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會不會讀懂我背影中的孤寂。

060828381f30e924a0f9aa934c086e061d95f736  

重申:人家都說了這是處女作了咩,劇情啥的就不用太去在意囉!反正人家本來就只是想讓大家笑一下而已,HING!(做作女必備:把“我”換成“人家”)


回到自己家的崔秀英環顧了下四周,一切都還是和離開那天一樣,不過印象很模糊了,因為那時跑去跟Sunny住了,但掃地阿姨還是會定期來打掃。

想到晚上要跟Sunny見到面了,頭就痛。

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她,也許她已經釋懷了?還是恨自己了? 

要用什麼開場白?

重要的是,她對自己還有存在感情嗎......就算只是一絲絲也好......

這樣我就會釋懷地把妳從記憶中抹去,然後真心祝福妳幸福。

無數個疑問從腦中冒出來,該自己拋向那坐沒幾次的L型沙發,翻開皮夾,幾年了,夾層裡的那張照片的主人依舊是那位,照片中的她們笑得好開心,秀英一手搭著Sunny的肩、Sunny則是用手捏她的臉,那時候無憂無慮的,多美好。

似乎回不去了,卻還是止不住自己的思念。

“順圭啊,想妳了......”

摸摸照片中Sunny的臉,滿臉淚痕。

還是先睡一下好了,晚上還得去接Jessica呢,忽然想起她那一吻......這女人是在美國生活久了才這麼開放嗎?

秀英帶著這個疑問睡著了。

* * *

按了電鈴後就在Jessica家樓下等她,秀英靠在車門邊看著皮夾裡的照片。

忽然...

“在看什麼?”

Jessica不知什麼時候下樓了,看秀英沒發現自己,於是好奇湊過去看。

“沒什麼,我們走吧。

“......喔。”

 

車子以緩慢的速度行進,開車的人似乎有著滿腹心事。

“欸,妳今天怎麼沒有放那首歌?”

受夠了車裡的沉默,Jessica問著,但對方遲遲沒有回答。

直到下一個紅燈──

“當初聽那首歌,是因為快樂......但快樂若少了一個人分享,快樂也會減半的......”

秀英側過頭去望著Jessica,眼中滿是哀傷。

Jessica不自覺的伸出手摸摸秀英的側臉,卻在碰到的前一刻,被秀英躲開了。

Jessica尷尬的收回手...

“......是剛才照片的女生嗎?”

小心翼翼的問,不想讓她感覺像在刺探隱私,而是朋友間的關心。

“別問。什麼都別問。”

冰冷的語氣,讓人以為身在北極。

“我只是想關心妳......妳如果……”

一個緊急剎車,秀英爆發了。

“夠了!”

吼完後,車內只剩下彼此的呼吸聲,還有崔秀英方才大吼後留下的喘息聲,大概過了有一世紀之久... 

半晌,Jessica小聲地道:“...對不起,我不該過問的。”

Jessica強迫自己看向窗外,忍住淚水...... 

難道關心一個人也有錯?

看來她真的用情頗深啊......暗自嘲笑著自己的不自量力。

還真的覺得她會喜歡上妳嗎,別自作多情了。

“...對不起,是我太激動了。”

秀英懊惱著自己怎麼會衝著一個無辜的人吼。

“…...沒關係。”

“想知道她是誰嗎?”

“蛤?”

“權侑利的老婆。”

Jessica的大腦當機了,久久才把秀英的話消化進去。

所以等等她也會一起吃飯?難怪崔秀英這麼激動。

算起來,她是自己的情敵......感嘆著,怎麼兩次的愛情都敗給同一個人。

 

* * *

 

居酒屋裡,美英她們已經跟Sunny開始敘舊了,因為剛剛的小插曲,所以秀英跟Jessica是最晚到的。

秀英跟Jessica一進去,就馬上吸引人們的眼球,四周圍都是讚美,看到侑利朝自己揮手,Jessica趕緊拉著秀英去找他們。

“你們怎麼這麼慢啊?我快餓死了...”

還沒等秀英坐好,侑利就摸著肚子抱怨起來了。

“抱歉,剛回韓國,對路況還不太熟悉。”

崔秀英努力保持鎮定,不讓自己的眼睛移向那個人。

Sunny則是跟秀英相反,眼神瞪得大大的,停在秀英身上久久不曾移開,這一切太不真實了......手因為緊張而緊緊抓著桌上垂下的方巾不放,正想著是不是要主動開口打招呼時..... 

“欸秀英啊,跟妳介紹一下我老婆......就是我跟妳提過的那位啦...”沒有注意到兩人之間緊張的氣氛,侑利邊害羞邊繼續說著,“叫她Sunny就好了...叫她本名她會揍人...所以別知道的好...”

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反正死就死吧。

“順圭,好久不見。”連秀英自己都訝異,她怎麼能夠如此平靜的打招呼?

 Sunny感覺自己眼淚要決堤了,可是必須忍住。

當初一聲不響離開自己,現在又忽然出現在自己面前,是什麼意思?然後只說了句“好久不見”?

正當大夥訝異秀英怎麼知道又怎麼敢直呼Sunny名諱時,服務生拿著菜單來了。

 泰妍看情況不對,用眼神示意美英。

“我們還是先點菜吧...哈哈哈好餓喔。”

美英用著她那獨特的大嗓門,成功的讓大家轉移注意力。

而Jessica只是仔細的觀察眼前這位讓兩大企業界二代都著迷的人。

有著跟美英一樣,會笑的眼睛,但比美英更多了份可愛成分在裡面。

微捲的頭髮垂在胸前,此時侑利正幫她整理著。

總之,就是有種想令人疼惜的衝動。

好吧,輸給她,真的認了。

於是Jessica開始卯起來點菜,但她可沒忘,有瓜類的一概不點!也不准其他人點!

 菜跟酒一一上桌了,大家開始迫不及待狂吃,因為侑利要請客嘛。

 

“來,美英,嘗嘗這個,啊~~”

 泰妍開始在美英的碗裡夾了一堆菜,一邊還嚷著美英太瘦了,應該要多吃點。

“好啦好啦,再這樣我會被妳養胖。”

美英一邊嬌羞的槌打著太妍,可是又甘之如飴的把泰妍夾給她的都吃光光。

而泰妍只是用溺愛的眼神邊幫美英擦嘴巴。

忽然啪”的一聲,Jessica把筷子重重的放在桌上...

 “我說...妳們兩個吃飯就好好吃飯,不要在那邊閃光!”

這樣單身的人情何以堪啊?

“哎,西卡啊,以後也得習慣的,有什麼關係嘛,況且......我也想餵餵我們家Sunny。”

說完侑利就要餵Sunny,卻被她有意無意的躲開,侑利的手尷尬的停在半空中......

“權侑利,給我正經點吃飯.....注意妳的形象!”

“是是是,老婆大人。”

大家都一致認為Sunny是要顧及侑利的形象,而且她們整桌的人幾乎都是公眾人物......所以凡事小心點好。

殊不知,其實Sunny也在意著某個人的感受。

“我去一下洗手間......待會再回來跟大家喝酒。”

秀英不帶任何表情的起身,轉進洗手間就開始不停的洗臉,任由水肆意的灑在臉上。

“崔秀英!清醒點!她已經不屬於妳了!”

剛剛她拼了好大的命,才忍住不去把侑利推開...

但有什麼用?她已經不是她的誰了,已經沒有資格了。

“崔秀英...”

不知何時,Sunny進來了。

聽見那熟悉的聲音、那跟著她好多年的聲音,秀英呆愣在原地,遲遲不敢回過身。

“轉過來...”

那聲音像是有魔力似的,秀英緩緩的轉過身,卻只見眼前的人那佈滿水氣的眼睛。

正想著該不該拿面紙給Sunny時,秀英忽然一陣咳嗽,胃也忽然痛了起來...

秀英又轉回洗手台,對著水槽咳了好久,又抽起旁邊的面紙摀著嘴巴咳,咳完後秀英看著面紙,一言不發的丟進垃圾桶。

“妳沒事吧?怎麼咳得這麼厲害?”

“只是嗆到而已,妳這樣進來,妳老公不會擔心嗎?”

“妳這幾年去哪了?”

不理會秀英的問題,Sunny直接問了她的疑問。

“德國。”

德國?明信片?

“那...妳有寄明信片給我嗎?”

一陣沉默。

“想太多了,分手了,還寄什麼明信片。”

相信我,崔秀英根本就不想說這種違心的話。

“崔秀英妳也負責任一點!甩了我後又出現在我面前,是什麼意思?”

“我要負什麼責?妳都結婚了,不是嗎?我只是回來談公事。”

其實是想看看妳,順便談公事。

“......”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出去了。”

側身走出洗手間,避開與Sunny的肢體接觸,她不曉得如果碰觸到她,自己會做出什麼事。

Sunny還是站在原地......目光停在垃圾桶裡。

有張揉皺的紙上還有未乾的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