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D-YoonYul-3-so-nyuh-shi-daes-s-E2-99-A5nes-E2-99-A5-34640703-960-640

 

17.

「權yul妳不走嗎?」

美英拿下墨鏡,停下腳步,腳邊有一個很大的粉紅色行李箱。她看著正回頭望向門口像是在期待著什麼的侑利。

權侑利蹙起眉毛收回目光,堆起笑臉,「要啊,我們走吧。」

看來允兒是真的不會來了吧,她前晚就和自己表明這天有事情不能來送機了,這孩子還和自己鄭重的道歉了呢。

「妳心情看起來不太好。」美英蹙起眉毛關心地問著,但似乎早就明白了什麼,「妳是不是在想允兒怎麼沒來送機?」

「她說她有事不會來。去候機室吧。」侑利搖搖頭急於否認,但離開前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地再度望向門口。


候機室裡,侑利只是一直盯著自己的黑皮鞋發愣,直到美英用手肘頂了她的胳膊才回過神。

「權侑利我問妳,」美英頭上的八卦雷達開啟,她瞇起眼睛驟然犀利了起來,開始逼供:「妳到底有沒有打算跟允兒表白?」

嚇了一跳的侑利差點從椅上摔下去。

她清清喉嚨,支支吾吾的說:「我、我沒事幹嘛向她表白?」

可是侑利臉上的潮紅出賣了她。

「因為妳喜歡她啊。」美英大師點出重點,「而且,這不是眾所皆知的事嗎?連Jessi都察覺得出來呢,上次還問我妳們的事情。」

權侑利彎下腰將臉埋入雙掌間沉默了好半晌,手腕上那條允兒送的銀鍊子冰冷地靠著她的臉側。

「很明顯嗎?」抬起頭,侑利啞著嗓問道。

只見美英點頭如搗蒜,奉勸她:「妳再不行動,她可是很快就會被追走的喔。」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看了眼候機室的鐘,侑利在心裡做了決定。

她渴望的她其實一直都知道,只是沒勇氣行動而已,如今美英的話將她的勇氣點燃。

她想為自己努力一次。若這次不努力,下一次就要等兩年了。

「我們可以坐下一班。我沒關係的。」美英酷酷的說。

 

跟著加油人群一起圍繞在操場邊,抱著一疊書的允兒顯得格格不入,她本來要去圖書館讀書準備轉系考的。

允兒的心思和情緒高漲的觀眾們不同步,她只是安靜地佇立著,眼前的賽事事不關己。

要不是沈昌珉三番五次邀約她,她對足球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

她胡亂謅了理由拒絕了第一次、第二次。直到第三次沈昌珉說,已經進入冠亞軍比賽了可不可以來看一次,苦苦哀求的眼神讓允兒覺得若是再拒絕也沒意思。人家畢竟是前輩,總要留點面子。

但只有她自己清楚,這是拒絕去送侑利機的好藉口。

場上的沈昌珉一直留心著允兒,導致進球屢屢失利。系上的後衛晟敏學長甚至朝著允兒喊道:「允兒學妹!給我們昌珉加油一下吧!」

四周的人群開始朝允兒的方向看過來,女生們眼神帶著敵意開始議論紛紛,甚至品頭論足。

林允兒頓時想找個洞把自己埋進去。沈昌珉見她面有難色,趕緊摀住隊友的嘴阻止。

「昌珉學長fighting!」牙一咬,抱著想快點結束這一切的心態,允兒還是十分大方的給他鼓勵。

聽見了允兒的聲音,沈昌珉笑開了花,亮白的牙齒在陽光下耀眼得過度。他對允兒豎起大拇指後,繼續專注投入比賽。

哨音響起,比賽結束。

沈昌珉捧著獎杯硬是拉著允兒合照。兩人的互動被旁人過度檢視,如同雪球一般越滾越大,日後一發不可收拾。


允兒把自己要借的書都找齊後,天色已經暗了,圖書館員們也各各面露兇光開始趕人了。

已經沖完澡、換好衣服的沈昌珉在圖書館樓下等到允兒。

他大力朝允兒揮手,就像個鄰家大男孩,「我可以送妳回家嗎?」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回家。」沒想到又會見到他,允兒壓下心中不耐,揚起眉毛,朝他笑笑,然後將懷裡的書抱得更緊。

只是沈昌珉像是沒聽到似的,逕自上前把她借的書全部抱到自己懷裡,笑嘻嘻地說:「我幫妳拿。走吧。」

允兒沒有拒絕的機會,心裡嘆了一口氣,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剛才真的謝謝允兒啊,我們系才會贏球啊!」

「不用謝啊,我也很希望系上可以贏球啊。」

送允兒到家門口時,沈昌珉還沒打算把書給允兒。對他來說,和允兒相處的時刻是很珍貴的。

「不過,」昌珉好奇地研究起允兒從圖書館借的書,都是和服裝設計有關的,「允兒怎麼會借服裝設計的書呢?」

「我打算考轉系考,法律系不適合我,我想讀一些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東西。」允兒斂下情緒,解釋著。

「哦,這樣我們以後就不同系了呢。不過不管怎樣,允兒加油哦。」

就在沈昌珉抬手摸了摸允兒頭頂的瞬間,一雙黑皮鞋隱沒在夜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