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2391  

這篇是別城的番外,依然沒辦法一章就解決。BGM請自行去聽林宥嘉的誘。本來不想寫別城番外了但聽到這首歌忽然手感一點點點點點回來,不過還是很殘。

 

 

這種笑容我沒見過 妳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眼神這樣算不算秋波 

那是線索 

還是告訴我千萬別想太多

 


也許是工作真的太繁重,八個小時的睡眠依舊沒有減緩崔秀英的疲勞,儘管累,但這天,早已脫離夜生活已久的崔秀英卻還是選擇去好友Tiffany開設而自己也有出點錢的小酒吧放鬆一下。

外頭寒風刺骨,崔秀英把大衣衣領拉高,裹緊身子,快步走進隱身於鬧區中小巷裡頭的LURE。

崔秀英一開始不明白為什麼Tiffany要把這間明明正常到不行的小酒吧取這麼煽情的名字。

酒吧開始營業一星期後,崔秀英才忍不住好奇地問她,Tiffany只是舉著一杯龍舌蘭,揚起煙酒嗓,她說,每個誘惑的時刻都是邂逅的瞬間,甚至是愛情火花燃起時。

Tiffany相信一個眼神的誘惑,就足以確定對方是不是自己要的人。

崔秀英只是不以為意的哼了一聲,當時的她已經不相信愛情了。

“喲,大家看看是誰來啦!稀客哪秀英!”

關上木製雕花大門,走進LURE,不外乎是一些之前一起拼過酒的熟面孔,崔秀英一個個點頭算是打過招呼,然後就迅速趴到吧台前,將雙手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來放到嘴邊呵氣。

Tiffany一邊擦著玻璃杯,一邊狐疑地打量她,濃密的眉毛挑得高高的,像是對於崔秀英的到來感到十分納悶。

“看什麼看?先來杯可以暖身子的吧。”除了對著手呵氣驅寒外,崔秀英開始雙手相互摩擦試圖讓手再更暖活,一面對著Tiffany下達指令。但屬於陽虛體質的她甚至開始覺得室內的溫度跟外頭差不多了。

“妳還真難得出現耶,要來怎麼不提早跟我說呢,不然就幫妳準備紅地毯了說。”不理會崔秀英的白眼,Tiffany邊說著,彎腰從吧台下方的小冰箱內拿出一盒牛奶俐落地用手指將開口撕開,放進微波爐,20秒後取出,接著倒入一個有著龍貓撐傘圖案的馬克杯,動作之快。“喏,先喝點熱牛奶暖暖胃吧,看妳臉凍得……喝完這個我才准妳開始喝酒。”

“謝了……”崔秀英投以她一個感激卻帶點虛弱的笑,啜了一口牛奶,將馬克杯舉到眼前,“龍貓?這個杯子不是妳的嗎?我那個橘色的呢?”

Tiffany扁了下嘴,抱怨道:“就前幾天,侑過來幫忙的時候,摔破了一堆杯子,我還沒來得及買新的……妳就先用我的喝吧。她那人果然是呆子,笨手笨腳的……不知道在幫妳做事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

雖然抱怨歸抱怨,但講著講著Tiffany的嘴角還是泛起一抹幸福小女人的笑。

“哦,不會,她做事很有效率的,雖然其他時候就是呆……”應了一聲,崔秀英繼續喝著牛奶,接著抬起頭不顧上唇還有奶漬,開始調侃起Tiffany,“但是啊,某個人就是愛這種呆子啊,果然是傻呆情侶哦~~”

“吵死了妳!”剛洗完手的Tiffany順手將水滴甩到崔秀英臉上,惹得對方頻頻別過頭閃躲,“再吵,我就不讓妳喝酒!”

“黃美英妳很幼稚!再說,我好歹也是股東耶,我愛喝多少就喝多少!”崔秀英鼓起臉頰和Tiffany開始鬥起嘴。

正當Tiffany欲開口反擊時──

“Tiffany,一杯威士忌。”

一個個子很嬌小的女子向Tiffany要了一杯酒,眼神有一點冷,一頭微捲琥珀色的頭髮超過肩際,讓她整個人更是添加了一股神祕感,側著的臉讓崔秀英看不清她的正臉,卻覺得似曾相識。

“Sunny妳來啦!”Tiffany一見來人,立刻變得熱情,倒了一杯酒推到她位子前,小粉絲狀態啟動,“妳上次跟我說好的哦,今天要唱小美人魚主題曲,不然啊,今天調酒師們都放假,我一個人撐全場好累喲。”

“好啊,我還特地練了一下呢……”

崔秀英坐在一旁邊喝牛奶,邊看著她們兩人親暱的互動,不免對那女子感到好奇。

也許是一旁崔秀英的目光太過明顯,Tiffany趕緊走到崔秀英那邊,將手伸出吧台揪著崔秀英的領子不理會她的哀嚎,拉著她走到離嬌小女子近一點的位置,即使本來也只差了兩個位子而已。

“對了,Sunny我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崔秀英,也是酒吧股東所以也算是妳老闆啦……秀英,這位是Sunny,是周末晚上的駐唱歌手,最近才來的,妳這麼久沒來應該還不知道她──”Tiffany開始自顧自地介紹起來,卻沒發現此刻對著眼的兩人均露出些許訝異的表情。

“嗨,又見面了。”很快恢復神色,Sunny笑了笑,眼神毫不避諱地看進崔秀英的。

“咦?妳們認識?”Tiffany被夾在兩人中間,晃著頭,一下往左一下往右的看。

“不認識” “不認識”

意外地,兩人十分有默契的異口同聲,Sunny的眼神帶著一股戲謔,而崔秀英的則是帶點複雜。

“不認識啊……”Tiffany本來有些尷尬,但隨即打了個響指,自作聰明道:“不過Sunny妳一定知道崔秀英吧?新聞報紙每天都有秀英,崔氏集團未來的接班人──”

“美英好了好了……不用做身家介紹啦。”崔秀英趕緊打住她沒完沒了的介紹。

Sunny放下酒杯,歪過頭看著崔秀英道:“這我當然知道啦──除了是崔氏未來接班人外,還是富比士選出來十大最具影響力企業家後代呢。”

“呵,不敢當。”崔秀英微低下頭揚了揚手。

“哇,沒想到Sunny也挺懂商業界的東西的嘛。”Tiffany站在吧台裡,並沒有發現兩人間異常的氣氛。

“沒有啦,只是剛好看到雜誌上介紹的。”Sunny朝崔秀英伸出手,“那……老闆?請多指教了。”

接著又有客人上前,由於人手不夠,Tiffany只能回到工作崗位上充當起調酒師。

“請多指教……”崔秀英還是對她笑了下,但卻發現Sunny還是盯著她不放,才問道:“妳……不用上台唱歌嗎?”接著崔秀英就發現對方盯著的地方是她的嘴巴,心中忽然又漾起莫名的感覺。

“要啊……可是……可是……”Sunny卻靠得離她越來越近,崔秀英甚至聞得到對方好聞的髮香,一時之間又恍惚了。

“可是?”崔秀英重複著對方的話,不明白對方此刻要幹什麼。

難道這就是Tiffany所說的LURE?

Sunny抬手拉下崔秀英的衣領,輕聲地繼續說:“妳……”

“我怎麼了?”

下一秒卻冷不防被Sunny吻上,崔秀英愣了一下隨即很快適應過來,並感覺到對方的舌尖滑過自己的上唇,其實挺舒服的。

四片唇分開後,Sunny帶著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才說道:“妳……有牛奶鬍子。”崔秀英頓時只覺得自己丟臉到不行,尤其是當對方又補了句:“妳……怎麼跟在日本的時候是兩個樣啊?”

說畢,Sunny拍拍她的臉後又看了她一眼,便走上台開始唱歌。

崔秀英看了Sunny一眼,鬱悶地向Tiffany也要了一杯酒。

“我有沒有看錯,Sunny剛剛吻妳?”明顯有著八卦雷達的Tiffany端著酒湊到崔秀英身邊,還三八的用肩膀頂了頂她。

崔秀英卻只是嘆了一聲,一口氣搶過Tiffany手中的酒乾了,無奈地將臉埋進手掌,額頭也開始自虐式的撞擊吧台桌面。

“喂,崔秀英妳發什麼瘋啊──”Tiffany看著失控的崔秀英,再次揪著她的衣服質問她。

崔秀英嚥了下口水,還是那一臉頹廢,繼續將臉埋進雙掌間哀嚎道:“妳沒事找一個我在日本的一夜情對象當駐唱歌手做什麼啊──”

arrow
arrow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