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虐秀桑了喔,不可以罵我,因為我要寫很認真不搞笑的秀桑(握拳)

也不要說灑狗血哦嗚嗚嗚,整篇文的架構其實老早就出來了所以絕對不是為虐而虐喔(乾)

 

-----

 

第十章


到了營地,大夥開始分工合作,搭帳篷的、準備炊具、抓魚的……

Tiffany看著邊張開鱷魚嘴大笑邊潑別人水的允兒,不語,直到Sunny走近她身邊。

「很孩子氣吧?」Sunny問,眼神直愣愣的看著小腿泡在溪裡的允兒。

「嗯?」驚訝於Sunny的主動攀談。

「允兒,有像孩子般最純真的笑容。」

「是屬於妳的…」

「不,其實她很少笑,但遇見妳後,笑容多了。」


Tiffany不懂為什麼Sunny要對她說這些,直到晚上大家圍在營火邊,她才明白,她們是不相愛的兩人。

相親相愛,但卻不是愛。


也許是喝了點酒,也許是氣氛使然,大家在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也特別認真。

Tiffany和Jessica卻在Sunny說出那句”允兒,我們當家人就好”及允兒回答”好”時傻了眼。


Tiffany看著允兒的表情,卻看不出個所以然;Jessica則仔細觀察秀英的表情,一樣,讀不出她的情緒。

「允兒,還好嗎?」

Tiffany走近允兒,和她並肩坐在一棵倒下的大樹上,順手取走她手中的啤酒。

「還可以,剛恢復單身,心情很輕鬆。」

她不敢開口的,Sunny幫她說了……允兒謝謝她的勇氣。

「咳…好苦!」

灌了一大口啤酒,苦得Tiffany眉毛都皺成八字,吐著舌的模樣很可愛。

「不會喝就別喝,真是的…」

拿回啤酒,允兒拍拍她的頭。

「妳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難過?」

踢著腳邊的石子問著。

「沒什麼好難過的,我們也撐了一年啊……不相愛的兩人不會有結果的,比起戀人,Sunny更像姐姐,她適合更好的人。」

允兒腦中忽然浮現秀英的臉,適合的人。

說得雲淡風輕,所有事都告一段落了……真的嗎?

「好吧,那單身快樂!」

Tiffany孩子氣的假裝拿著一個酒杯與允兒乾杯。

「幼稚!」

「哪有!我可是比妳大喔,我跟Jessi一樣大呢…」

「騙人!」

「真的啦!」


兩人聊了很多,過去、現在、未來,只是都隱藏了最深層的不願被觸碰的那塊,她們只想給彼此展示最快樂的自己。有時講到好笑的,Tiffany會大力拍手然後靠到允兒肩上。

Sunny站在遠處看著兩人,笑了,這樣的結果是好的吧?她給了允兒自由……然而,自己仍然不自由。


「這樣站著會著涼的。」不知何時,秀英走近自己身旁,抬頭看著比自己高了十五公分的她……好遙不可及。

脫下自己的薄外套披在Sunny身上,自己則是雙手抱胸取著暖。

強迫自己冷漠,很多事情還是得用極端的方式來結束……就好比,她再怎麼愛崔秀英,也掩蓋不了兩人是親人的事實。

「去找Jessica吧,她一個人應該很無聊吧……」指了指一個人站在溪邊發呆的Jessica,而她身上也只換了一件薄外衣。

「我們,還是不可以嗎?」有些生氣、有些執著的問著沒有答案的問題。

「我們不可能…」

「為什麼!」

「我回帳篷了…」不回答,就怕露了餡,她可不可以只要在崔秀英身邊就好。

崔秀英不懂,無奈的看著Sunny將自己的外套塞回自己懷裡,走回帳篷的背影是多麼嬌小多麼倔強。



邁開步伐,盡量避開一些刺人的小枝椏來到Jessica身後,看著她有些瘦弱的背影,心頭忽地一緊,這人怎麼這麼不懂得愛惜自己。

「咳咳......」

實在不知該怎麼開場,秀英只好假裝咳了兩聲,只見Jessica慢慢轉過來,沒了以往的氣勢。

「怎麼不去找Sunny?」

秀英無奈,怎麼反倒是她像皮球般被踢來踢去……

「她去找孝淵她們玩了吧。」日夜溫差大,尤其她們現在身在郊區,就算Jessica穿了一件厚厚的毛衣,還是可以看出她微微發抖,秀英將外套輕輕披在Jessica身上,然後站到她

身邊,「很冷,別凍著了。」

「那妳呢?」

看著只穿一件短袖的崔秀英,Jessica一陣感動,她喜歡的秀英終於不再不為所動,就像回到當年一樣,她的英雄。

「我有暖暖包,妳要嗎?不嫌棄的話…」

從肚子裡拿出幾個暖暖包,這個舉動讓Jessica笑了。

「我要,我怎麼會嫌棄……」

接過暖暖包,握在手裡,暖暖包本身的溫度已不是重點……
她感受到崔秀英的體溫在手裡流竄著,再延著血液從每個血管送達心臟,給了她許多力量,彷彿有了這股力量就能撐過每個寒冬。

「妳,怎麼會想來露營?聽奎莉姐說……妳很懶得出門啊。」

「喔…別聽她亂講,我可是熱愛自然的少女!」

糗了,Jessica在心中咒罵著奎莉,她到底還說了自己什麼、毀壞了多少自己的形象……
但總不能說"因為秀英會來所以我才來的"這種話吧…

「這樣啊,那我們去撿螺!」

拉著Jessica就想往溪裡走去,但Jessica還停在原地裹足不前。

「不要,水很冰…」

其實是,螺……她連摸都不敢摸!

「泡一下就會習慣溫度的…來嘛!」

禁不起秀英的邀約,捲起褲管,抓緊秀英的手就踩進水裡。

第一下果然很冰,泡了一下,果然適應了溫度,挺舒服的。

「真的不冰了…」

「我就說吧,螺都會在晚上出來活動。」

「我不敢抓…」

拉緊秀英的衣袖,表情很害怕,秀英忽然想鬧鬧她。

「妳腳邊有一隻!」

「哪裡?!啊!!!!!!」

噗通一聲,Jessica就這樣被嚇得跌入水中,水雖不深,卻暗潮洶湧。

秀英見狀,趕快將她拉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開玩笑的……」

從口袋裡拿出面紙,輕柔的幫她將臉擦乾,Jessica閉起眼睛,她沒有怪她,只是覺得有點冷、有點丟臉……怎麼在秀英面前都這麼狼狽

「生氣了嗎……怎麼不講話?」差不多都擦乾後,秀英打破沉默。

「冷……」全身衣物早已濕透,再經過風的洗禮,一不小心就會著涼。

秀英傾身抱住她,「對不起……這樣有比較不冷嗎?」

感到懷裡的人點了點頭,秀英才放心,想放開她去包裡拿另一件厚外套時,卻仍被牢牢抱著。

「怎麼了?不舒服嗎?」

懷裡的人搖搖頭。

「我們先去爐火邊,我幫妳把頭髮擦乾嘛。」

像哄小孩一樣…
想起自己小時候也常被Sunny這樣哄著,心頭一股酸澀蔓延開來。

「崔秀英…」

「嗯,我在。」

「妳會不會跟Sunny在一起……我怕…」

她怕,Sunny和允兒分手後,她原本就已經夠渺茫的機會會完全消失殆盡。
她怕,她比賽還沒開始就被淘汰…
她的聲音在顫抖,她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說出口的,不管答案是什麼,她都會接受。


秀英一愣,腦中浮現Sunny毫無留戀的背影…

"我們不可能"


「不會…」因為我們不可能…

想著Sunny說的話,崔秀英將抱著Jessica的雙手收得更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