙的觸感。她單音節叫我的時候,我知道這是她安撫我的方式.....我沉默著等著她繼續。「我沒有那個意思......妳不要不高興好不好?我只是想,我一定要帶妳去看聖誕樹....」

看她低聲下氣的哄著我,我也開始覺得自己這脾氣是發得有點莫名其妙了.....

我轉過來,吸著鼻子,假裝一點都不感動的說:「要看聖誕樹不會買一棵擺家裡啊.....」

她換上一本正經的臉,道:「意義不一樣啊!我想當唯一和妳一起完成夢想的人。」

說完她就大手一伸攬過我肩頭,淺吻著我額頭。

我緊緊揪著她的衣服,還是有些顧慮的道:「這人情要我怎麼還啊....」

「喂!妳是我老婆,哪需要還啊?」她先用一種不滿的語氣說著,又馬上換上輕柔的語氣接著道:「只要妳一直在我身邊就好.....」

後面那句話很感動,不過我卻注意到前半句。

「誰是妳老婆!」

「妳啊!」

「我又沒說要嫁給妳!」

「那我就一直煩妳煩到妳要嫁給我為止!」

「我......唔......」她又封住我嘴巴。

流氓!!!!!

直到空姐尷尬的前來詢問我們要用什麼餐點,她才放開我,若無其事的點了一堆餐。

她又靠回她的座位,小聲的問:「妳不想跟我結婚嗎?」

看著她的樣子我又想笑了,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我湊過去親親她的臉頰,反問她:「妳說呢?」

她扁了扁嘴,「哼,我才不要說,我要聽妳說。」

我笑而不答。



還在回想飛機上的事情的我忽然又被崔秀英從後面抱住。

「待會會有煙火秀,很漂亮的,一定不能錯過......」

我一看,周圍的人群已經開始快速移動到更靠近聖誕樹的位置了,我們的位置不近不遠剛剛好,卻能清楚的看見聖誕樹和即將在它上方施放的煙火。

「我們在這邊剛剛好,聲音不會太大聲,但我還是會保護妳的,如果妳害怕的話.......」

那一刻,我幾乎想轉過身親吻她,然後告訴她,有她在,我什麼都不怕。

但煙火卻很剛好的幾乎在同一瞬間往天空發射,聖誕樹也亮了起來,我反射性的縮了一下,她馬上側身伸長胳膊把我護在懷裡,讓我一邊聽著她的心跳,另一耳被她摀著卻還能看到美麗的煙火,就像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年,她第一次保護我那樣。

煙火放了將近十分鐘,我們就這樣一直安靜的相擁著直到煙火秀結束。

煙火結束的那一剎那,我聽見她說:

「三周年快樂、聖誕快樂,我的小太陽。」

我看著整體發光不知道用了幾瓦電的聖誕樹再看看她,情緒一來,我說:

「我願意。」

「什麼?」她問。

我抬手貼住她的臉,一字一句清楚地說道:「我說,我願意,嫁給妳。」

她的眼睛瞬間睜大,一臉驚喜的看著我,「妳要嫁給我.....真的嗎?」

「嗯,是啊,不過我要先考上律師,有份穩定的工作才要嫁。」

她笑得眼睛都快不見了,直說:「好好好,都聽妳的!」

也許她不缺錢,但我還是想說“妳的下半輩子,我養定了。”

 

讓我們一起共度未來的每一個聖誕節吧!


我愛妳。

我愛我的妳。

我愛笑容無害的我的妳。

我愛一心一意寵著我的我的妳。

我的妳、我的妳、我的妳、我的妳、我的妳.......

 

呀,我愛妳。



不是只有情歌提醒我愛情的存在,

不是只有紀念禮物讓我知道聖誕節來臨了,

不是只有我愛你能夠表達愛意,

可是只有崔秀英可以證明我正被愛著。




小太陽,妳到底是32C還是34D啊?-秀英

呀,老娘可是貨真價實的E奶啊E奶!-順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