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9e2b78gw1dyzbimctf6j  

大家應該對趙仁成這個名字不陌生,李順圭在happy together提過的理想型哈哈哈

而且我看完霜花店:朕的男人後也覺得他超帥的

 

【08】

  距離和李順圭約定的時間還早,崔秀英漫無目的的開著車在路上晃。只是當她停下車,她就發現她又習慣的停在玩具店門口了。

  她低下頭淺淺一笑,語氣略帶著些許無奈自言自語道:“我真是……還真當他是自己兒子啊……”

  雖然嘴上這樣講,但她還是下了車走進玩具店。

  繞了一大圈,盯著店內擺在角落的大型輕鬆熊玩偶,想起了輕鬆熊是林允兒的最愛。

  崔秀英低下頭看著可愛的它,抬手拍了拍它的頭頂,“抱歉啊,沒辦法帶你回家了。”

  十五分鐘後,崔秀英就抱著一隻比景山還大的泰迪熊步出玩具店,店員還笑臉盈盈地出來幫她打開車門。

  “當您的孩子真幸福啊。”店員關上車門後感嘆的說著,“沒見過哪個父母親三天兩頭跑來給孩子買玩具的。”

  崔秀英只能乾笑著點頭直到店員說她得進去忙了為止。

  這時,崔秀英忽然被路過的一名男子撞了一下,她踉蹌地倒退了幾步。

  “不好意思……”男子匆匆地向她道了歉便繼續往前跑。

  崔秀英不以為意,只是當她要從大衣口袋裡掏出車鑰匙時卻發現錢包不翼而飛。

  “靠……小偷……我今天是怎麼了,什麼事都讓我給遇到了!”崔秀英啐了一聲,用力踢了一下腳邊的空氣,哀怨地看向男子跑遠的方向卻無能為力。

  錢被偷就算了,可是她的所有重要證件都在裡頭啊,重辦很麻煩的啊……

 

  李順圭的助理裴秀智現在只要看到崔秀英到公司裡就會自動地放下手頭工作然後熱情的跑過去招呼崔秀英,搞得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崔秀英大駕光臨了。

  “秀英小姐妳來啦!要找我們總監對吧?她剛開完會而已……”

  “嗯。”崔秀英朝她友善地笑著,但她卻感覺到辦公室裡所有人朝她這裡投射的視線。

  帶著玩味、八卦甚至有些許仰慕有興致的目光惹得她全身上下都好緊繃。

  只是來找個朋友,妳們是在看什麼啊……崔秀英心裡想著的同時,裴秀智也輕敲了李順圭辦公室的門。

  “進來。”

  直到裡頭傳來李順圭清甜的嗓音後,裴秀智才開起一個小小的門縫,道:“秀英小姐來了,來找妳的。”

  背對著崔秀英的她,戲謔地朝李順圭眨了眨眼。

  李順圭只能微瞇起眼睛試圖警告裴秀智別胡來,才道:“請她直接進來。”

  當然,站在後方的崔秀英對於眼前的狀況是全然不知情的。


  一進到李順圭辦公室,崔秀英就整個人癱軟到了沙發上,哀怨地叫了出聲:“啊!”

  “妳幹嘛啊?”李順圭放下鋼筆,歪著頭看著沙發上那頭髮很凌亂的人。

  “今天暫時不能請妳吃大餐跟看電影了啦,妳先付錢。”

  “為什麼?”

  “在來的路上被搶劫了,我也跑不快,就沒追了。錢就算了,可是我的證件都在裡頭,還得重辦,真的好麻煩。”崔秀英垂著眉毛,表情是要命的頹喪。

 

  李順圭正想 起身坐到崔秀英身旁安慰她的時候,崔秀英的手機正好響起。

  “喂?”崔秀英接起電話,拍拍身邊的位子示意李順圭坐到身邊,“真的嗎?太感謝你了!我這就過去領。”

  “誰打來的啊?”

  “警察局打來的,說是抓到小偷了,叫我去領回我的錢包。”崔秀英原本有些沮喪的表情再度明亮了起來,聲音又回復到以往的頻率,問道:“妳忙完了嗎?不如拿回錢包就順便去吃飯了。”

  “差不多了,妳再等我一下就好。”李順圭拍拍她的大腿,再次起身到辦公桌前把東西都收拾好,才又走到崔秀英面前,衝著她笑笑地道:“好了,我們走吧。”

  還坐著的崔秀英抬起頭,看著難得比她還高大的李順圭就站在她眼前。

  崔秀英覺得自己看見了全世界最耀眼的陽光。


  “看完電影去接景山剛好,然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崔秀英將車停在警局門口,解開安全帶準備下車。

  “噯,我跟妳進去。”李順圭也解開安全帶跟著崔秀英走進警局。

  崔秀英隨便攔下了一名警員,說道:“你好,我是崔秀英,要來拿回錢包的。”

  警員指了指後方,“妳走到那邊,左邊那間就是了。”

  “好的,謝謝。”

  拉著李順圭走到左邊那扇門前,推開門就看到那名故意撞崔秀英的男子,以及一名在詢問他話的警員。

  崔秀英看著那名男子,他滿臉鬍渣,面容消瘦,眼神定格在遠處,黯淡無光,毫無焦距。

  可是卻讓崔秀英產生一種陌生拼湊不上的熟悉感。

  是被逼得走投無路才會當扒手的吧?崔秀英蹙著眉想著,甚至忘記自己是來領回錢包的。

  “請問您是崔秀英嗎?”那名警員看見崔秀英,指了指桌上密密麻麻的錢包,“自己來領回錢包吧!”

  “喔,好的。”崔秀英這才回過神,走到桌旁,一眼就看到自己的錢包。

  “請清點裡頭有沒有少了什麼東西,還有現金的數量。”警員按部就班地說著。

  其實崔秀英也不知道原本裡面有多少現金,但是當她查看原本放著現金的那一層時,卻是空的。

  最後她只是把所有證件都確認了一遍,確定一樣都沒有少了之後就向警員道謝,“嗯,一件也沒少,謝謝。”

  男子因為崔秀英說的話身體微微震了一下。

  “這年頭扒手很多,以後請注意一點。”警員再次好心地叮嚀著,下巴用著微小的幅度指了指那名男子。

  “好的,謝謝。”再次道謝,崔秀英拉了拉李順圭的衣袖,“我們走吧。”

  但李順圭就像被釘在地上一樣遲遲沒有動作,她只是定定地看著那名男子,眼睛瞪得大大的。

  然後叫了他的名字。

  “仁成?趙仁成是你嗎?”

  那名男子征了一下,才緩慢地抬起頭,佈滿血絲的雙眼也因為震驚而睜大。

  “順圭?”他站起身,手銬醒目的在他手上提醒著大家他是個犯人。

  兩人就這樣看著彼此許久,久到崔秀英都不敢打擾。

  崔秀英這下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男人看起來如此熟悉了。

  照片上那位當年看起來很英俊瀟灑,抱著嗷嗷待哺小景山名叫趙仁成的男人,景山的親生父親。

  “小姐,您認識他?那麻煩您跟我來,我們可能需要問您一些問題。”


  原本說好的午餐約會和電影約會當然也就泡湯了。

  車子開到了沿海公路旁,崔秀英靠在車門上,喝著早些時候買來的咖啡,苦味在嘴裡蔓延開來,苦得她眉頭都揪在一起了。

  陣陣海風吹來,崔秀英看了一眼坐在前方草皮上背對著自己不知道是在看海還是在發呆的李順圭。她輕嘆了一聲,從車內拿出一件外套走到李順圭身旁,溫柔地披在她身上。

  然後在她身旁坐下,體貼的不過問。

  “妳不問我怎麼了嗎?”明顯剛才在哭的李順圭紅著鼻頭問。

  崔秀英聳了聳肩,小聲地說道:

  “沒什麼好問的,我覺得我只要安靜地陪在妳身邊就好,等妳想說的時候我再聽。”

  終於,崔秀英說的話讓李順圭失去最後的防線,眼淚再次瞬間崩塌,她哭倒在崔秀英肩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直到崔秀英用力地把她摟到懷裡,她才停止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