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oiysqryeJ1qgme0l.jpg  

 

我的小太陽,當妳最害怕的爆炸聲出現時,摀住妳耳朵保護妳的人一定是我。

 

*

咻的一聲,煙火在天上盡情放肆,這是我和她一起的第一個跨年夜,只是縮在我懷裡的她此刻很害怕。

接著又是連續“蹦"的好幾聲,她整個人緊緊貼著我,我感到她的手環在我腰上的力道逐漸加大。

「別怕別怕,我在我在。」

像哄小孩子般的說著,一邊用手臂環住她的頭讓她一耳靠著我心臟的位置,手掌則是剛好幫她摀住了另一耳,另隻手也沒閒著拍著她的背安撫她。

但是連蟑螂都敢打的她怎麼會怕煙火?我不禁在心中納悶。

 

等到煙火完全施放完已經是十幾分鐘後的事情了,廣場上的人潮也漸漸散去。

聽到一些來來往往的人不停說著待會要去哪間bar狂歡又或者去夜唱,看來大家都要在這座不夜城裡狂歡到天明慶祝新年到來。

「順圭.....我們回家了,嗯?」我吻了吻她的髮絲問著。

再不回家我衣服可能就被她扯下來了,感到我衣角鬆了鬆,懷裡的她輕輕點了頭。


我們一路上沉默,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安靜的跟她走在一起呢,這種感覺還不賴呢。

雖然她眼神只是直直盯著前方,可是手卻緊緊牽著我的傳遞著溫暖,我伸手幫她拉了拉圍巾,說:

「肚子餓了吧,我們去吃點東西。」

藏在圍巾底下的半張臉微微點了點頭,那雙好看的笑眼衝著我笑了笑。

可我為什麼還是在瞳孔裡看到了一絲遺憾?

 

因為迎新年,許多商家都還沒打烊,裡面的位子也擠滿了人,於是我們買了"一些"吃的準備回家吃。

也許這樣的跨年很平淡,可是我覺得是我最幸福的一次,因為有她在我身邊嘛。

「買這麼多,要吃完喔!」她忽然到我面前,捏捏我的臉說著。

我蹙緊眉,她手好冰。

「胃又不會因為跨年後就變小…」拉過她的手,放在我嘴邊呵氣,「妳手好冰…,我們快點回家。」

 

窩在沙發一起看愛情電影,擠到我懷裡的那位又哭又笑的,我不禁在心裡嘆氣,果然小女生都愛看愛情喜劇呀。

接著我又繼續吃著炸雞。

 

看完後,她用她的哭得紅紅的眼睛看著我,然後抬手揉揉我的髮,道:「秀英呀,新年快樂。」

噗疵,我們相視而笑。

「妳也新年快樂,我的小太陽。」

早已毫不掩飾我對她的愛意,我喜歡這樣叫她,然後看她紅著臉的羞澀。

好可愛呀小太陽。

「都說不要這樣叫了!」在我腿上躺下的她翻了個身,將臉埋進我腹部悶悶的說著。

「不要,妳就是我的小太陽。」我繼續逗她,看她一路從脖子紅到耳朵,我就有成就感。

「哼。」

我低下頭,吻了吻她側臉,很輕柔地對她說:

「真的好喜歡妳,我的小太陽。」

甚至絕對比好喜歡還要喜歡,是愛!我愛她!

只是愛這個字,不能太快說出口,愛是如此珍貴…

我豈能讓它變得廉價?

她哼哼了幾聲又翻了個身對上我的眼,抬手撫著我的臉,道:「我也是。」

給了她一個痞痞的笑,道:「我知道~~」

 

接著她起身坐在我大腿上,勾住我的脖子,靠在我頸窩,道:「謝謝妳幫我摀耳朵。」

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

我有些慌,「怎麼啦怎麼啦?」

我又吻了吻她額頭。

 

她跟我說了一個故事,關於她,關於她的家人。

 

她原本是全家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

在她即將迎來五歲生日時,她的媽媽說要帶她去看全世界最漂亮、最高大的聖誕樹,那時的她天真地問:那棵好漂亮、好高的聖誕樹在哪呢?"

媽媽說:在巴西,等聖誕節到了就帶妳去哦。"

 

她全家卻在一場車禍中喪生。

當時站在幼稚園門口等著爸爸媽媽來接送的她就這麼目睹了一輛油罐車撞上前一秒還在對她揮手的,她最愛的爸爸媽媽。

下一秒,爆炸。頓時火光四射,到處都是爆炸聲和尖叫聲。

 

「我幾乎快忘了,爸爸媽媽長什麼樣子了呢…」她平靜的說著,眼淚卻還是肆無忌憚的流下來。

伸手用拇指抹掉她那止不住的淚,我也流淚了。

「我真的很害怕爆炸的聲音……每當聽到我的腦中就不斷地跑著那畫面……」

 

我皺緊眉,心裡只剩下心疼,雙手緊緊抱住她,我聽見自己說:

「以後什麼都不用怕,因為妳還有我。」

 

*

聖誕樹,我會帶妳去的,我用我愛妳的心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