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ed4bdbgw1dn9pxt4agvj  

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短短半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什麼?

  好比說頭髮的長度顏色、彼此的熟悉度……但多年的愛怎麼能說放就放呢……

  「第13屆電影大賞最佳女主角是……」剛與頒獎搭檔做完一段幽默對話的崔秀英撕開得獎名單後,先是一愣,隨即綻放笑容,「最佳女主角是林允兒《雨》,恭喜!」

  不是意外林允兒得獎,而是都過了半年,崔秀英才發現自己根本忘不了這名字。

  林允兒在自己心中的存在感多得遠比自己想像。

  典禮當天才知道原本的頒獎嘉賓臨時生病不克前來,而由對外界來說與林允兒是“好姐妹”的自己上陣,本來是很慌的,又坳不過主辦單位,所以她以拿獎的也許會是別人來安慰自己。

  林允兒在她心中一直都是一個很棒的演員,還沒在一起的時候,在錄音室裡,她還曾對她說過“妳還是當好妳的演員吧,妳演技很好,唱歌什麼的偶爾來一下就好”這種話,當時的林允兒只是回以她一個羞澀的笑容。

  崔秀英站在台上看著正一邊忙著接受眾人的祝賀一邊緩緩往台上走的林允兒,儘管苦澀,還是得露出笑容,回想起半年前她們分手,在浴缸裡抱著崔秀英哭了好久好久的林允兒,沒來由的──

  「我們……分手吧。」

  「允,妳還在醉……把身體擦一擦回房間睡覺。」崔秀英只是以為她在鬧脾氣,耐心的哄著。

  「秀英,我清醒得很!」允兒一個起身,水花四濺,水霧讓她潔白的身軀看起來更加透明,「妳說不出口的,我幫妳說!」

  崔秀英也從水裡起身,水滴就像她們的愛情,正一點一滴從身體上滑落,再過不久便蒸發得無影無蹤。

  「因為我,妳失去自我,妳寫不出歌曲了,這些我都知道!因為妳,我也迷失了,我不知道我自己還要不要演戲了!每次只想快點回家看看妳,有時候我都亂演一通妳知道嗎?!」

  崔秀英只是上前再次緊緊抱住她,她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能抱著她……一直抱著她。

  回到房裡的兩人又像平時一般,一如往常的肢體糾纏,只是除了汗水,淚水,還有說不出口的苦衷。


  「崔製作是不打算把獎頒給我了嗎?」

  「呃,哦,對。」允兒的玩笑話將她從回憶中拉出,允兒的突然靠近害得她只能發出單音節,過了一會兒,她才又露出笑容,道:「這獎座太美了,我想自己留著。」

  台下傳來此起彼落的笑聲。

  崔秀英伸手將獎座遞了過去,道了聲:「允兒,恭喜妳。」

  允兒的頭髮又長了,染成了好看的亞麻色,披在肩上,就像湖中的精靈一樣。而她自己的頭髮也長了,後來也就習慣隨性的紮起馬尾了。

  如果鏡頭拉近,會發現林允兒的眼中閃著淚光。

  「謝謝妳。」接著允兒傾身抱住了她。

  台下的人及電視機前的觀眾只當是典禮上的基本禮儀,卻都不明白這個擁抱背後的含義是多麼重大。

  可能只有坐在台下第一排的權侑利和李順圭明白吧,權侑利的《雨》成了本屆電影大賞的大黑馬,連同演唱了其中一首電影主題曲的李順圭也在歌壇殺出一條血路,順利的一出道就竄紅。

  「妳看。」權侑利用只有李順圭聽得見的聲音說,「畫面多美,是我們永遠都到不了的。」

  李順圭只是聽著、看著,沒有回話。


  崔秀英身子微微一震,也伸手回抱住她,用小到只有對方聽得見的聲音說,「妳很棒…妳做到了…」

  「好了好了,妳們這對緋聞情侶們抱夠了吧?」另個頒獎人忍不住調侃了一番,再度引起台下的尖叫聲,「請允兒小姐講得獎感言。」

  兩人這才戀戀不捨的鬆開彼此。

  「去吧。」秀英輕聲的說,並親手為她調整了麥克風。

  林允兒上前,先是深吸了一口氣,便開始了她的感言。其實剛剛那個擁抱幾乎要把她想講的話都擊潰了,她好想要什麼都不要講,就一直抱著她,可是不行……

  什麼都做不了的感覺好討厭。

  「首先感謝評審們對《雨》還有我的肯定。」她輕輕不著痕跡的,先是掃視了台下的人,再到崔秀英,「就像這部電影說的,與妳共度一生的不一定會是妳最愛的、妳最愛的也不一定是最適合妳的……但人生這麼長……總會遇見一個最愛妳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只要看她好好的、健康的、平安的,便已足夠,但若有幸擁有了,那就請別吝於珍惜,因為錯過了,可能就再也……再也不會有了……」

  林允兒停下來,數度哽咽。

  崔秀英走過去,摟了摟她的肩,「慢慢說。」

  林允兒抬頭看她,眼中盡是說不出的思念,崔秀英只是給了她一個鼓勵的微笑。

  「最後要感謝最棒的《雨》劇組!感謝所有一起拍攝《雨》的演員們!感謝權侑利導演!」說著,便朝權侑利方向看,對方對她豎起了大拇指。「還要感謝我的飯們,沒有你們就構不成現在的林允兒!」

  坐在二樓的飯們尖叫聲幾乎要衝破屋頂。

  「最後要感謝一個人,因為她說她喜歡看我演戲,所以我演戲的時候總會想起她,但她也說叫我少唱歌。」

  台下很捧場的又傳來笑聲。

  林允兒頑皮的朝崔秀英看,問道:「崔製作,請問我唱歌真有這麼不好聽嗎?」一雙小鹿般的雙眼也瞬間瞇了起來。

  「好不好聽得現場聽才會知道哦。」崔秀英歪著頭說著,再來用彩排時就set好的橋段說,「讓我們歡迎允兒帶來的電影主題曲《Time Machine》。」

  將舞台留給允兒,兩位頒獎人也走下台,崔秀英坐回了自己的位子,就在李順圭旁邊。

  坐下後,才發現順圭一直盯著她看。「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說著說著,崔秀英還摸了摸自己的臉。

  「不是,只是覺得妳很棒,表現的很大方。」順圭發自內心讚賞著,並伸手覆上崔秀英放在大腿上的手。

  崔秀英只是笑著,也拍拍順圭的手,沒有答話。前奏響起,台上的她正閉著眼睛數著節拍,思緒好像回到很多年前,在錄音室聽她唱歌的時候,但事實上很多東西都變了,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

  分手後,公司還是安排了她們兩個再度為電影主題曲合作,當時看到歌名的允兒曾對她說──

  “如果真的有Time Machine,我不會回到提分手的那天阻止我自己……我會選擇不要愛上妳。”

  樂音漸弱,林允兒在音樂停止,燈光暗下的那一刻,唇角動了動,和崔秀英幾乎是同時的說──

 

  「我愛妳。」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