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所有提供我賢西卡照片的孩子們,love you guys,此篇是獻給MyJ & L的,欠很久,SORRY

明天或後天放出下章。實在是標題無能了,只好先暫定這樣了,等我想到再換。

沒想到我也有標題無能的一天(乾)

b0abf6a6746728a6c47bd5c2d9f9785f.jpg  

 

  校園裡,湖畔邊,微風徐徐吹過,樹葉輕輕晃著,像是給祝福一般的嬉戲著。這是一個美好春日午後,帶著一張滿是睡意的臉赴約的鄭秀妍瞌睡蟲全跑光,因為她聽見那向來墨守成規的孩子說:

  「秀妍姐姐,我愛妳,妳知道吧?」

  這不是在作夢吧?

  徐賢堅定握住鄭秀妍的那雙手還微微顫抖著,一雙大眼眨巴眨巴的眨動著,長長的睫毛在陽光照耀下顯得很濃密,而她的話語裡滿滿的不確定與不自信。

  「我知道。」鄭秀妍歪著頭一臉賣萌的說著。

  看著徐賢那鮮少緊張的模樣,鄭秀妍輕笑出聲,笑聲迴盪在徐賢心底久久散不去。徐賢像是下定決心般又往前了一步,比鄭秀妍高了一些些的她正居高臨下的看著她,鄭秀妍沒有抗拒,只是張著一雙大眼回望著她,徐賢深吸了一口氣,像是準備上戰場的心,蜻蜓點水地在鄭秀妍的唇上點了一下。

  這已經是她此生最大膽的行徑了。

  這孩子向來正經,從她約自己到這邊說要講重要的事情時,她心裡就有個底了。什麼地方不約,而是約了這個兩人初次見面的地點,這隱身在校園中的小湖,可是得走過一大半的校園,要不是徐賢,懶惰的鄭秀妍才不願意花十分鐘的腳程走到這。而她現在正繼續等待徐賢的下一個動作。

  「所以我們在一起,好嗎?」

  在這個宜人的春日午後,鄭秀妍聽見徐賢輕輕柔柔地說,校園裡偶爾三三兩兩經過的人群被她自動忽略,在湖上自在滑水的鵝也輕輕拍動翅膀像是在鼓舞她,就是該答應她。

  而她該答應徐賢嗎?鄭秀妍皺起眉咬著下唇思考著。她只知道若是不答應,她自己一定會後悔的。

  感覺到握住自己的那雙手已經緊張到不停冒汗,卻沒有不適的黏膩感,反而讓她覺得很溫暖。

  這雙手,她也不想放開啊。

  「為什麼我要答應妳?」

  「因為妳已經印在我心中,抹滅不去了。」

  如此煽情的話語從徐賢口中說出,是那麼的動人,鄭秀妍幾乎要跟著風一起融化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我…」

  「秀妍!原來妳在這!」

  不遠處傳來了一個爽朗的男聲,是在秀妍班上與她盛傳是班對的希澈學長。

  徐賢臉色一沉,鬆開原本握住秀妍的手,語氣顫抖地道:

  「學姐抱歉,給妳添麻煩了,今天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吧。我還有事,先走了。」

  「小賢!」

  不理會秀妍的叫喊與希澈學長的疑惑,徐賢三步做兩步跑開了,她一邊抹著奪眶而出的眼淚,一邊嘲笑著自己的笨。

  徐賢妳是不是瘋了?人家都已經有男朋友了,難道還會理妳嗎?

 

*

 

  那一天,一樣是個好天氣,由於徐賢沒有課了,所以她晃出校門外走走,心裡想著還是先去影印店把下周要交的報告印好,才不會這麼急,再去咖啡廳悠閒地看一下午的書。

  影印店充滿了臨時抱佛腳的學生,有的一看就知道剛睡醒,才匆匆忙忙的來印待會兒上課就要交的報告,徐賢在心底嘆了口氣,想著,這些學弟妹們何時才會學乖呢?不像她,總是會把要交的東西一周前就弄好,這樣她才心安。身為學生會會長的徐賢開始在心裡盤算著,準備在下次開會時給學弟妹們來個精神訓話,再請他們轉告給班上同學……

  徐賢一邊安靜的排著隊,一邊希望她上次看的那本書沒有被人拿去看,依然放在書架上,她沒記錯的話,她看到第八十三頁了…

  「大媽,為什麼我印的東西最後兩頁都出不來?」

  安靜的只有影印聲的空間裡,忽然傳來了一個甜甜的好聽女聲。

  徐賢聞聲一看,看到了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女孩,她穿著白色T恤,又搭了一件素雅的米色皮外套,黑色的牛仔褲下穿著是一雙咖啡色靴子,整個人散發出時尚的氣息。

  這位渾身散發著氣場的不正是英文系的那位比自己大一屆的冰山女王Jessica鄭秀妍嗎?!

  以往都是在校刊上或是網上瘋狂轉載的偷拍照,徐賢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她生人,再看看周圍,每個人都好像變清醒了,還都用著一種仰慕的眼光看著鄭秀妍。

  「可能是影印機卡紙了,我來看看…」大媽艱難的彎下腰打開影印機反覆檢查,「咦?奇怪了,沒有卡紙啊……同學,妳確定妳有按列印鍵?」大媽抬起頭問著,一臉就是“同學妳的錯”的樣子。

  鄭秀妍點點頭。

  她似乎很省話。這是徐賢內心產生的想法。

  「還是沒有啊,看妳要不要重印?」大媽邊裝訂著其他東西邊問。

  「算了,沒關係,我下次再印好了。」鄭秀妍不停看著手錶,好像在趕時間,拿了一張紙鈔給大媽後,就說:「不用找了…」

  她抱著一疊紙奮力穿越人群,最後卡在門邊與徐賢面對面,徐賢愣了一下,後退了一步讓她先出去。眼神掃到了鄭秀妍懷裡的資料,是關於社團的。

  更近一點看,好像更漂亮了。

  「謝謝。」

  「不客氣。」

  這就是兩人第一次的對話,雖然短,卻將彼此烙印在心中。

 

  徐賢將自己那限量版的keroro軍曹USB插入USB槽,骨節分明的食指輕輕點選了幾個檔案,按下列印。接著拔起USB,起身,將電腦讓給下一位要使用的同學,自己則是安靜的走到影印機旁等待自己的資料輸出。

  影印機嗶嗶的叫了幾聲,一張張印有徐賢滿滿用心一字一句打的報告已經整整齊齊得疊好了。徐賢彎起嘴角,拿起了那疊紙開始一一檢查。

  忽然……

  她發現最後兩張不是她的,而是英語辯論比賽的報名表。

  她腦子飛快地運轉了幾下。

  鄭秀妍是英語辯論社的幹部。

  「大媽,我這邊一共二十三張。」

  不像某些投機取巧的學生,徐賢總是老老實實的說出自己影印的張數,如果連那一兩塊也貪圖,有何意義呢?

 

  踏著輕快的步伐進了咖啡館,這是間坐落在學校邊的小巷內的店,內部其實蠻大的,除了像徐賢這種沒課了的學生外,也是許多學生團體開會的好去處。

  依照慣例點了杯熱拿鐵,徐賢習慣性的坐在東側靠窗的位置,那旁邊就是書架,擺著一整排的書。徐賢修長的指節撫過每一本書的書背,然後停在了那本另她十分感興趣的懸疑小說上,她食指一摳將書拿了下來,坐回位置開始閱讀。

  正讀到精彩部分時,手機卻不識相的響了起來,徐賢眉頭一蹙,看了眼手機屏幕,打來的人正是她那親愛的表姐大人。

  「秀英姐…」徐賢無力的問候著。

  她知道她這表姐打來不是有求於她呢,就是拖著她去吃東西……再來另一個可能就是她和Sunny姐吵架了!

  「小賢啊~~~救救姐姐吧~~~」電話那頭傳來崔秀英慘不忍睹的求救聲。

  徐賢本想在電話裡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崔秀英便直接問她人的位置,報了地點後,崔秀英在五分鐘後出現在徐賢面前。

  一見面就上前抱住徐賢,邊喊著:「小賢哪,一定要救救姐姐我啊!!」

  徐賢頭上降下三條線,她先拍拍崔秀英的肩膀以示安撫,接著問:「秀英姐,妳慢慢說…」

  崔秀英卻堅持一定要先點義大利麵和焗烤厚片外加一杯巧克力牛奶才肯開始。

  等待餐點的同時,崔秀英坐在徐賢對面,一雙手握住徐賢的握得死緊。

  「小賢,妳英文很好,對吧?」

  「還…可以吧…」

  徐賢開始有了不詳的預感。

  「那妳幫我去參加英語辯論比賽好不好!我那損友鄭Jessica逼迫我參加,我已經拒絕了,她偏要我找個人代替我…」崔秀英的動作已經從握手轉為起身握住她的肩膀了,她再次苦苦哀求,「小賢,姐姐拜託妳啦!姐姐欠妳一次好不好?」

  看著她家崔表姐那副窩囊樣,沉默了三秒,徐賢才回答道:「……好吧。」其實她這個表姐平時也是很照顧她的,就幫她一次吧……不過……「不過秀英姐,妳的英文水平不是也不錯嗎?怎麼會需要我幫妳?」

  「這個嘛…」崔秀英抬起胳膊搔了搔頭,露出了一個少女般花痴的笑容,說:「因為比賽那天碰巧是妳Sunny姐生日嘛……我想好好陪陪她。」

  「哦~~~~~」徐賢發出了一陣八卦的聲音,想著,她這表姐平時雖然強勢,又帥氣的迷倒一堆少男少女,總算有個人可以剋住她的確是好事,而她就好人幫到底吧。

 

  只是英辯賽什麼的,好像又跟鄭秀妍有點關係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hyun Jessica SeoSica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