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紅包滿滿過好年!!

 

小笨蛋

6f0cb0f1gw1doxovf3fq9j.jpg  

 

我的小太陽,妳總說怕自己被我寵壞,但其實我才是被妳寵得壞到骨子裡的人哪,只有妳才可以把我修好哦。

要對我負責啊妳!

 

*

與初戀再次相見是什麼樣的情景?痛心的?苦澀的?尷尬的?

都不是…

這天是我和順圭在一起兩年的日子,我開心的準備回家給她驚喜,沒想到一眼就看到那宛如model般有著完美身形的人。

當我看到秀妍站在我家門口時,我除了驚訝外,剩下的只有釋然。可能還混著一絲遺憾吧,對於眼前這個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過的她。

她將原本的金髮染成咖啡色,燙了個波浪捲,冬日暖陽照耀下的她依然美麗動人,只是在時間的灌溉下,她多了份成熟幹練。

我還張著嘴傻在原地的時候,她露出微笑向我走過來,我看著她沒有改變的八字兵長步,也笑了。

原來很多事情都不會改變,改變的是我們本身,就算不再相愛了,我們還是過得好好的,那便已足夠。

 

「hi...」沒有一點尷尬的,她自然的對我打招呼,眼波裡盡是溫柔的笑。

我走近她,然後將雙手交疊在胸前,假裝兇狠地道:「終於肯回來了?」

當年,她淚眼婆娑的對我說她必須去美國完成學業,其實我大可跟去的,但我只叫她好好照顧自己,這段戀情就無疾而終…

「嗯,這次回來辦點事,順道來看看妳。」

「我很好,妳呢?」

「也不錯,我要結婚了。」她將原本夾在腋下的東西遞給我,原來是喜帖,「對方家世背景、修養什麼的都很好,對我也很好,所以我想了想決定嫁給他了…妳記得來吃我的喜酒啊,前-女-友。」

她說完,我們都呵呵的笑了,有些事情就讓它靜靜的躺在回憶裡就好。

「恭喜了,成功把自己出清掉了。」看著氣氛輕鬆,我不禁調侃她。

她還是像以前一樣兇,她用力的打了我手臂,道:「妳怎麼還是一樣幼稚啊?老娘還是有人要的!!」

「是是是…」我邊撫著我被打的地方,邊想,如果是順圭才不會這麼兇呢…

想到她,我不免泛起一抹微笑。

「妳呢?」她歪著頭看我,又笑笑道:「應該是不錯吧?一定是找到了想愛的人了,看妳氣色紅潤的…」

敢請這位小姐是?快嫁做人婦了就變如此犀利啊,這也被她看出來…

「嗯,她叫Sunny,和她名字一樣,很溫暖而且煮的飯好好吃!改天介紹你們認識啊。」

講到這,我忽然好想吃順圭煮的咖哩飯…

 「好啊!」她看了下錶,又道:「我該走了……給姐姐抱一下吧?」

她伸出手,我笑了笑,我清楚這將是一個句點,畫在我們兩個之間,從此後,我們是好朋友,心裡不再有芥蒂的看著她與別人度過下半餘生…

而我也有自己想度過下半輩子的人了,這樣是圓滿的吧?

「好啊,抱一下。」

我伸長手臂把秀妍抱住,她的頭髮還是一樣好聞,只是我早已習慣順圭的味道…

「妳要保重哦。」秀妍輕聲說。

我把下巴靠在她肩上聽著,微微點頭。

下一秒,我聽見順圭的聲音,然後感到有東西滾過來碰到我的腳,我放開秀妍,低頭一看,是水果,再往前看,真的是順圭。

我高興溢於言表,忍不住大喊她,「啊,順圭!」

我撿起水果快步跑到她身邊,看到她拎著一堆東西,我皺了下眉,念了一下:「提這麼多東西怎麼不打給我,我可以去載妳啊。」

「我…就當作運動啊。」她的口氣有些淡,當下我也只是把她解讀成太累了。

看著她有些發白的臉色,我伸出手摸摸她的頭,問:「順圭,妳是不是不舒服?怎麼臉色這麼蒼白?」

她只是搖搖頭,接著秀妍講話了:

「秀英,不幫我介紹一下嗎?」

說真的,要不是秀妍及時出了聲,我永遠也不知道原來順圭是在吃醋,我在內心鄙視了自己千萬遍…

剛剛順圭一定是看到了什麼,才會誤會,看她有些難過卻硬是忍住的樣子我好心疼…

「哦,對。」我騰出空間抱著紙袋,另一隻手牽過順圭的手走到秀妍面前。

「妳好,我是鄭秀妍。」秀妍友好的對順圭伸出手,「妳也可以叫我Jessica。」她補充道。

我則是在一旁乾緊張,我左看順圭右看秀妍,很好,沒有劍拔弩張的氣氛…

「妳好,我是Sunny。」

 順圭也大方的自我介紹,我小心翼翼觀察她的表情,應該沒事了吧…

就在我內心鬆了口氣的同時,我又聽見秀妍說:

「哦,原來妳就是太陽女神啊!」接著秀妍給了我重重一拳,又道:「眼光不錯嘛妳這傢伙!居然被妳這傢伙…嘖嘖,真是浪費了浪費了…」她一邊碎念著一邊搖著頭,又忽然一臉正色跑去勾搭順圭,抓著她肩膀道:「以後如果崔秀英欺負妳儘管跟我說!我會幫妳揍她!」

什麼嘛!!我把她當小公主捧在手心上疼都來不及了…

「哈哈…」接著我便聽見順圭的輕笑聲,她說:「她對我很好的…」

是不是!!有沒有!!連本人都認證了,還有啥好懷疑的呢。

「對嘛,我疼她都來不及了…」我嘟著嘴附和著順圭,還是一邊觀察著她的表情。

「那就好,我們秀英長大囉!」秀妍拍拍我的臉說著。

我看到順圭的眼神很快地閃過一絲不快。

吃醋嘛,就表示在乎嘛,我在心裡亂高興一把的同時,也想著待會怎麼和她解釋。

「留下來吃飯吧?」出於禮貌,還有我把秀妍當朋友,我想留她下來吃個飯再走。

她搖搖頭婉拒,道:「下次吧,我爸媽還有秀晶在等我了。」

然後她走到順圭面前,我又緊張得吞了吞口水。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妳煮的飯,秀英一直說超好吃的!…ok,先這樣囉,bye~」

哎呀,看來順圭給她的初印象似乎真的很好,這令我緊張的舊愛新歡戲碼也緩緩的在我心中落幕了。

看著秀妍的白色寶馬消失在眼前,我憑著感覺握住了順圭的手。

在這寒冷的冬天,我的手心,握著的是一顆暖陽,可以溫暖我好久好久。

 

「我們進屋裡吧。」我轉過頭看她微微被冷風凍得發紅的面頰說。

她應了一聲順從的讓我牽進屋,在開門的時候我也沒有鬆開她的手。

將所有東西歸到它們該有的地方後,我看著她捲起袖子開始洗手,準備做飯。

心裡忽然湧起一種她到底是為誰忙的感覺,堵得我心裡難受得很,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她幸福一輩子。

這沉默的氣氛很詭異,我像平常一樣跳著到她身邊,將下巴輕輕抵在她肩上,問:

「今天吃什麼呢?」

其實我一問完就想打爆我自己。

我怎麼盡是問些吃的啊!!

我不是應該要扳過她,用深情款款的眼神注視著她,然後給她一個解釋嗎?

「海鮮燉飯。」

在我聽到她冷冷的回話後,我十分弱氣的退縮了........

只好道:「哦。那我先去洗澡。」

淋浴的時候,她那有點傷心卻又不開口問的樣子在我腦中浮現,反正等等一定得跟她解釋啦!!

我隨便洗了一下,擦乾頭髮,快速穿好居家服,就溜進廚房,看著她忙碌的背影,心中又被踏實填滿。

鼻子嗅了嗅,奶油香氣撲鼻而來,我還是忍不住沒有乖乖的在餐桌等,而是衝過去抱住她,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撒嬌了。

「好餓…」我彎腰,靠著她的肩磨蹭著,她好香!!!!!

可能是撒嬌攻勢奏效了,她的語氣也軟了下來,道:「快好了,再等一下哦…」 

「先讓我試吃一口嘛…好不好…」

太喜歡被她寵著的感覺,我又變本加厲繼續賴著她。

「真是…」她無奈的將蓋子拿起來,然後用湯匙鏟了小小一口,她邊吹著邊遞到我嘴邊,「小心燙。」

她always這麼溫柔.......

一秒內湯匙上已沒了食物,好吃!我滿足的笑了。

「好吃嗎?」

「妳煮的什麼都好吃。」

我說的可是實話啊!!

但接著我看到她手不知何時多了一塊OK蹦,我緊張的抓過她的手,問:「妳手怎麼了?」

「剛剛不小心切到的,沒事了。」她將手抽回,開始在湯裡加入一些調味料。

我還是緊緊得抱著她。

「順圭…」我下巴抵在她肩頭繼續磨蹭著,好像沒有起火就會不甘心似的。

「妳是不是想說什麼?」她微微撇頭看著我問著。

「沒有啦…」我又將她環抱得更緊,囁嚅地問:「妳是不是不開心了…」

「才、沒、有。」

嘴上說沒有,可是語氣好兇啊…

一下溫柔一下兇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我嘆了口氣,「果然生氣了…」

我只好放開她,到餐桌邊等開動了。

 

她將飯遞給我的時候,我又處於弱勢的說了句謝謝。

她也坐到我對面開始吃飯,看她面無表情的嚼著飯,我立刻放下湯匙,像是壯士一樣,一口氣劈哩啪啦說出來:

「順圭,我跟Jessica小時候是鄰居,因為認識很多年了所以感情很好。那個…就是她是我的初戀…我承認我以前是喜歡她啦,但是我後來才發現那其實是一種妹妹對姐姐的依賴而已,然後她後來也到了美國,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她剛剛只是來看看我而已!真的!」

我甚至激動得起身一把拉過她,然後把她放在我腿上坐著。

「妳幹嘛這麼緊張?」她終於笑了,還抬手摸我的臉,這讓我安心許多。

「我怕妳不開心嘛…」我將頭埋進她的頸窩小聲地嘟囊著,「那個擁抱,是作為離別的擁抱,作為一個正式的句點。她要回美國結婚了。」

頓了一下,她一臉惋惜的問:「她要結婚了?」

「嗯,她今天來是給我送喜帖的,等一下拿給妳看。」

接著我伸長手拿過剛剛放在飯桌上的喜帖給她看。

「妳乖乖。」她忽然揉揉我的頭,我大概知道她在想什麼。

初戀什麼的,的確是大多數人很珍貴的回憶,當然我也是。

只是留戀過去,何不放眼未來?更何況,我這麼愛我的小太陽.....

「幹嘛啊,我又沒怎樣。」我噘著嘴有些不滿地說道,改用兩隻手環抱她,「順圭啊,我心中只有妳。」

「嗯…」她紅著臉應著。

「現在只會有妳,以後只會有妳,永遠都只會有妳。」

我堅定的補上,絕無半句虛假!

「咳,大白天的肉麻什麼啊妳…」

她想起身離開我懷抱,可是我怎能讓她溜走!!我又把她一把抓過來,然後吻上她的唇。

依然是那甜甜的我最喜歡的味道。

 

我慎重地說: 

「兩週年快樂。」

 

「然後…我對妳的愛…是無限的,不會停止的。」

我拿出我準備已久的項鍊,她一條我一條,分別有個無限的符號,還有代表彼此的......象徵吧?

她是我的太陽女神,我是她的長頸鹿。

她還難過的說她沒有東西送我,這個笨蛋!難怪不知道她就是最好的禮物嗎!

 

我會很盡責的讓我的太陽女神爬到我脖子上,一起看向好遠好遠的未來…

李順圭,我愛妳。

 

這天,她流著眼淚抱著我好久好久。

我只是慌張的輕拍她的背,又在心裡承諾,會給她好多好多的周年紀念。

 

下一次,絕對帶她去看聖誕樹!!

我邊想著她的戶頭邊盤算著,我在她的戶頭裡定存了錢,到了明年這個時候,應該夠了吧。

這樣就算她自己送給我們巴西之旅了吧?到時她也不會再自責了吧?

想到這,我將我的手收得更緊了。

我的愛,永遠永遠不會停止的…

 

*

妳才不是達芙妮,妳是我的太陽女神,而我們會幸福地度過好幾輩子!

還是妳想當無尾熊掛在我身上也是可以的哦。

誰叫我愛妳,我的李順圭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