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LV-fk8jk.jpg  

 

初見,我的妳。

好討厭妳。

 

*

又聽著大媽嘮嘮叨叨碎念了幾句,大部分都是些叫我工作認真點不然她就要給我扣時薪之類的話。

下午第一節課的鐘聲早已敲響,我敷衍式的喔了幾聲,趕緊背起我的jansport後背包趕去法學院,等等是法律課呢…

聽學長姐說那個教授很會當人,我當然不想重修,於是我躡手躡腳的想偷偷從教室後面溜進去......

慶幸我是的不起眼的小人物,左看看右看看,很好,沒什麼人認識我,教授也對新生還不熟悉吧。

正當我在竊喜時,一道清亮的嗓音傳來,「咦?李順圭妳也有修這堂課喔!」

 

什麼!崔長頸鹿也有上這堂課?!

 

「別亂叫我本名!」

我還來不及多說些什麼,教授的聲音就緩緩傳來,「李順圭是吧?還沒有一個學生上我的課敢遲到……妳是想被我當是吧!妳以後每節課都坐到最前面,下次點名沒點到妳就當妳!」

第一節課就這樣,用極丟臉的方式,讓還不認識的同學們認識了自己這號人物。

喔,該死。

 

我對教授說了聲抱歉,走向前排,還不忘轉身惡狠狠地瞪著崔秀英,只見她一臉愧疚的看著我,不理她,我拉開前排的位子坐了下來。

「課本呢?」教授的聲音從頭頂傳來,我不寒而慄。

我打開書包,卻發現原本該躺在裡面的法律課本不見了!!!!!

好像是在福利社預習的時候,放在那了。

教授見我翻找著書包,腳也開始沒耐性得打起拍子,我才一臉窘迫的說,「抱歉…我忘了帶課本了…」

 

「老師,我和她一起看吧,我旁邊正好沒有坐人。」

不知何時,崔秀英走到前頭,高大的身材吸引了同學們的注意。不理會老師就逕自拉著我的手起身,另一隻手則是幫我提著書包,就這樣一路牽回她的座位。

「咳,看什麼看,轉回來,開始上課!翻開第五頁…」

我瞪了專心看著書本的她一眼,就算這樣……我還是丟臉透了啊!

「對不起…」崔秀英用氣音說著,我瞪了她一眼,不理會她。

法律課有點無聊,老師又一直偏離主題,於是我拿起筆在她課本上塗塗畫畫,她也學著我在靠近她的那一頁開始畫起了小圖案。

 

沒人知道那本乏味的法律課本會在多年後成為紀念我們青春的信物。

 

而之後的法律課,教授也不再硬性規定我要坐在最前面,即便我身高並不那麼高。

 

*

「喂,要不要吃布丁?」下課後,崔秀英快步的走到我旁邊,從隨身袋子裡拿出兩盒布丁。

雖然我很喜歡吃,但我還是說了:「不!要!而且我的名字不叫喂。」

「吼,我英文又不好,講英文不習慣啦,還是我叫妳順圭?我覺得很親切、很…」

我煩躁的甩開手,小聲卻堅決,「我說了別叫我本名!」

我看見她原本欲搭上我肩的手又緩緩垂下來,一時有些心軟,但仍舊臭臉。

「喔,對不起嘛…」

「以後少來煩我,我很忙的,妳難道沒有妳自己的事嗎?不用練球嗎?」我已經盡量讓口氣好點了,可是還是看見她有些受傷的表情。

沒辦法啊,我又不喜歡跟人互動……特別是像這種熱情無法擋的,我會怕。

崔秀英頓了頓,隨後又戳戳我的手臂,不放棄的又問道:「當個朋友也不行嗎?」

「不行。」我答得很爽快。

「喂,幹嘛這麼囂張啊?」

崔秀英一時心急,說出了這種話。

其實當下,我有些介意,就算,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交朋友,應酬,很麻煩的。

我只想打工存錢,存好多好多的錢,去那個有大聖誕樹的國家。

「…對,我就是囂張、目中無人,所以別跟我當朋友了吧!」

「等一下嘛!」崔秀英又拉住我的手,「喏,還是給妳一個吧,反正兩個我也吃不完…大媽多給我一個。」

將布丁硬是塞進我手上提的小袋子,她一臉無所謂的說著。

「好吧,謝了。」

「嗯,那再見了,回家小心。」

 

崔秀英在跟我講話的同時,我要搭的那班公車走了。

不知道是司機忙著下班還怎樣,他就這樣不等人的開走了。

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就這樣,消失在我視線,我欲哭無淚。

 

崔秀英見狀,跑了過來,看向我欲哭的雙眼,「怎麼了?」

「公車…走了…下一班還要一小時…這樣我打工會遲到…」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跟她說這些,我只想哭,如果打工遲到,就會被炒魷魚,然後我就會離我的夢想又少了一步。

我聽見崔秀英微微的說"在這等我,別動。"

我像隻被安撫的小狗狗,真的站在那等著她。

 

大約過了三分鐘,她牽著一台腳踏車向我走來。

「上來吧!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台有軟墊的哦,我載妳去妳打工的地方,跟我說在哪。」她一跨上去,就拍拍後面鐵架上的軟墊,示意我坐上去。

我猶豫了一下,但又擔心打工遲到,深吸一口氣,跨坐上去,報了打工的地方。

「妳…載得動我嗎?」

「怎麼可能載不動,妳這麼小一隻,抓緊囉!」

她開始踩著踏板,轉換了變速檔,就這樣,我第一次有了司機。

她騎得很快,我沿路都緊緊抓住她的衣角,直到某個紅綠燈,她轉過頭來,「可以摟著我的腰啦,我不會介意的。因為我等等要加速囉!」

 

由於公車會繞一大圈,所以原本四十分鐘才會到的路程,硬是被崔秀英縮短為二十分鐘。

而我也因為她的加速度,緊緊環著她的腰,儘管當時多不甘願。

十五公分的差距,讓我很舒適的抱著她。

「到了!」

一個急煞車,我不小心將臉靠上她的背。

汗水有些浸溼她的衣裳,但卻沒有令人不舒服的感覺,她身上有種令人安心,淡淡的香味,好像是熊寶貝柔衣精的關係。

「謝謝。」

有些不好意思的對她說著。

「妳在這打工?」

她看著我打工的地方,是間小酒吧,我在這當服務生。

「嗯…」

「這種地方很危險的,妳要不要換…」

「我只是個端盤子的服務生,不會有什麼危險的。」

其實我偶爾會被幾個沒水準的客人騷擾,但忍一忍就過去了,為了夢想,我可以的。

「好吧…妳沒時間吃飯吧,布丁要先吃哦!」

「嗯,謝謝。」

「我們是朋友了吧?」她忽然一問。

「啊?」

「開玩笑的,妳自己小心點,我走囉!」

崔秀英又瀟灑地踩著腳踏車往反方向騎去,留下我以及袋裡布丁的暖意。

討厭她,我在心裡想著,害我當眾出糗又沒搭到公車的傢伙,好討厭。

 

但可能那時我的嘴角有偷偷上揚幾度,只是我沒發現。

 

*

 

當我們越來越熟悉,我才發現,兩盒布丁其實根本不夠妳吃。

我的妳,原來是個騙子,對我好的騙子。

可是用布丁追女生,會不會有點遜。

我的妳,怎麼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秀桑 長短身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