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一下這幾天沒有日更

 

0df431adcbef76094125c6de2edda3cc7cd99e40.jpg  

 

我的小太陽,妳知道嗎?

順圭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字。

李順圭是我最愛的一個人。

 

*

 

隔天起,我開始出現在她面前,至於她的課表嘛......

上次法律課的時候,我不小心瞄到她的行事曆,所以就很自然的記下來了,而且我們超多共同的課啊!開心啊!

 

我們一起吃的第三次飯,我帶她來我平常最常和允兒來吃的吃到飽火鍋店。

這天本來允兒也約我來吃的,通常都是比誰吃得多,輸的就請客,不過常常平手啦,雖然我還是贏她幾次。

總之呢,我叫允兒去找其他人吃飯,畢竟,這可是千載難逢和順圭獨處的大好機會耶!怎麼可以有電燈泡!

「秀英,妳不跟妳排球隊員一起吃飯,這樣好嗎?」可能是聽到我和允兒的對話,她有些小心翼翼的問我。

「OK的,病人最大嘛。」我秉持著這個觀念,又夾了些魚肉和青菜到她碗裡,她的碗已經像座小山。

其實我那時有些不夠自信,我一直覺得她是不是不喜歡和我一起吃飯…

「好了、好了,再放就要滿出來了!」她驚呼。

「這好處理!」我起身去架上拿了幾個碗,「喏,放在別的碗裡就好啦!再不快撈起來,就煮太久啦!」

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多吃點,真的,不然我真的心疼慘了。

 

我一碗接著一碗吃著,她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妳怎麼吃不胖?」呃,該怎麼說呢,是天生的哪,我有什麼辦法呢。

「可能是運動量大吧。」我將食物嚥下,接著拿起碗喝湯,她還是一臉驚訝。

「哦。」

「順..Sun...順....唉啊!」我忽然想叫她,但卻中英文融合不知要叫哪個,我那時一定顯得很慌張…

真是讓她見笑了啊那時。

「呵呵…」她卻笑出聲,「好啦!我允許妳叫我名字了。」

「真的嗎?」我張大嘴巴,「順…順圭?」

 

順圭?順圭?順圭?哇!!!太開心了!!!

她允許我叫她名字了!!

不過她說,別在人太多的地方叫,嗯,我會記住的。

我才不想和大家分享她的名字呢。

 

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我帶著她慢慢走入我的生活。

我那群可愛的朋友們也都很喜歡她。

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她第一次見到我就對我這麼兇,與她們第一次見面卻很親切啊!!

李順圭……偏心哪!

 

我帶著她一起來我們的私人聚會。

「從現在起,順圭就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啦~~~~~~」

從我模糊的印象中,我隱約記得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瞇著眼睛看向她,她好像一臉無奈的看著我,還參雜著一點……沒看錯的話,是關心吧?

我傻笑了幾下便意識漸遠的趴下去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我已經清醒但身體還是不聽使喚,重重的,感覺到順圭將我的身體撐起來。

「還可以吧妳?」我聽到她在我耳畔邊,小聲的問著。

「嗯~~~~~」讓我撒嬌一下吧,我那時心想。

我們上了計程車,我睡了又醒,車子晃得我睡不著,頭也還是很重,真的喝太多了。

然後我隱約聽見她說我的額頭怎樣的。

「順圭.......」我腦中一直跑著這名字。

她溫柔的嗓音又傳來,說回家要幫我弄醒酒湯。

回家?好久沒有家的感覺了…

我伸出手抱住她,「順圭……別打工了……我不要妳累…」

她好像微微一愣,將我的睏意驅走了

「傻瓜,不打工的話我要怎麼去追逐我的夢想呢…」

她說,她需要追逐夢想。

恍惚間,我只有一個想法,我要參與她的夢想並且陪她一起完成,雖然現階段還不知道是什麼…

但我會努力,努力的了解她。

 

感覺到她帶領著我到了房間將我安置在床上,過了許久,我才驚覺不對,酒也醒了大半。

「我剛喝醉了?」我不敢置信,又不斷重複著,「我真的喝醉了?」

其實我有點困惑剛剛是現實還是夢境…

她輕笑出聲,「嗯,醉得徹底囉,來,醒酒湯。」她端起床頭櫃上的醒酒湯到我面前,我咕嚕咕嚕一次喝光。

「呼,舒服多了,頭不暈了。」我抹抹嘴角說著。

「下次別喝這麼多了。」話一講完,她表情有些尷尬。

她是在想她用什麼立場去說嗎?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但我不想讓她尷尬,我想讓我們之前的氣氛歡樂些。

於是我鬧了鬧她,道:「順圭這樣好像女朋友喔.......」

她急忙推開我,「妳還在醉,快點繼續休息吧,我先回家了。」

很好,不尷尬了,反而害羞了。

她拿起包包正要起身時,我腦門一熱趕緊拉住她。

「很晚了,在這邊睡吧!」我認真的說,「反正明天早上沒課啊…」

我才不會告訴她,我偷背了她的課表呢。

她看上去有些猶豫,我知道她在顧慮什麼。

我揚起嗓子又說,「妳睡床!我去睡沙發!」

她抿著嘴,歪著頭,道:「可是我沒帶衣服…」

啊哈,果然還是選擇了睡我家了嘛!

「我這邊有幾件妳可能會合身的衣服,我找找!」

我打開衣櫃,從底層拿出了幾件……那個人留下的衣服,塞進她懷裡,「去洗澡吧!我也去另一間洗。」

 

看著她關上浴室門最後的倩影,我忽然想起那個人。

好像真的不那麼想念了,是好事吧。

我現在只想抓住眼前這顆小太陽…

 

等她洗完澡出來後,我也已經洗完了。

在她吹著頭髮時,看著她濕淋淋的髮絲,我忽然有種感覺……

她就像是…美人魚?又或是仙女?在湖中洗澡的那種,然後忽然從水面躍出,月光照著她一身皎潔的那種…

「怎麼了?」可能是我盯著她的樣子像個癡漢,她忽然扯開嗓子問我。

我吞了吞口水,將心裡的OS道出:「妳頭髮溼溼的好性感喔…」

她關上吹風機,又問:「妳剛說什麼?」

我只是小聲地說,「沒、沒事。」

啊,好丟臉啊!還好她沒聽到!

 

為了掩飾我的害羞,我拉著她的手去客廳看電視,這個時段好像有搞笑的節目吧。

「播完了。」笑鬧的節目播完後,我戳戳她的手臂,給了她一個自認為最溫暖的笑容。

「嗯,要睡覺了嗎?」她問。

「不!現在是消夜time。」我拿出預藏好的兩碗泡麵,對她說:「一起吃吧!」

當我捧著我加料過的麵,她明顯又驚訝了,好吧,這的確可以滿足我的小小虛榮。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煮東西給別人吃。

那時的她,一臉莫名感動,很久之後當我回想起來,才知道她感動的原因。

 

肚子暖暖的躺下準備睡覺,躺在床上的她側著身和打地鋪的我對看。

「欸,萬一我不小心滾下來壓到妳怎麼辦?」她問。

「那我只好當妳的軟墊囉。」我答。

我可是非常樂意當她的軟墊的。

她又輕笑了一聲,她的笑聲很清脆、很好聽……,聽不出一絲雜質在裡頭。

 

「我爸媽長年在國外定居,所以我家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有個對我很好的姐姐,她叫崔秀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出國,一年見面次數很少…」

「有時候覺得,房子這麼大有什麼好,房子大沒溫暖啊…」

夜深人靜的,總是想要說一些心裡話,也不管對方想不想聽。

但我知道她都在聽著。

 

「順圭,不要打工了好不好?」

我在她身邊躺下,然後冷不防的側身抱住她,對她說:

「介紹妳個更好的工作,當我的抱枕。」

 

她沒有回話,只是也給了我一個對等的擁抱。

 

*

我早已沒了剛認識時的害羞。

現在的我可以很大聲的跟妳說:妳真TMD的超級性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