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fbe849jw1e1fggnddwmj  

1.推理什麼的不太行 將就點吧 2.考慮依上章留言數量放文。3.二月請了好多天假要加班補回來 剛回家 QAQ 不過累得很開心 4.洗完澡來慢慢回覆......

 

【20】

站在發生命案的房子前,崔秀英覺得就算是大白天,眼前的屋子還是有一種異樣的感覺……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崔秀英轉過頭,但空無一人。她一直覺得有人在盯著自己……她的手下意識的覆上腰間的配槍。

前院地上枯黃的落葉讓這屋子更顯陰森,說它是‘陰宅’也不為過。腳下的落葉被她踩得沙沙作響,這聲音令崔秀英感到不舒服,於是她趕緊加快腳步。

拉起還沒拆下的封鎖線走進屋內,崔秀英就聞到空氣中隱隱約約的鐵鏽味,她下意識蹙緊眉頭,全程幾乎是憋氣的。光線透過百葉窗照了進來,還可以看見空氣中飄著的塵埃。

地上有很多個用粉筆畫成的記號,雖然已經漸漸模糊了,但光是看著就能夠想像當時的景象有多麼駭人。

勘驗結果出來的那天,崔秀英才知道原來被害者是女性,因為第一時間看到的畫面太殘破,那些支離破碎的‘東西’幾乎無法分辨。之所以沒有打鬧痕跡,應該是因為被害女性手無搏雞之力,或是直接被下了藥之類的。

案子幾乎可以確定是同居人所為,但就是沒有證據足以證明,因為兇手早就把會染上自己痕跡的物品全燒掉了,甚至疑似帶上浴帽不讓頭髮落地,地板上的毛髮也都被清掉了……所以要找到與死者指甲縫裡相符的DNA很難。

崔秀英閉上眼睛,腦中努力勾畫著當時的情景,嘴上也喃喃自語著。

“……先將屍塊拖行到那裡……再移到這裡……然後……到浴室清洗……”

睜開眼睛,想像著自己是兇手一步步推理著,彷彿重現了兇手當時正進行的一切……

邁開步伐,推開浴室的門就看見地上還有一些沒清理完變成褐色的血跡。

“血跡沒洗乾淨……應該是沒時間……所以趕快跑了……走前門會被抓所以應該是開窗跑了……”

環視了浴室一周,靠近天花板有個氣窗,更諷刺的是,洗手台架上還擺著一條牙膏、雙人情侶牙刷和漱口杯,牙刷是全新的,所以對於線索沒什麼幫助。

聽附近居民說,以前男方送女方回家的時候,小倆口就常常發生口角,後來男方就要搬來和女方同住,只是沒想到同居第一天就發生這種遺憾的事。

她輕笑了一聲,笑聲迴盪在小小的浴室裡。幹什麼同居呢,又不是結婚了,她心想。同居的時候兩人間問題就大到足以出人命,更何況是共組家庭。

崔秀英扶著牆面,一隻腳踩在浴缸邊緣想把氣窗打開透氣,但她卻透過被灰塵沾染的玻璃看到外頭好像有個人影在晃動。

她全身寒毛瞬間直立,還打了個冷顫……

這間屋子可是出過人命的啊……雖然她已經放大膽子進屋了……但平時的她可是連鬼片都不看的啊……

不信鬼神只信上帝的她還是決定出去看看。

一個大男人都出得了那個氣窗了,更何況是削瘦的她。踩上水龍頭,崔秀英輕輕一蹬不動聲色地翻出了窗外。

一個前滾翻崔秀英翻進了旁邊的草堆裡,幸好這些草長年無人修剪,幾乎是長到了一個成年人的高度,正好成了她的藏身處。

她看不太清楚不遠處的人的長相,因為那個人穿著連帽外套把頭髮罩了起來……不過好像不高。對方貌似還沒發現自己,崔秀英開始慢慢地匍匐前進……

如果是兇手的話,她要活捉!

在心裡默默倒數著,數到一她就快速衝過去,一個飛躍將那個人撲倒在地。

“啊!”

那個女人發出一聲慘叫──等等,女……女人?!!!兇手不應該是男的嗎?!!!

“別動!再動我就一掌劈了妳!妳是誰?”

崔秀英腦中雖然瞬間被問號填滿,但還是不忘把那女人的帽子扯下來,女人露出了她那頭藍色短髮……

那頭令崔秀英印象深刻的藍──

‘崔組長,我要請問您最後一個問題。’

‘關於最近您性向疑雲的報導,您有沒有要說明或解釋的?還是……真如新聞所報的,您真的和鑑識組之花徐珠賢從學生時代起就開始交往?’

是那個討厭的記者!

“我是記者啦!妳兇什麼啊……快給老娘起來……痛死了……”那名記者的臉趴在地上,皺著的五官似乎很痛苦,沒被壓制住的那隻手將掛在脖子上的記者證亮出來,上面的名字寫著──

Sunny Lee

一時之間崔秀英傻住了,她愣愣地鬆開禁錮對方的手,也忘了將對方扶起來,只是後退了兩步,問道:“喂,怎麼是妳?”

“我才想問崔警官妳怎麼會在這裡呢,快點先來扶我!”還趴在地上的Sunny Lee命令道。

“喔,抱歉。”崔秀英回過神趕快上前把Sunny Lee扶起來。

“崔警官身手真是不凡啊,我的骨頭差點要斷了呢。”名為Sunny的記者揉著自己腰的同時不忘調侃著。

“我有拿捏分寸。”崔秀英淡淡地說,對這個來者不善的記者,她不想跟她客氣。

對於崔秀英的態度,Sunny Lee不以為意,只是她又左顧右盼了一下才問道:“噯?徐珠賢博士沒和妳一起來啊?”

“沒。”崔秀英忍著怒氣回答道。

“啊,我都忘了,這是您‘私人’的事情了。” Sunny Lee不懷好意的笑了,“對了,崔警官大老遠來到這裡是有什麼事情嗎?沒記錯的話,妳沒有長官的同意應該是不能進入民宅的──就算是兇宅也一樣。”

崔秀英冷笑,像是早知道對方會用這點來攻擊自己,“妳要去告發就告發吧,反正沒人會信妳的。而且妳自己不也一樣?”

“哈,我只是在屋外,並沒有進屋啊……但是崔警官您可是有走到屋裡呢。”Sunny Lee一付勝券在握的樣子,“對於這點,我還是非常有職業道德的。”

說真的,要不是Sunny Lee長得還算可愛,崔秀英還真想用槍托把她敲昏好讓她閉上嘴──

“妳……”崔秀英氣得說不出話來。

Sunny Lee眼睛忽然變得更銳利,她看著崔秀英大衣口袋裡露出的一小截牙膏蓋子,問道:“崔警官不只私闖民宅還偷了東西是吧──”

“說偷太難聽,我是借來的。”崔秀英將手伸進口袋緊緊握著那條牙膏,那可是她剛剛隨手拿走的。

兩人沉默了好半晌。

“我們來交換條件吧!”Sunny笑容轉為狡詐。

她需要新聞,特別是獨家的新聞,來挽救她日漸頹靡的事業。

頭上彷彿有個警覺雷達一直嗶嗶叫提醒著自己千萬別中了計,可是崔秀英還是開口問道:“什麼條件?妳想做什麼?”

“跟我合作調查案子,我就不回報妳上級單位。還有,我要這起案件的獨家。”

“想都別想──”

“那,我可能等等得先去醫院驗個傷,然後通知我律師,應該可以告妳個傷害罪吧?”沒有因為崔秀英的拒絕就敗下陣,Sunny的表情勢在必得,“那崔警官可能就會被暫時停職處分哟,同時也失去調查這起案子的資格了……不是已經追了一半了嗎?這樣就停下來很可惜呢……更何況,我現在手上有幾個線索呢,崔警官難道不好奇嗎?”

崔秀英緊緊攢著的拳頭在身體兩側間發抖。

除了和這個記者合作,她好像也別無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