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young beaming effect  

經過了畢業和進入職場的迷惘,居然已經2018年了。

 

【11】

趙寅成本人超級帥氣,白皙迷人的臉蛋毫無死角,長得跟電視上完全一模一樣!就連談完合約後,上了保母車的修長背影都叫人有夠心動的。

可惜啊,上次某報社報導他有女朋友了。

小迷妹Sunny內心千百頭小鹿還在亂撞著,激動到崔秀英前來關切。

「真這麼喜歡?」秀英一臉鄙夷,修長身子靠著門框,忍不住調侃正在花痴的Sunny。

無意間發現Sunny另外一面,令她感到新鮮,就像把西瓜剖開,內外色彩無限對比。

卻不知怎麼又矛盾地,崔秀英的內心某角落竄出一股不愉悅的感覺。

「執董一定沒有看過他的劇,當年峇里島的日子讓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還有春日,都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啊!」Sunny滔滔不絕說著,卻忽然驚叫。

「大叫什麼?」崔秀英嚇一跳,心裡暗自嫌棄今天李秘書真是有夠神經!

「這一切都要感謝執董。」Sunny雙手合十,語氣真誠。「都是因為執董的安排,我才能近距離看他的機會,所以……今晚我想請您吃飯,哈哈……」說完自己還乾笑收拾尷尬。

然後低下頭不敢看秀英,因為她已做好被拒絕的打算。如果被拒絕了也沒關係,至少她想把感恩的心表明清楚。

「無聊,這小事而已。」崔秀英又把Sunny嫌棄了一遍,但目光放得更柔和些。

「執董如果沒有時間……」

「那讓我想一下要吃什麼……」

「……」

這人對食物就是特別敏感,態度轉得比電扇還快。

思索了幾秒,秀英看Sunny還一臉懵樣,「到時就知道要吃什麼了,下班停車場等我。」秀英扁扁嘴,與剛才談公事的樣子判若兩人,「先這樣,我還很多事情要忙。十分鐘後送咖啡到我辦公室。」

說完這一串話的秀英頭也不回地走回她的辦公室,連給Sunny拒絕的機會都沒有──雖然她似乎也沒有說不要的餘地,若要給出答案也不會是拒絕的。

但是還是忍不住為自己抱屈,什麼嘛!這人簡直把她當全職萬用小秘書了。

崔秀英妳給我加薪了沒? Sunny在心裡不斷咒罵著,咖啡不知道順時針攪拌幾圈了,但還是心軟地泡得不燙,就怕她燙到。

只是忽然想起徐醫生叮嚀說咖啡要少喝,覺得倒掉又浪費,Sunny想了想決定自己待會喝掉。

她從抽屜拿出玉米鬚茶茶包,改泡這個給崔秀英喝。

輕敲幾下門,走進這間充滿淡淡秀英慣用香水味的辦公室,以為已經習慣,卻在每每進入時再度有了心動的感覺。

崔秀英正在講電話,瞄一眼發現不是咖啡,眉頭立刻微起來。但很快地就將注意力放回到正事上,看起來很嚴肅,好像是關於投入資金的事。 Sunny識相地沒有多做打擾,做出玉米鬚茶的口型後就把杯子輕放在秀英習慣拿取的位置,再靜靜退出辦公室。

 直到門闔上,對話正結束。崔秀英看向那杯微冒著煙的茶,端起來啜了一口,嘴角彎起一抹弧度。

 

 

C'est la vie是首爾最受上流圈喜愛的餐廳,創意多變的菜單緊緊抓住人心,它是VIP制,為了確保食物品質與優美的用餐環境也堅持一天只接待十組客人,所以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

Sunny慕名許久了,她盯著餐廳充滿質感的異國風外觀愣著,多虧崔秀英她才有機會吃到啊。想也知道,崔秀英一定是VIP。

「執董是VIP啊!太好了!吃這間餐廳是我的目標。」

小嘴掩不住興奮的笑,Sunny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就算很貴,她也心甘情願付錢。

「我不是VIP。」

「可是這不是要VIP才能進去嗎?」Sunny疑惑,到嘴的美食難道要飛走了嗎?嗚嗚。

崔秀英沒再多說,只是推著Sunny肩膀進入餐廳。高級餐廳果然就是不一樣,一進去彷彿到了新世界,連空氣味道都變得很高級。

訓練有素的服務生們看見崔秀英,立刻恭敬地九十度彎腰迎接,只是他們嘴裡喊的不是歡迎光臨,而是……

「老闆,您來了!」

什麼?老闆?

「執董……是老闆?」Sunny瞪大眼睛結結巴巴的想確認。

騙人的吧!這個人涉獵的範圍也太廣了吧!

崔秀英只是笑笑,「小劉,別太拘束,我今天只是要招待客人,不是來給你們突擊檢查的,再麻煩跟車大廚交代一下。這位是Sunny小姐,是我重要的VIP。」她朝Sunny比了比。

「好的,Sunny小姐裡面請。」

被稱做小劉的服務生看起來很年輕,他領著她們坐進一間隱密的包廂便退出場。

燈光昏黃,卻足以將崔秀英看清楚。

「執董,我覺得我對妳很不了解,我都不知道這間店是妳開的。」

Sunny還是不敢置信,崔秀英怎麼忙,哪裡多出的時間?

「是不是好奇我這麼忙,哪有時間經營餐廳呢?主廚是我在國外認識的,在美食這一塊剛好聊得來,我就說服他一起開店,我出錢他出力,這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果不其然,投資從崔秀英口中說出來再適合不過了。走來包廂的途中,放眼都是到這裡談生意的金字塔尖端人士。

崔秀英打開紅酒,為彼此都倒了一杯,Sunny有太多問題想問了,正想開口時就上菜了。

「今天我作東,就由我來介紹吧。」秀英揮手示意服務生下去,袖口下意識地捲起來,細長手指指著這道佳餚,「這是挪威鮭魚佐酸豆,妳吃吃看。有放一些洋蔥,妳應該吃洋蔥吧!」

「我吃啊,但是怎麼是執董作東了?我說過我要請客的。」Sunny已經作好荷包乾扁的打算了,這一餐的花費想必不少,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平時妳為我做得太多了,辛苦妳了,就說妳是我重要的VIP了。也順便帶妳來見識見識。」崔秀英藏不住對餐廳的驕傲,眼睛此刻好像有星星,看得Sunny目不轉睛,「也是想要讓妳看看餐廳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妳比較有想法。」

「什麼啊!原來是有目的的啊!」李秘書佯裝不滿,但掩不住嘴角笑意,她趕緊拿起紙巾企圖掩飾。

她好高興,她平常做的崔秀英果然有看在眼裡啊。

崔秀英也動起餐具,催促著她:「快吃吃看,新鮮。」

「我要來感受鮭魚在嘴裡跳動的感覺。」

「鮭魚們真的滿會跳的,我之前跟著上船有看到。」

「妳的船?」

「是的,怎麼?妳想參觀?」

Sunny吞下鮭魚,這人到底多有錢?到底還有什麼事她還不知道的?

「好啊,我沒上過船。」

「嗯,下次我再帶上妳。」

「我想聽妳求學到開餐廳的過程,感覺很有趣。」

酒喝下去,變得敢開口了,崔秀英也沒多拖拉。餐間氣氛愉快,好吃彈牙的龍蝦配著崔秀英的創業哲學,津津有味。

這一刻她們不再是上下屬的關係,反倒像朋友。

我們可以稱之為朋友嗎?Sunny看著崔秀英一開一合的雙唇想著。

紅酒喝得快見底了,酒酣耳熱之際,氣氛逐漸升溫變得微妙。

崔秀英忽然想起當年她想以接近Sunny來氣Tiffany的想法,原來自己也曾幼稚過。

眼前的Sunny讓她有了片刻的失神,她本就好得讓人想靠近,這陰暗的想法配不上李順圭。

 

 

「老闆慢走。」小劉為她們叫了代駕,不忘叮嚀路上小心。 崔秀英對他點頭,眼神馬上移動,緊盯著雙臉通紅的李秘書。

「呀,李秘書妳明天還上得了班嗎?」

「大人,有何不可?」Sunny開始模仿起古裝劇的語氣與動作。

「……妳醉了。」

崔秀英無語,晚風吹得她身子哆嗦,但她還是摘下自己的圍巾,想圍上Sunny的頸脖。

Sunny瞇起眼睛,像一隻波絲貓朝崔秀英靠近,敏銳且大膽,甚至有些性感。

借酒裝瘋從不是Sunny的作風,她是不自覺喝太多酒了,真的有醉意了。

她覺得眼前的崔秀英好可愛,想揉揉她圓圓的臉。

「幹嘛對我這麼好?這樣我會淪陷的。」Sunny拉住圍巾另一端。

崔秀英呆立在原地,圍巾將兩人串連起來,誰也沒放開手。

「講這什麼話……」曖昧在空氣中肆無忌憚流動著,Sunny這句話讓一切偏離軌道,在她心中炸開。

「妳長得比趙什麼成的好看耶。」崔秀英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Sunny雙手托住她的臉吻了上去。

吻畢,Sunny朝崔秀英傻笑了一下就倒進她懷裡睡著了。

「……」

李順圭這女人是瘋子啊。

 

代駕來了,把Sunny弄上車,自己也跟著坐進去,報上地址,摸摸好像還有點餘溫的雙唇,腦子卻亂得無法正常思考。

Sunny睡得東倒西歪,怕她撞到玻璃窗,秀英把她攬進懷裡。

感覺到懷中的人不安分地往她脖子蹭又繼續睡,崔秀英覺得這一夜真是難熬。

 

 

 

arrow
arrow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