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ed4bdbgw1dtmmn945e0j  

1.內容職位啥的都是掰的毋須太苛刻。2.CP啥的也不一定。3.這不是一篇搞笑歡樂文。4.入不入坑隨便。

 

【01】

“關於這次的案情,很遺憾的,兇手尚未找到,我崔秀英本人在此向被害者家屬以及社會大眾道歉。”

台下閃光燈不曾間斷,幾乎要令台上的人窒息。媒體記者都對這起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表示高度關注,問話也逐漸犀利了起來。

“所以崔組長承認自己辦事不力嗎?還有什麼話想對社會大眾說?”

崔秀英抿了一下嘴,一臉嚴肅,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道:

“是,是我辦事不力。我會改進的,請大家再給我一些時間,我一定會將兇手繩之以法。”

崔秀英咬著牙,再次有誠意地鞠了個九十度大躬。

底下記者開始交頭接耳。

事實上,崔秀英來頭可不小,家族世世代代都是警界人員。她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從警察學校畢業後,順利地進入刑事組,偵破了幾個大大小小的案子。

她思路清晰、善於推理,不凡的身手更是讓上頭讚譽有加,於是她又被調進更有挑戰性的重案組。

緝毒掃黃兇殺什麼場面她沒見過,短短幾年就升上了重案組組長,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重案組組長,戰績也挺輝煌。

但本次的案件相當棘手,兇手的手段十分兇殘,連見過不少大場面的她到了案發現場都心驚膽跳的。被害者的身體在租屋處被發現,但已是被肢解成好幾部分,身首異處,詭異的是現場不但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指紋,甚至本該四濺的血跡也意外的少。

被害者的同居男友人在命案發生後也人間蒸發,所以警方暫時將他列為重要嫌疑犯。

只是除此之外,毫無線索,連看到兇手進出的目擊者、監視影帶也沒!

案發後崔秀英和幾個組員還在死者租屋處附近蹲點了三天,一方面想看嫌疑犯會不會跑回來,一方面則是想看看有沒有別的可疑人物或是線索,但仍然一無所獲。

社會版頭條除了擺上為了這起命案而起的聳動標題外,也不忘對警方冷嘲熱諷了一番,甚至還挖了負責這次案件的警方人員的私生活。

正當崔秀英以為記者會到此告一段落時,台下又傳來一道清亮的嗓音。

“崔組長,我要請問您最後一個問題。”

崔秀英頓在台上,微微點了一下頭示意對方說下去。

“關於最近您性向疑雲的報導,您有沒有要說明或解釋的?還是……”那名記者停頓了一下,停下手上轉筆的動作,道:“還是真如新聞所報的,您真的和鑑識組之花徐珠賢從學生時代起就開始交往?”

崔秀英本來微笑著的嘴角垂了下來,面無表情,冷冷地道:

“這是我私人的事情。還有,妳哪家報社的?”


* * *

崔秀英站在首爾分局的樓頂天台,一手托腮的撐在欄杆上,右手指間的菸已經快要燃盡她卻渾然不知。

漫天的星光閃爍,整座城市的光點也迷人絢爛。這陣子總是在局裡待到很晚的她心情卻是怎樣也燦爛不起來了,特別是在又跑到檔案室看了一堆案發現場的照片之後。

這時,臉頰被一個熱源碰到,崔秀英嚇了一跳,手上的菸也掉到地上落得滿地灰。

“我就知道妳在這裡。”看到崔秀英被嚇到的傻樣,來人笑得一臉燦爛,然後將手上的罐裝飲料交到崔秀英手中,“給妳,喝點熱的順順胃吧,看妳最近都沒什麼吃……就算是鐵打的身子還是會生鏽的。”

“謝啦小賢。”崔秀英感激涕零的看了對方一眼,拉開拉環,小口小口啜了起來,胃馬上感到暖意,整個人也舒暢了些。

徐珠賢也靠到崔秀英身邊和她肩並肩看著下方的車水馬龍,小心翼翼地說道:

“我下午看了記者會的新聞了。”

“嗯,感想如何?”崔秀英的姿勢這時變成了趴在欄杆上,側過頭一臉哀怨地看著徐珠賢。

“很帥氣哪,崔組長。”接著徐珠賢開始學起了崔秀英下午說的話,一臉凜然的模仿:“這是我私人的事情,妳哪家報社的?噗──妳還問人家哪家報社的呢,而且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是鑑識組之花。”

“呀,徐珠賢不要得寸進尺了!”隨意將喝一半的飲料罐放到地上,崔秀英伸手勾住對方的脖子把她拉到懷裡。

“看妳最近壓力太大,逗逗妳嘛。”徐珠賢順勢的將頭往後仰,剛好靠上了崔秀英的肩膀。

崔秀英輕笑,雙手環上她的腰間,忍不住逗她:“妳真的超不會搞笑的。”見對方鼓起包子臉,崔秀英也微低下頭,鼻尖輕輕地在對方後頸上廝磨,“可是只要是我的小賢為我做的我都喜歡。”

徐珠賢愛憐地反手摸摸崔秀英的頭,溫柔說道:

“今天別在局裡待太晚了,明天妳不是休假嗎,今晚來我家睡吧,我做點好吃營養的給妳吃。”

面對女友的貼心,崔秀英也只能笑著吻了吻她的額頭就當是贊同了。

arrow
arrow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