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打完了,應該沒錯字吧哈哈哈兩極好難打........所以不甚滿意。

債終於少一筆了yaya

 

Sunsica 7.jpg  

 

穿過人群、走道,她真的在鋼琴教室找到練琴的秀妍,空蕩蕩的教室被好聽卻帶點悲傷的旋律填滿,好看的背影顯得有些落寞。默默走到她身旁,厚重的淡黃色窗簾將陽光隱約遮蔽,一張臉幾乎整個埋進陰影當中。

在鋼琴椅僅剩的一點邊緣坐下,輕輕喚了聲,「秀妍。」

鄭秀妍一顫,隨即往旁邊挪了挪好讓李順圭不至於摔下椅子,心跳卻早已亂得失序,在每次順圭與自己肩並肩、坐得很近的時候。

也許是因為在心中有著許多像是吃糖般的甜蜜回憶吧。

不管是,小學時偷偷躲在大象滑梯裡面一起分享著零食不讓其他同學發現、中學時順圭騎著腳踏車載著自己上下學或是剛進入青春期的幼稚男生向她告白時馬上就被順圭一個個擋掉…高中最喜歡的應該是每當自己睡著都是順圭叫醒的,一醒來就看到她會讓自己接下來的心情大好,臭著的臉也會揚起一小幅度的微笑。

又或是這幾天發生的,被順圭背著走回家,心跳貼著她跳動,一切是如此和諧。

有這種魔力的,只有她親愛的李順圭啊。

努力穩住不規律的呼吸,假裝不在意的問:「怎麼跑來了?徐賢呢?」

順圭有些無所謂的聳著肩,「不知道…」

她剛剛跑走時,甚至忘了和徐賢道別,因為腦中早已剩下身旁這人了。

看著順圭淡然的樣子,秀妍內心忽然有些難過。

怎麼會連對自己的另一半都這麼不關心?難道,她在愛情上是這種人?那秀妍寧可她跟別人好好的在一起也不要當個沒血沒淚的人。

 

愛情經常如此也不過如此,最通俗的就是連續劇那套,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哪、家長反對哪、某一方得絕症哪,甚至!戀人居然有血緣關係諸如此類的爛理由。但李順圭與鄭秀妍以上皆非。若硬要再加上一項,

 -因為喜歡的人已經和別人在一起了。

但這也構不成什麼傷害的。

「我覺得我還是傾向於男生…」在離大學聯考還有約一個月的某天,徐賢忽然這麼說著。

傻瓜也懂其中含意,更何況是李順圭這種優等生。

有些勉強的踮起腳尖,拍了拍徐賢的頭,附上一個招牌大微笑,「沒事的!」

「Sunny姐姐,對不起。」徐賢鞠了一個躬,停了好幾秒。

「都說沒關係了!妳這孩子也太有禮貌…」李順圭趕緊扶起她。

「那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吧?」徐賢小心翼翼的說著。

「那當然!」互相抱了一下,從今以後就是好朋友了。

徐賢又看著Sunny,又忽然轉為犀利,道:「其實…姐姐根本沒喜歡過我吧?」

順圭一愣,馬上傻笑了起來,「呵呵呵…被發現了嗎?」果然騙不過觀察力敏銳的徐賢。

清了清喉嚨,徐賢酷酷的說:「因為Sunny姐姐眼中都是秀妍學姐了…」

 

原來自己都這麼明顯了,那,她知道了嗎?

 

但李順圭和徐賢方才親暱的動作,卻被站在不遠處的秀妍看得一清二楚。

自己難道真的比不過徐賢?嘆了口氣,有些無奈的倚著牆滑了下去,頭埋進膝蓋無聲地哭了起來。


拔足狂奔,李順圭只想快點找到鄭秀妍,就在她看到一顆金毛微微瑟縮在角落時,她才停下腳步緩緩的朝她走去,蹲下。

「秀妍…」伸出手順了順她的金髮,角落的陽光使得那髮色看起來更柔和。抬起頭露出泛紅雙眼,淚爬滿了秀妍的臉,李順圭笑了笑,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手帕幫她擦淚,「哭什麼呢?」

李順圭這時心裡只有一種猜測:崔秀英出軌被秀妍發現了?!

 

這時呢,倒楣的崔秀英雙手各拿著一支冰淇淋從旁邊的福利社走出來,還一邊哼著歌曲,李順圭順著聲音望過去,「可惡!惹秀妍哭的傢伙!」

朝崔秀英走過去,就是一拳。

這麼高大的一個人就這樣被打倒在地,「嘶-痛痛痛…李順圭妳幹嘛打我?」

崔秀英摀著臉從地上坐了起來,臉上還沾到了冰淇淋。

秀妍也被這一幕嚇到了,忘了自己還在哭,馬上站起來走到崔秀英身邊,「秀英,妳沒事吧?!」

「呀,鄭秀妍!妳知不知道這傢伙劈腿啊?她背著妳偷偷跟瑜珈社社長…那叫什麼權俞利的亂來啊!妳居然還幫著她!」李順圭對著眼前的人咆哮著。

「啊?我哪有劈腿…」崔秀英眨著無辜的大眼反駁著。

「蛤?就算這樣…關我什麼事…」地上的兩個人都傻了,接著秀妍扶著秀英緩緩站起來,然後自己走到順圭面前,摸摸她的額頭,「咦?沒發燒啊…」

撥開在自己額頭上作亂的手,「鄭秀妍,妳女朋友劈腿了妳怎麼還這麼淡定啊?」

"碰-"這時,崔秀英默默的又倒了下去,還流下了兩行鼻血。

 

*

「好了,病人睡一覺醒來後就可以走了。」保健室阿姨也不忘補上一句,「李同學妳出手太重了,還好鼻子沒歪掉…」

李順圭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著明白了,然後轉身向剛才風風火火趕來的權俞利鞠躬,道:「真的很抱歉,誤會妳們了。」

原來秀妍記錯人了,崔秀英新目標根本不是Tiffany,她們只是好朋友,崔秀英看上的是擁有曼妙好身材的權俞利,兩人也很快就陷入熱戀。

露出小八字,附上一個憨厚的微笑,道:「沒關係的,這傢伙本來就容易被誤會,而且要不是這樣,我也不會知道她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剛才,就在權俞利做出高難度瑜珈動作時,接到崔秀英受傷的消息,馬上停下繼續往前伸展的動作,在其他社員提醒下才鬆開筋骨。

 

為了不打擾小倆口,順圭和秀妍索性退了出來,走到操場散步。距離上次兩人獨處有一陣子了,這次兩個人只是安靜地肩並著肩。

一陣風吹過,校園內的樹葉掉了滿地,秀妍有些負氣的踩著落葉,看了順圭一眼,道:「妳覺得,我們會不會考上同一間大學?」

順圭一愣地停下腳步,回道:「不知道呢…」

「如果我們不再同校了,妳,會想我嗎?」秀妍背對著順圭,門牙緊緊得咬著下嘴唇,她,真的很怕聽到回答。

「不會。」李順圭答得毫無猶豫。

秀妍的心往下沉得好深好深,打起精神轉過身,高傲的說:「哼,誰稀罕妳想我啊!」

順圭只是笑了笑,然後跨出一大步,靠秀妍好近好近好近、接著張開雙手將她抱得好緊好緊好緊…

在她耳邊輕聲說,「因為我們都要努力考上一樣的學校。」

 

*

那句喜歡,依然堅持著,都沒有從誰的口中說出來,就如同兩人最後還是考上了不同的學校,各分東西。

鄭秀妍坐在靠窗的位置發著呆,半年了,從沒變過,就像她跟李順圭的關係。

她不再睡覺,開始認真上課了,因為叫醒她的人不再是李順圭;沒抄到筆記,幫她抄的人也不是李順圭,她不要這種沒有她的生活…

自從半年前李順圭來幫她搬宿舍後,兩人就沒再見過面了,這之中彼此只通過一次信。

秀妍翻開自己的行事曆,乾靜空白的頁面之間夾了一封信。

裡頭只是靜靜躺了一句:

          -陪我看雪好嗎?

但奇妙的是,鄭秀妍在收到這封信的當天也寄出了自己的信,一樣,也是被李順圭靜靜的夾在她的記事本中的那句:

          -陪我看日出好嗎?

鄭秀妍只是默記著,心裡卻期待著,某方面來說,這是一種約定吧…沒有誰先誰後,只是等著誰先出現在誰面前。

 

一如往常的英文課,鄭秀妍總是在恍神,因為英文她根本不用聽就會了,沒有注意到今天同學們格外興奮,直到真的吵得受不了了,她才轉頭問著後面的同學,「今天怎麼這麼吵?」

「哦,剛才老師說今天會有轉學生!」

啊,轉學生有什麼稀奇?

「呃,只是個轉學生,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不不不…聽說是個美女,而且是首爾大學轉來的!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根本就是我的理想型…」

那男同學講得口沫橫飛,但秀妍卻敏銳的聽到了重點:首爾大學。

會是認識她的人嗎?秀妍搖搖頭,算了…不可能這麼有緣的,就像當初自己以一分之差飲恨一樣…

當了十多年前同窗什麼的,也會有斷掉的一天吧,想著這些的同時,一道清亮的聲音響起:

「大家好,我是新來的轉學生,李順圭,但請叫我Sunny,轉來的原因是因為愛的人在這邊,以後請多指教了。」

鄭秀妍的腦袋像是被雷擊般的停止思考,一切很不真實,她抬起頭,驚訝的張著嘴看著台上那道對準她的熾熱目光。

 

她逐漸明白,緣分才不是說斷就斷的呢!

 

 *

 

「什麼時候去看日出?」

「我要看雪!」

「那…邊看日出邊看雪!好不好?」

「好!」

「嗯~順圭最好了,啾。」

 

順利看到日出和雪的倆人卻冷得直發抖。

「為…為什麼…融雪反而冷了…」某女王躲在順圭懷裡發抖的說著。

「笨蛋,融雪時會把空氣中的熱吸走啊,所以我們才會覺得冷。」像是預知般,順圭穿了好幾層,現在正忙著將身上大衣脫下來給秀妍穿。

「哼,考第一名了不起啊!我也不過是自然弱了點…」

順圭只是笑笑,接著將腰上的手收緊。

「李順圭!」

「有!」

「我愛妳。」

「好巧,我也愛妳,就像磁鐵的異性相吸…」

沒讓對方把話說完,秀妍便迅速覆上她的唇。

 

 

冰雪之所以化成水只因那太陽的柔情似水。

 

 

 

有妳這顆太陽在,再冷我也不怕了。-秀妍

 

請好好將自然讀好再說好嗎!-順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