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sun  

就是不爽妳總對別人笑。

其實這篇最後會是HE或BE很好判斷的,前面幾章有看的話應該會知道。(弱弱表示勿攻擊我家小善花,我很喜歡她的XD,只是想不到人名了哈哈哈)


──高中


高中是個有什麼毛病的階段?

我愛妳妳愛我到底為什麼老說不出口。

難道曖昧真的最美好嗎?


李順圭很後悔自己沒在中學時督促崔秀英好好念書。

她們上了不同的高中。

功課好的李順圭理所當然的上了第一志願,崔秀英呢,由於她把念書這事當作浮雲,所以考到了排名在吊車尾、校風也不怎麼樣的學校。

開學第一天,崔秀英自動地出現在李順圭家樓下。

“妳在這幹嘛?妳學校不是很遠嗎?”李順圭掩飾著見到她的喜悅,強壓下狂跳不止的心跳問著。

“來載我的小公主上學啊,上來吧。”騎著擋車的她隨著年齡越大越發帥氣,整個人散發出一種陰柔中性美。就算她穿著制服戴著安全帽也藏不住她的光芒。

還有當她不經意將瀏海往上撥的時候,更是會讓李順圭紅了臉。

“誰是妳小公主。”戴上崔秀英為她準備的粉色安全帽後,李順圭跨上機車嘟囔著,心頭卻像是淋上蜂蜜般喜孜孜。

“妳啊。”崔秀英接過李順圭的書包自己背著,然後拉過她的手環住自己腰,“抓緊囉。”

“妳不會騎慢一點就好了喔。”嘴上雖這樣說著,但手還是環得緊緊的,“妳不是吃很多嗎?為什麼腰還這麼細。”趁著停紅燈的空擋,順圭戳了戳對方那沒有多餘贅肉的腰不免自嘆不如。

“喂,我會怕癢啦……很危險……”怕癢的崔秀英扭動了幾下身體導致車身晃動,李順圭下意識的反應就是把崔秀英抱得更緊。崔秀英雙腳再次安穩著地後,手也覆上那環在自己腰間的手,“為什麼吃不胖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享受美食的命吧哈哈哈……”

“白痴。”順圭白了對方的背影一眼,目光移向變色的號誌,“綠燈了啦。”

“是,我的小公主,坐穩囉!”

順圭嘴角越發上揚,畢竟小公主聽起來比小短身好聽多了……這意味著崔秀英也是她的小王子吧?


“下課我再來接妳。”接過順圭遞還過來的安全帽,崔秀英順手拍了拍她的頭。

“這裡人很多妳不要這樣啦……”李順圭小聲抱怨。

感受到來來往往學生們的目光,李順圭有些不習慣。但若仔細觀察,會發現大家的眼神都寫著羨慕兩字。

“好啦……我去學校了哦。”

“嗯。”緊抿起嘴應了一聲,在崔秀英準備催下油門那刻前,像是想到什麼般,又補了句:“妳給我騎慢點聽見沒?”

“知道了!知道了!真囉嗦!”

“呀。”

崔秀英往後揮了揮手,接著像陣風一樣,咻的一聲就騎走了。順圭在揚起的沙塵中目送她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她才有些失神的走進學校。

崔秀英之於她、她之於崔秀英……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明明所有表現出來的東西都如此明顯了,怎麼還不向我表白呢?妳這個笨蛋、大笨蛋!再不快點我表白的話,以後妳就別奢望我會答應妳!

李順圭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只是她很清楚,若對方向她表白,她一定不會猶豫的…..

可是對方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沒有個正式的表白……她怎麼知道她們是鬧著玩的還是認真的啊?

崔秀英準時的在她下課時間出現,李順圭不禁猜想,她是不是偷偷先落跑才會這麼準時的出現自己校門口。

“妳臉看起來怎麼這麼臭?”掀開安全帽罩子,崔秀英歪著頭看著順圭。

順圭才不要跟她說她為了崔秀英不向她表白的事煩惱了一天。

胡謅了一個理由,“抽到爛位子了,第一排,老師正前方。”

一秒、兩秒、三秒……崔秀英“噗哧”笑出聲,接著逗她:“妳這小短身坐第一排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崔秀英!妳再叫我小短身試試看!”李順圭發出警告,然後重重往她手臂打下去。

崔秀英吃痛的叫了一下縮了縮身子,“痛啊……”

“活該。”李順圭跨上機車後,摸了摸扁扁的肚子,“崔秀英,我肚子餓了。”

“餓了?想吃什麼?”轉過頭問她,只見對方聳了聳肩,“那去吃烤肉。”


結果先喊餓的人反而看著崔秀英一口接一口將生菜包肉塞進嘴裡。

崔秀英看著坐在對面很少動筷子的她,伸長脖子把食物吞進去後問道:“妳怎麼不吃?”

“在看妳吃。”

“幹嘛看我吃?”

“覺得很神奇,明明這麼瘦的人……食物跑去哪了?”

“可能長成我的帥氣了哈哈哈……”說完,崔秀英還自己大笑了三聲。

“……”忍住想打她的衝動,李順圭動手拿了片生菜。

“喂……等等……我弄給妳。”坐到順圭身邊挨著她,崔秀英接過她手上的生菜再夾了幾片烤得剛剛好的五花肉,再放一點泡菜進去,小心的捲好遞到順圭嘴邊,“啊~~~”

“這才像話嘛。”李順圭揉了揉那獻殷勤的人的髮,讚許的說。

剩下的時間,李順圭都只需張嘴等著讓崔秀英餵她就好了。


到了高一快結束之前,兩人的生活都是如此。直到某天順圭被班上同學問了有關崔秀英的事後開始有了變化。

“順圭啊。”下課時間,正提起書包準備步出教室的順圭被班上一幫女生叫住。

順圭對她們不太待見的。

她們有點像是美劇裡的那種三八女,上課時最愛照鏡子、化妝,下課則是聚在一起聊八卦或討論哪裡有帥哥美女。李順圭倒是挺好奇她們是怎麼考進來的,雖然這也不關她的事。

“嗯?”順圭還是朝她們客氣的笑了笑。

“那個……”身為頭頭並自稱女神的奎莉先是吹了吹自己剛畫好的指甲,再慢條斯理的說:“每天接送妳上下學的帥妹是誰啊?”

順圭心裡咯登了一下,整理好表情,答道:“我朋友。”

“只是朋友?不是女朋友?”

“嗯……”順圭頓了一下,“只是好朋友。”

“WOW!”一旁畫著眼線的昭熙驚叫了一聲,“只是朋友!我有望了,她完全是我理想型哪……”

“她才不會看上妳,要也是看上我。”善花正用著大圓梳梳著自己那頭長捲髮,並不停調整自己瀏海的分邊。

“順圭幫我們介紹一下嘛,好不好好不好?”幾個女生甚至開始對順圭撒嬌起來了。

最終拗不過同學們的請求,順圭帶著她們來到崔秀英面前。

原本在把玩手機的崔秀英感覺到身側的陽光被擋住了一大半,抬起一如往常的笑臉,道:“今天怎麼這麼……”但卻看到順圭身邊跟了好幾個花痴狀的女生,崔秀英呆了好幾下,好半晌才把話講完,“晚……”

“她們是我的同學,想要認識妳。”順圭看似笑笑但眼裡一點笑意都沒有,淡淡的說了句,便往旁邊站挪出空間給她們。

“哦……”崔秀英拿下安全帽,禮貌的對她們點點頭,開始了她的“敷衍之旅”。


“欸,妳同學們好可怕喔,個個都一付想把我吃掉的樣子。”吃飯的時候,崔秀英用力的挖下石鍋拌飯的鍋巴後心有餘悸說著。

“嗯。”李順圭只是撐著下巴搗弄著自己的泡菜炒飯,“誰叫妳天生長這種臉。”

“長得好看也有錯?”崔秀英不免再次得瑟起來,露出了一付能奈我何的臉,隨即看到李順圭那盤炒飯幾乎原封不動後,道:“喂,妳不要玩食物好不好,不吃我幫妳吃。”

李順圭一手托著腮,用一隻食指將盤子推到崔秀英面前,“我不太餓,妳吃吧,我知道妳還沒吃飽。”

“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崔秀英附上一個大傻笑,開始埋頭吃,吃到一半,說:“妳晚點應該會餓吧,我再送消夜去妳家。”

“不用了。”

“怎麼行,萬一妳餓了……”

“我如果餓了我自己泡麵就行了。”

“喔……”


這天回家的路上難得沉默,順圭跳下車,將安全帽塞到崔秀英懷裡。

“以後……不用接送我了,我自己上下學。”順圭低著頭強迫自己看地上,小聲的說。

“為…為什麼?”

“好像有點……太高調了,每次都很多人圍觀……而且跟妳學校反方向,妳會不方便。”順圭越講越小聲,最後索性轉過身。

“……是這樣嗎。”崔秀英拳頭緊了又鬆鬆了又緊,然後下定決心將想說的話一次道出:“我都知道啦,當妳同學們看向我制服上繡的校名,她們的眼神有多輕蔑……我就是一個三流學校的學生啦,就是配不上妳這種好學生。”

“喂,我不是那個意思──”順圭被她一席話弄得腦子有些渾沌,崔秀英是不是誤會了…

“沒關係,不用安慰我……因為這是事實。”崔秀英深吸了口氣,好像想把眼淚忍住,“以後,不會讓妳丟臉了。”

被崔秀英的自暴自棄戳中怒點,李順圭走向崔秀英,一個勁兒拿著書包就往她身上打。

“崔秀英!妳鑽什麼牛角尖!就說了不是那個意思了!明明就是妳自己以前不好好讀書的!妳剛剛意思是說我因為妳覺得丟臉了?”

李順圭沒有停下動作,反覆不停的用書包砸她,眼淚也啪搭啪搭掉了下來。

最後一下李順圭沒力氣了,於是將書包丟到地上,大口喘著氣。

“我從來就沒有看不起妳或什麼的!我要是這樣的人,我今天就不會跟妳站在這裡了!”

“……”

見崔秀英又不講話,李順圭忍不住了,終於把她想講的話說出來了,“我只是……討厭大家都用愛慕的眼神看妳!我討厭把妳介紹給那些女生!還有我不希望妳上學因為我遲到!我希望妳能對學業多點關心!”

崔秀英嘴角抽動了一下,像是想笑,卻笑不出來,她安靜的摳著安全帽上的貼紙試圖想轉移注意力卻發現於事無補。停下手上的動作,嘆了口氣。

“妳管人家用不用愛慕的眼神看我,妳管人家是不是要認識我,妳管我學校狀況是怎樣。李順圭,我跟妳又不是在交往的關係,妳管的範圍是不是多了點?”

啪。

等崔秀英回過神,眼前已經空無一人了。公寓樓下亮了的感應燈此時又暗下來,好像不曾有人走過。

崔秀英摸了摸左臉頰,刺痛感漸漸消退只留下那人的掌形。

還有在崔秀英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她泣不成聲的模樣。

苦笑了一下,崔秀英妳這混帳。

跨上機車前,右腳踢到了某個東西,崔秀英彎腰撿起來看,是順圭的記事本,應該是剛才掉的。

封面已經很舊了,好像是從她小學就用到現在了。

好奇心驅使下,崔秀英翻開第一頁,就看到她們兩人的合照。用手背抹掉了再也撐不住的淚,繼續翻閱,中間頁都是在記學校事情或是畫一些小插畫。

翻到最後一頁,夾了一張照片,崔秀英拿起來仔細端詳才發現這照片是小時候的她們。

將照片翻過來,空白處寫了一行字。


“崔秀英──我最初與最終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