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for Sooyoung

 

 2gLU-esm53.jpg  

 

初見,我的妳。

還以為我們只會是平行線,但淘氣的妳總是有辦法讓這兩條線 交纏。

 

*

今天上班還算順利,除了不小心被鹹豬手摸了幾把外,客人給的小費還算多,我又往夢想更靠近了…

打完卡後,當我正準備步出店門口去搭公車時,赫然看到崔秀英就站在外面,她身上的運動服裝已經換成平常的私服。

她穿著一件有彩繪圖案的白T恤,修長的腿穿著牛仔褲,外面套著一件黑色大衣。

她好像很愛穿白色衣服,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好看。

「妳怎麼在這?」我的語氣一定很驚訝。因為我打工的地方離學校很遠很遠,完全反方向。

或許,崔秀英住這附近?

「噢,剛好經過,肚子有點餓,想說妳可能剛好下班,要不要去吃宵夜?」她笑得一臉傻氣,還邊揉著自己的頭髮。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可愛。

見我久久未開口,她眼神有些飄移,又說,「不想也沒關係啦!我知道打工很累……趕快回家休息吧!」

「好啊,吃宵夜。」上班前只吃了一個布丁,說真的,我也餓了。

她微微一愣,好像我答應她是奇蹟,馬上又笑了,像個討到糖的大孩子。

 

她說吃什麼我選,於是我帶她去了偶爾下班後我會去的小吃攤,老闆娘很親切,她的辣炒年糕是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

「是順圭啊!怎麼這麼久沒來了?」老闆娘一見我就親切的問候。

「最近比較沒時間,但是因為想念大媽煮的東西,就來啦!」露出我必殺技:皺著鼻加上笑眼。

天下無敵。

「妳這孩子嘴真甜……那大媽幫妳用多一點,吃飽一點!…咦?妳是順圭的朋友啊?」老闆娘最後對著崔秀英說著。

「啊,哈哈哈…同學而已啦!」然後崔秀英慌慌張張的推著我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什麼奇怪的行為啊?但我也沒有多想。

 

等辣炒年糕送上來,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立刻被燙到。

「小心啊!」崔秀英皺起眉,遞給我一杯冰水。

「謝謝…」

「喂,妳明明就可以很親切,為什麼對我這麼兇啊?」她忽然沒頭沒腦的說了這麼一句,我一時沒明白。

「妳說什麼?」

「就是……哎唷,為什麼這麼不想跟我做朋友?」她有些彆扭。

「…」我默默不語,低頭吃起東西。

「我是真的很認真的想跟妳當朋友欸,反正我們很多課都同班啊!」

我放下叉子,「為什麼想跟我當朋友?」反問她。

「因為…」她歪著頭,好像這個問題很難似的,「就,每次都看妳一個人啊,在福利社也是,走在校園也是。」

「一個人又沒什麼不好。」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嘛。

「可是妳明明就是個溫暖的人!」她忽然蹦出這麼一句,好像她很懂我似的。

「妳又不懂我,哪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我挑起眉看著她,「交際什麼的很煩吶,我懶得去想這個。」

「喔…」她失望的樣子落入我眸裡。

但慶幸的是,未來的某天,我將擁有她的所有快樂。

「別說這個了,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我指了指剩下的甜不辣叫她吃掉,她也聽話得吃完了。

 

「妳要怎麼回家?」吃完宵夜後,崔秀英邊拍著肚子邊問我。

「坐公車。」我哪一天不是坐大眾運輸工具呢,不但省錢又環保,只是會浪費很多時間…

「我送妳回家!在這等我!別跑!」她說完就頭也不回得跑走了。

「喂!」我喊了一聲,她只是往後揮了揮手。

過了不久,我又看見她騎著同一台腳踏車朝我過來,那有著很舒服坐墊的腳踏車。

「上來吧!」拍拍坐墊,跟今天下午一樣的狀況。

「妳怎麼又…」

「別管了,上來啦!」

 

就這樣,我的人生又再次有了司機,而且還是同一個。

夜晚的風很涼,可是有崔秀英的背替我擋著。

依舊是十五公分的差距。

我看著她那有著好看線條的背,咦?不對啊…於是當她停下時,我戳戳她的背。

「幹嘛?」她轉過來看著我,左腳放下,右腳還踩在踏板上,兩隻手則都緊緊壓著煞車不放。

「我說妳,都駝背了,挺直!」我拍了拍她的背,示意她挺直。

「啊,習慣了啊。」

「不行啦,會長不高…啊不對,已經夠高了…不過現在就駝背了,以後老了怎麼辦?吶,快點挺直!」

在我半監督下,她就一直保持腰桿打直的狀態。

「啊!好痠啊!」到了我家門口,她將她抖個不停的背放下。

「哎唷,習慣就好啦。」

「喂。」她忽然語氣轉為認真。

「嗯?」

「那可不可以把我也當成習慣就好。」

 

 

回到家洗完澡後,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不知怎麼,平常我可以沾枕就睡,怎麼今天卻滿腦子都是崔秀英那句話。

正想起床泡杯溫牛奶喝時,床頭上的手機震了一下,是簡訊。

我拿起來看,是一個不明號碼,按開一看,本以為是廣告訊息的…

"嘿,剛剛我說的請妳不用放在心上,我只是真的很想跟妳做朋友,拜託賞個光吧!晚安,不用回我了。"

看著看著,我居然笑了,崔秀英這傢伙.....我們才認識第一天欸!

不過她怎麼有我的電話?正疑惑著,手機螢幕又亮了。

"喔對了,妳一定覺得奇怪我怎麼有妳的號碼吧?嘿嘿,我跟福利社大媽要的!"

 

「什麼嘛…狡猾的傢伙。」

我嘴上這樣念著,卻還是回傳了:"那以後也請妳多多習慣我的壞脾氣囉!"

然後,存下她的號碼,名字毫不考慮的打上了:長頸鹿

 

我那時也沒想到,未來的某天,電話簿裡那隻可愛的長頸鹿,會變成 我的妳。

 

 

*

我想說的是,如果妳老了、背更駝了,還有我可以照顧妳的。

但我還是希望妳健健康康的,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我的妳,聽話點,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