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s  

【14】

“我買了包子,大家來吃吧!”

一回到辦公室,崔秀英喊了聲,揚了揚手中的袋子。她的人馬上被大家包圍,包子也立刻被同事們一掃而空。早些時候的哀傷氣氛也終於緩和了些。

“秀英謝啦!”

“我們秀英最貼心啦~~~~~”

“秀英妳真好!”

崔秀英在局裡的人氣可是高得不得了,最大的原因絕對是因為她的待人處事。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做事認真負責,還有對大家都好的性格很受到同事間的喜愛。況且,長得也好看。這樣完美的人確實是快絕種了。

崔秀英笑著把一個個同事趕回工作崗位後,轉身就看見黃美英在她的位子上等著她。

黃美英瞇起眼睛朝她勾了勾手指。

“我有另外幫妳留啦,妳不要那個臉──”崔秀英拿出另個小紙袋塞到她懷裡。

“我才不要吃包子!”黃美英嘟起嘴抱怨著,但還是拿了一個起來咬了一小口,“人家想吃對面那間新開的中國餐館啦啦啦啦啦──”

拗不過黃美英的要求,也避免她再發出‘噪音干擾’,崔秀英趕緊摀住她嘴巴。

“噓──妳小聲點啦。”崔秀英微微皺起眉,“想吃的話,那我們就去吃吧。”

姜虎東對於他們其實沒有太大的要求,只要份內工作做好,需要支援的時候能夠立刻出現,活動範圍是警局周邊,基本上是想去哪就去哪──就是因為這樣崔秀英才會常被黃美英拉出去吃飯,不然,崔秀英一定又會沒日沒夜的調查,然後就忘記吃飯。

黃美英再次很自然地勾過崔秀英的手臂。

步出辦公室的自動門便是茶水間,崔秀英的心咯登了一聲──

徐珠賢正拿著她的環保杯站在飲水機前裝水。本來一直放下的長髮被她紮成俐落的馬尾,頓時就多了一種學生妹的氣質,崔秀英眨了眨眼睛,努力不去理會心裡異樣的感覺。

本來崔秀英還想假裝沒看到她──畢竟兩人早些時間還發生了那稱不上是爭吵的爭吵。

只是……徐珠賢並不是一個人,她身邊還有個同是鑑識科的同事。

崔秀英蹙起眉,努力地想想起對方的名字,但卻怎樣也記不得了。

“珠賢啊,以後妳還有哪裡對我們局裡環境不懂的儘管問我就對了!”

“謝謝弘基前輩,有問題會再請教您的。”徐珠賢朝著對方笑了笑,闔上水杯的蓋子。

啊對,那個人不就是鑑識科裡唯一的雄性生物李弘基嗎?崔秀英總算想起來。

她冷冷地看了一眼那因為害羞而正在撓後腦的李弘基……還珠賢咧,需要叫得如此親密嗎?

還有,徐珠賢妳這個喜怒無常的女人……

崔秀英儼然忘記了自己早上還想要她去和別人交往看看的想法,心裡正生著氣,她正想一聲不響地從徐珠賢身邊走過去時──

但好死不死,走廊另一頭走來了另個單位的老前輩,他一看到崔秀英便大喊著:

“秀英啊,美英也在啊。”

聽到關鍵字的徐珠賢身子震了一下,但還是維持著用側面面對崔秀英的姿勢,並假裝淡定的繼續裝著水。

“怎麼把水倒掉了呢?”看見徐珠賢忽然又把蓋子打開,李弘基不明所以。

“前輩,是這樣的,我忽然想到我有點小感冒,應該要喝熱的才對……”

“那珠賢妳得多注意身體啊,來,熱水危險,讓我幫妳……”

餘光看見了茶水間裡兩人狀似親密的動作,崔秀英的心瞬間往下沉。

啊,崔秀英妳這沒用的東西,妳妳妳妳妳又不是和她在交往的關係,在意個屁啊!崔秀英心裡正瘋狂地吶喊著,心跳如同高原上的牛群不斷地爆衝著。

“前輩好!”但崔秀英表面還是顯得很冷靜,和黃美英很有禮貌地向前輩打了招呼,透過餘光,崔秀英有些失落地發現徐珠賢並沒有朝她這裡看過去,依舊維持著一樣的姿勢。

前輩意味深長地看了兩人的手,調侃道:“妳們兩個感情還真好,經常看妳們黏在一起呢──要不要乾脆在一起呢?”

“哈哈哈──前輩您別開玩笑了。”崔秀英故意爽朗地大笑著回應,想要掩飾掉尷尬。

“是啊,人家的理想型可是像Edward那種吸血鬼呢──”黃美英也趕緊附和著。

“啊,總之年輕真好哪……妳們吃得開心啊!”前輩感嘆了幾句便離開了。

再次看向茶水間,徐珠賢和李弘基已經離開了。

偵查科在樓的西邊,鑑識科在東邊,剛好地兩人在同一層樓,但碰到的機率實在不大。其實崔秀英很多次都很想偷偷的繞到另一邊看徐珠賢,至少一眼也好……

沒想到卻是在剛才的場面遇到,所以剛才與前輩的那些蠢對話她一定有聽到吧。

雖然只是玩笑話,但崔秀英就是擔心徐珠賢聽了會心裡難受。

奇怪啦!又不是在交往的關係,崔秀英妳擔心個什麼勁啊?在電梯裡,崔秀英輕輕晃了晃腦袋想把這怪異的想法驅走。

“秀英,妳還好吧?”發現崔秀英正做著奇怪的舉動,黃美英側過頭問著。

“呃,沒、沒事。”

“對了,我覺得徐博士真的好漂亮喔──”單純的黃美英忽然沒頭沒尾地說著,“剛才她是不是在茶水間啊?我應該沒看錯吧……”

“我也沒注意看,所以我不清楚……”

崔秀英只希望電梯速度能再快些以結束這令她汗顏的話題。

只是步出電梯,甚至到了餐館,兩人的話題依舊圍繞著徐珠賢。

“……徐博士好像也參與過很多志工活動,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啊──哎喲,我實在是太崇拜她了,所以我忍不住上網google了一下她的資料。噯,秀英,妳覺得她會想和我當朋友嗎?我好想再進一步認識她喔,我有時間該不該溜進鑑識科參觀一下啊──”

黃美英滔滔不絕地表示著自己對徐珠賢有多崇拜,崔秀英卻只想趕快結束這惱人的話題。

“呃,美英快吃,都涼掉了。”

“哦──對了,聽說徐博士還彈得一手好琴。”黃美英應了一聲又想繼續關於徐珠賢的話題。

崔秀英放下筷子,難得扳起了面孔,道:“美英,我等等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快──”

“對不起嘛,我現在就開始吃,妳要等我喔。”

看見崔秀英的臉黑了下來,黃美英也就停止了她的偶像崇拜,只好裝起無辜撒嬌著求原諒。

 

“多喝一點啊,今天酒水我請客!一定要好好感謝你們……”

原來前陣子那位在街上被崔秀英出手相救的女人是一位政府高官的太太,愛妻心切的他親自找到局裡說一定得獻上最高的謝意,本來姜虎東拒絕,表示感受到心意即可,但對方卻遲遲不肯離開,拗不過對方的盛情難卻,只好答應下來了。

“這可得好好感謝一下秀英小姐啦!謝謝妳出手相救啊,我老婆是上輩子修來的
福啊──”對方明顯已經有醉意,但還是堅持向秀英敬那不知已是第幾杯的酒。

“是啊,要不是秀英小姐,我可能連命都沒了呢──”那位太太也附和著,眼睛不忘朝崔秀英眨啊眨的。

“哪裡,這是我應該做的。”崔秀英也朝他們舉杯,接著一口飲盡。

對方包下了一間餐廳請大夥兒吃飯。事件主角崔秀英是一定在的,同一桌的除了姜虎東等一些高層外,崔秀英沒想到徐珠賢也在。

只是她連看都沒有看崔秀英一眼,就只顧著和其他前輩聊天。

聽著其他人的對話,視線越過桌上的菜餚,崔秀英一邊偷偷觀察著徐珠賢,一邊喝著悶酒。

只是酒量本就不是很好的她,視線逐漸變得模糊,然後然後然後…...

崔秀英什麼都記不得了,只覺得自己頭痛到不行。

她在一張陌生的床上醒來,衣服已經被換過了,再走下床,她的腳底被地板的冰冷嚇得又彈回床上。順了順氣想步出房間看看是什麼情形,她卻又再次被嚇得跑回床上用棉被把頭蓋住。

──她看見徐珠賢正端著一碗醒酒湯站在房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