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給力點哦這篇!我去睡覺了,希望醒來會很開心^^

然後請去看 點我 沒看的人就別再出現我眼前了(#兇狠屁

 

soosun2  

妳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讓我心碎卻如此著迷 就算世界動盪 再絕望也有微笑的勇氣

妳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這樣愛過一個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背對吧台靠著,崔秀英一面喝著酒,一面目不轉情地盯著在台上的Sunny,她沒想到那在床上溫順如小兔子的女人唱起歌來如此悅耳動聽。

明明是段露水情緣,此刻卻忽然從腦中蹦出來,細節什麼的竟也清晰如昨。

崔秀英的面頰不免開始燥熱了起來,於是趕緊把酒杯貼上自己臉頰試圖讓逐漸升高的溫度下降。

“怎樣?她唱得不錯吧?”忙完的Tiffany再次晃到她身邊,手上又多了一個酒杯,啜了一口,繼續說:“有些客人現在都愛在周末來就為了聽她唱歌呢。”

“是喔……”崔秀英先是敷衍地應著,卻在Sunny飆完一個高音後稱讚道,“確實是個很優秀的歌手。妳怎麼找到她的?”

“上個月離職的歌手介紹的。”Tiffany又往崔秀英的杯裡倒了一些酒,“不過我好奇的是,妳這些年不都在英國嗎?怎麼會去日本?”

“就想說都要回國了,就順便去日本走走,順便吃海鮮,還是築地的好吃!”說著說著崔秀英還露出一副食指大動的樣子,“然後跟幾個剛好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去夜店玩了一下然後就……”

“遇見Sunny?”

“嗯,當時我們都喝得蠻多的……”

“哦。”Tiffany揚起眉毛,又添了一些酒,“看來妳們蠻有緣的嘛。”

“是嗎……”崔秀英收回視線,轉過身,一手撐住下巴,“有什麼吃的嗎?忽然有點餓……”

“好像還剩一些cheese cake……”Tiffany彎下腰再次打開冰箱,拿出一盤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蛋糕還有一盤水果,“還有水果,我早上切的。”

“謝了。”接過Tiffany遞來的食物,崔秀英的表情明顯開朗了些。

Tiffany雙手托住腮看著崔秀英埋頭向食物進攻,其實心中很多話想問她,卻不知道怎麼開口。

當她們都年少時,身為崔秀英好友的Tiffany也見證過她和泰妍年少輕狂、轟轟烈烈的愛情。她也是十分樂見其成的。

只是紙包不住火,兩人的事情被雙方家長知道後,事情發展到了最後就是崔秀英決定放下一切遠赴英國修習。

Tiffany就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雖然可惜,但現實終究是殘酷的。

再過了幾年,當崔秀英年長了些,已有足夠能力與勇氣捍衛自己愛情的時候,金泰妍卻將嫁做人婦。

聽Tiffany說,男方很不錯,是金泰妍的大學同學,家世好,人品也好,追了金泰妍好多年,金泰妍都沒有接受。是到了適婚年齡,家裡長輩催促著婚事,對方對自己的好,她也看在眼裡,於是點頭答應了對方的求婚。

在英國得知這消息的崔秀英,將原本準備要帶回國的行李裡的東西一一拿出。

這件事讓她在英國一待,總共就是十年,她一直任職於崔家在英國的分公司,長年在各個國家間飛來飛去的,這期間的每一年崔秀英也都只有短暫回家鄉一、兩個禮拜處理公務。與Tiffany合開的小酒吧也是前年崔秀英回來時才決定的。

她也從未和金泰妍見面,只敢站在遠處偷看,她害怕,真的很怕。回英國後只能透過權侑利和Tiffany寄來的照片想念她。

十年,十年間發生了很多事情

網路通訊快速竄起,科技發達之快,原本放音樂放在肩上的音響縮小為小小一台ipod,底片相機進化成數位相機……

蘋果電腦成為大勢、911美國恐怖攻擊、美伊戰爭……

人也是會變的,崔秀英變得寡言,對於世間的一切早已看得很透徹。

只有金泰妍讓她放不開,像是打在心頭的結,揪得生疼。

再來便是金泰妍懷孕的消息,接著就是很巧的,父親想將她調回總公司,當時她掙扎了很久,一調回總公司便就是要回到那傷心地定下來住的意思了。

再過了幾個月,崔秀英得到金泰妍順利產下一女的消息,母女皆平安健康。

一瞬間,崔秀英什麼都放下了。

她要的不就是金泰妍過得好嗎?儘管遺憾,儘管心酸酸的,但她可以一個人承擔就好。

她知道,金泰妍只是選了別的方式來愛她。


“秀英。”

聽見Tiffany呼喚,崔秀英才抬起頭。

“嗯?”

“侑跟我說……妳上禮拜又去看了泰妍。”Tiffany小心翼翼的口氣,聽在崔秀英耳裡其實是多餘的。

她真的早放下了,早在一年多前金泰妍生第一胎的那天就真正放下了。

“對啊,第二胎又是小女生,超可愛的。”說著,崔秀英拿出手機,一臉炫耀地說,“我還拍照了呢,看我乾女兒多可愛。”

Tiffany仔細地觀察崔秀英的表情沒看出什麼。

“看來妳真的完全放下了哦,真是不錯。”Tiffany拍拍她的肩讚許地說道。

“不放也得放吧,人生嘛,還有什麼看不開呢。”崔秀英也抬手拍拍Tiffany的手,一副大師的樣子,“暴雨過後都會是有大太陽的晴天唄。”

“妳這些年真的都沒有固定的對象了喔?”Tiffany有些惋惜地說著,崔秀英這樣 “囤著”是有些浪費了。

“沒有遇到。”崔秀英又啜了一口酒淡淡地說著。

“要不……”Tiffany這時卻神秘兮兮地湊近她耳邊,“姐姐我啊再幫妳介紹!男女都可哦~~我蠻多朋友都單身,條件也都不錯。”

崔秀英大笑著推開她,“免了吧,妳介紹給別人吧。”低下頭崔秀英又口是心非地說道:“我現在這樣很好……”

“是嗎?妳看,妳從十七、八歲去英國到現在都要三十了……”Tiffany掐指一算,瞇起眼睛,“妳有空真該跟我朋友們聚一聚……而且老是一夜情什麼的應該很傷身吧?”

崔秀英忍住一掌拍到Tiffany腦袋上的衝動,反駁道:“我哪有老是……也才幾次而已……”

“妳去幾次夜店就幾次吧?!”

“屁──”


“Tiffany,給我一杯水就好。” Sunny有些疲憊地走過來,頭髮不知何時紮成了馬尾。

“喔……好的。”Tiffany停下與崔秀英的拌嘴,關心地問道:“是不是喉嚨不舒服啊?”

一口氣把水喝完,Sunny將杯子推回去示意要再一杯,“對啊......好像有點感冒,應該是剛剛來的路上吹了風的關係吧。”

崔秀英側身靠著吧台,看著Sunny的穿著。從胸前的簍空到牛仔小短褲,就算穿了絲襪……這樣不感冒才怪!

“真是的,自己的身體要注意啊。別忘了妳現在可是有一大票粉絲呢……”眉毛再度皺成八字,Tiffany像個媽媽叮嚀著。

“好啦,知道了。那我先下班了……Tiffany bye……”Sunny看了崔秀英一眼,用著有些不確定的語氣又說:“崔…老闆bye……”

“好,回家小心!”Tiffany揚起菸酒嗓,整間酒吧都知道Sunny要下班了。

“再見。”崔秀英只是微微點頭說著。

直到Sunny嬌小的背影消失在門後,Tiffany嘆了口氣,轉過身整理著酒瓶子,然後開始自言自語。

“噯呀,這麼冷的天氣……不知道Sunny攔不攔得到車啊……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

說完還煞有其事的又多嘆了好幾口氣。

直到Tiffany再轉過身,吧台前已空無一人。

桌上的車鑰匙跟著她的主人一起消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