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22f862gw1dt89onjj7nj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寫這種不太一樣的,第一次寫秀泰,寫得不是很好,風格不明,沒有小結語,請多包涵。


  “各位先生、女士們,本班機將於二十分鐘後降落……”


  藍天白雲劃下一架白色飛機完美降落在機場,把帶著一顆惴惴不安的心回到故鄉的崔秀英送回這個傷心地。

  “謝謝。”戴上墨鏡,接過空姐遞過來的行李,也忽略了對方愛慕的神情,崔秀英踏上了這片令她熟悉又害怕的土地,飛揚的塵埃更是把這城市染上一股陌生。

  忘了有多久,她像隻鴕鳥,極力逃避著現實,想忘卻,卻無從下手。每每到了夜深人靜,全世界都睡著時,只剩她一個人失眠,那人的笑靨無時無刻入侵她腦海,很美,卻美得令她窒息。

  她拖著行李箱走到了大廳,選了一排人較少的位子坐下,從隨身行李拿出ipod,然後大喇喇地伸直長腿跨在行李箱上,接著她閉上眼睛試圖想讓自己冷靜一些,回憶卻仍在她心間毫無保留地炸開,炸得面目全非。

  身為崔氏家族呼聲最高的繼承人,崔家長輩們無不希望崔秀英繼承家業後找個門當戶對的男人嫁了,可惜偏偏事與願違,崔秀英愛上了金泰妍。

  崔秀英愛女人的事情漸漸在家族裡傳開,崔父顏面盡失,除了將她反鎖在房間,還狠狠地用家法訓斥了她,但她的固執天性只是讓她更加堅韌地咬著牙不停喊著:

  “可是我愛她……我愛她……我愛她!”

  崔父只是輕蔑的哼了一口氣,居高臨下望著她,不屑地說:“愛?妳這年紀懂什麼愛?愛是多沉重的字眼妳知道嗎?別輕易說愛!”

  當晚,崔秀英在與自己很要好的管家幫忙下溜了出去,她偷偷地爬上了金家二樓,從落地窗看進去,看見了同樣也被禁足,正瑟縮在房間一角哭泣的金泰妍。

  哭得鼻頭紅紅的她,讓崔秀英心生憐惜。

  她靈巧地翻過欄杆順利進了陽台,伸出手用指節輕輕地敲了落地窗玻璃。

  當她看見了金泰妍抬起頭發現她的驚喜表情,她頓時覺得,就算冒著會被父親打斷腿的風險,一切都值得了。

  “妳怎麼進來的?”讓崔秀英進來後,金泰妍不免還是擔心了起來。

  金家裡裡外外都有保鑣守著,連進到前庭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是爬到二樓。

  “妳忘記我有一副好身手啦!──嘶,好痛。”仗著身高,崔秀英勾住了金泰妍的脖子,笑得很傻、很開心,只是一個不小心,扯到被父親打巴掌後受傷的嘴角。

  “怎麼了?”金泰妍將崔秀英放在她肩上的手扳開,轉過身,才發現到崔秀英微微紅腫的臉,眼角瞬間濕潤了起來,“妳被打了?痛不痛?”

  “沒事的……不痛。”

  金泰妍白皙的小臉又微微漲紅,忍住淚的樣子讓崔秀英心疼。

  “還有哪裡被打?”

  “臉和背……”

  “我看看……”

  “不……”

  不等崔秀英抗拒,金泰妍就逕自繞到她身後掀開她的上衣,一道道深色的痕跡赤裸裸地落入眼簾,逼得她哭出聲。

  崔秀英快速地將上衣翻下來,轉過去抱緊她纖小的身板,“就說了不要看吧,妳看妳又哭了。”

  “笨蛋崔秀英,為什麼要承認……如果妳否認不就沒事了嗎?”

  崔秀英只是輕笑出聲,緩緩地說:“我愛妳是事實,為什麼要否認……”

  金泰妍不語,只是同樣也緊緊環著她。

  兩人在房內擁抱了好一會兒,崔秀英才想起此行的目的,打破沉默道:“我們……私奔吧,我帶妳走,我們離開這裡。”

  聽到崔秀英說的,金泰妍猛地推開她,一臉吃驚的看著她,彷彿崔秀英剛剛講了一個鬼故事。

  “什麼?”

  “讓我帶妳走……我們離開這裡,逃得遠遠的,到一個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生活,好不好?”

  金泰妍咬緊下唇思考著,看著崔秀英急欲知道答案的樣子,幾乎心動了,但她還是搖了搖頭,道:

  “不行。”

  “為什麼?”崔秀英失望至極。

  “要是我走了,爸爸媽媽怎麼辦?還有夏妍怎麼辦?”

  “那我們怎麼辦?”崔秀英反問。

  “我們……”金泰妍頓時語塞,著急的樣子讓崔秀英心生快感。

  “好,我們不重要我知道。”

  “崔秀英妳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妳根本就不愛我!”

  “我愛妳!但我也愛我的家人!”

  崔秀英的頭低低的,雙手垂在兩側,拳頭攢得緊緊地不住顫抖,太長的瀏海讓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好半晌,崔秀英才抬起頭,往前幾步,對上金泰妍無助的眼,低下頭狠狠地吻住她,直到嘴裡嘗到了血腥味。

  “那,我走了。”崔秀英在聽到動靜後準備要破門而入的保鑣們進來前,像一陣風一樣,再次敏捷地翻了出去。

  年少輕狂的愛戀無疑是我們一生中的考驗,過不了,下一個人會更好,但若卡關,就一輩子陷進漩渦很難再逃出來了。


  “妳還真有閒情逸致聽音樂啊。”前來接機的權侑利拔掉崔秀英的耳機後,笑笑的說著。

  “有音樂陪才不寂寞。”崔秀英縮回雙腿,慵懶地伸了伸懶腰後才起身。

  權侑利順手拉過崔秀英的行李箱,問道:“最近好嗎?”

  “好啊!好得不得了。”

  “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好了。”

  停下腳步,崔秀英這才轉為認真,“那……她還好嗎?”

  “這妳等等自己問她吧,我直接送妳去醫院了,行李放我車上,晚一點我再載妳回家。”

  過了這麼多年,崔秀英其實早已忘了家是什麼,她早已成為了一個流浪者。

  “晚一點送我去飯店就好了。”

  權侑利揚起眉毛,疑惑地問:“妳不回家看看?”

  崔秀英大手拍了下她的肩膀,淡淡地說:“跟家裡的人除了工作的事也沒什麼話講。我們走吧。”


  當崔秀英推開金泰妍所在的單人VIP病房時,她對著半躺在床上的金泰妍做了個滿分的笑臉。

  “終於肯回來了啊。”有些嗔怪地說,金泰妍還伸出一隻手作勢要打崔秀英。

  崔秀英笑笑,“是啊,身體還好嗎?”

  “好多了,醫生說一周內就可以回家了。”

  “嗯,那就好。”

  “謝謝妳回來看我。”金泰妍真誠地說。

  “老朋友有這麼大的喜事,還不回來就真的不夠意思了。”

  金泰妍神情複雜地看著崔秀英,這人好像又長高了,心智成熟了,蛻變了。

  “工作不是很忙嗎?妳記得顧好身子。”

  “知道啦,都當媽媽的人了還這麼囉嗦,小心以後孩子嫌妳煩。”

  “妳……”

  不等金泰妍回答,崔秀英便湊過去,抱起躺在金泰妍懷裡的小女娃,輕聲地逗弄她,逗得她發出微微哭聲。

  “來,阿姨抱抱哦,妳泰妍媽媽好囉嗦呀……”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