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第二篇文。歷經了物換星移、滄海桑田,可以讓我知道有沒有人是從第一章開篇就在追這篇的嗎?

容我對您下個跪。

 

第二十二章

 

「允兒,妳和美英……?」

「就是像您和美英母親的那種關係。」

允兒淡淡的回應母親的問題,視線則是看向不遠處推著黃母散步的Tiffany,陽光灑下,允兒看見了世上最美的笑容。

「這樣啊……」允兒母親有些欲言又止,允兒一時來氣。

「若您是想要我們分開,我可以跟您說,辦不到。」算是有些賭氣的與母親說話,允兒起身離開走到池邊。

她已經記不得上次和母親見面是何時了。父母親差不多是在她七、八歲的時候離婚,在那之後她一直都和父親住在一起。

和母親的飯局總是不多話,幾乎都是沉默地動著餐具低頭吃飯。後來一週一次的飯局變成兩週一次,再來一個月一次,最後則是乾脆都不相見了。

對於母親的事情,允兒並不很了解,但自從知道母親並不愛父親後,始終是不諒解的,心也是傾向父親。只是,她卻更無法理解為何父親總是讓著、包容著母親。

長大後,她才明白,那是愛。深愛著母親,所以就算母親不愛他也無所謂,總是隱忍著一切的父親讓林允兒心疼。只是這樣讓她更厭惡母親了。

「美英,我可以這樣叫妳嗎?」

將黃母推回病房休息後,和Tiffany並肩坐在長椅上,允兒母親開口問道。

原本正定睛看著不遠處在池邊丟吐司餵魚的林允兒的Tiffany趕緊挺起身子,側過頭看她。

「伯母當然可以這麼叫我了。」有禮貌地回應著,但Tiffany說完後隨即低下頭不敢直視對方。

Tiffany害怕她隱藏起來的恨意會再次現形,就算往事逐漸淡去,就算想隱藏起,那道傷疤卻還仍然存在不曾消彌,提醒著她丟失的童年有多麼珍貴。

允兒母親注意到Tiffany的不自在,嘴角揚起一抹無奈的笑容,眼眶卻紅了。

「美英,我想我老人家欠妳一句對不起。」

Tiffany沒說話,緊抿的嘴唇竭力克制住顫抖,可是肩膀仍禁不住地顫抖,然後允兒母親把她擁入懷中,慈祥的眉眼像是把Tiffany也當成自己的孩子。

趴在允兒母親肩上大哭起來,Tiffany終究沒能忍住。

大概是允兒母親身上也有媽媽的味道,這讓許久沒有感受到母愛關懷的Tiffany最後防線瓦解了。

允兒母親只是輕拍著她的肩,不斷地說:「對不起…對不起…」

回過頭看著坐在長椅上不知道上演哪一齣的兩人,林允兒停下手邊餵魚的動作,眉宇緊蹙,嘴角緊抿成一直線宛如一座冷冰冰的雕像。

嘆了口氣後她繼續餵魚。她還沒有足夠的肚量去原諒母親。至少,不是現在。

 

* * *

「妳有夢想嗎?」靠著床頭,崔秀英把玩著Jessica前些日子才還給她的籃球鑰匙圈,忽然朝著正坐在電子琴前面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家裡的Jessica問道。

Jessica沒說話,撐開手指開始流暢地彈奏貝多芬的曲子。揚起眉毛一臉訝異,秀英不知道Jessica會彈琴,而且還這麼好聽。

一曲終了,Jessica轉過來笑瞇瞇地看著目瞪口呆的某人,俏皮地問道:「好聽嗎?」

誇張且大力地拍著手,崔秀英乾脆從床上跳起來了,嘴裡不忘讚賞著:「Bravo!太厲害了!」

聽出了秀英話語裡的真誠,Jessica有些害羞,然後低下頭說:「我以前啊……夢想當歌手,或是做音樂方面的工作。」

「很好啊,我絕對支持妳的!」秀英穿上脫鞋走到秀妍面前蹲下,幾乎是平視的兩人間空氣湧動地異常。

「可是我沒自信。說不定當英文老師比較好。」Jessica抿抿嘴唇把崔秀英拉起身,「我該回家了,送我回家吧。」

只是兩人走出家門,天空卻開始飄起雨,細雨開始轉為大雨,濕透了馬路。

「借把傘給我,我打車回去就好。」雨聲毫不留情地敲打在屋簷上,Jessica說話得提高聲量。

崔秀英抬起被雨微微打濕的臉,瞇著眼睛看看灰暗的天空,看來短時間雨是不會停了。她攬過Jessica的肩往屋裡頭帶。

「雨太大了我不放心。」秀英把微濕的瀏海往上撥,還沒注意到Jessica有些微變化的表情。

Jessica沒說話只是直直地盯著秀英看,眼神發著光。

「怎…怎麼了?」被看得有些害臊,崔秀英尷尬地曲起食指抓抓臉問道:「我臉上有東西嗎?」

Jessica噘起嘴搖搖頭,然後跳進崔秀英懷裡抱住她。害得秀英重心不穩後退了幾步,還差點撞上鞋櫃。

「妳這是在乎我了哦!」Jessica把崔秀英抱得緊緊的,靠著她的胸口,還可以清楚聽見崔秀英的心跳聲由慢轉快。Jessica心口彷彿射出了一道勝利之光。

「哦。」崔秀英怎麼會不懂Jessica的意思呢,她遲疑了一秒,本處於被動方的她抬手撫上Jessica那顆毛絨絨的腦袋瓜輕輕拍著,微低下頭,將嘴唇靠在Jessica髮際,「今晚妳就留下來吧。」

屋裡如果充斥著別人的香氣,會好一些吧。久而久之,原本的就自然會被取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