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好久的兩極。

某人很機車的要求要四千字以上,這章有三千多字,還分上下集欸,給力吧!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亂打啥,妳就加減看吧(戳)。

 

jpx1m.jpg  

 

本來,李順圭愛上鄭秀妍的機率,微乎其微;鄭秀妍愛上李順圭的機率,…零點零零零二都不到吧。

但這些都只是本來的事啦,某個夏天後一切都顛覆了,反正呢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嘛!  

 

*

 

李順圭轉了九十度角看向坐在她右手邊、今天整天幾乎都在睡覺途中偶爾起來上個廁所的鄰居兼同班同學鄭秀妍。對李順圭來說,打電動比睡覺有趣多了,喔不對,睡覺根本毫無樂趣可言哪…眉心微微皺起,不禁開始懷疑,她晚上到底在做些什麼,不然白天怎麼這麼累?

想到前幾天在巷口遇見剛買完菜回家的鄭媽媽時,她憂心忡忡地上前拉住她問:「順圭啊,我們家秀妍在學校是不是都在睡覺?」

李順圭記得她那時很心虛的說,「沒、沒有,秀妍在學校很認真的,鄭媽媽請放心!」

再這樣下去不行哪,李順圭下定決心,覺得她非常有必要救救她的好朋友兼好鄰居,都高三了,絕對不可以再這麼糜爛的過日子了。

於是李順圭戳了戳鄭秀妍暴露在外的那截纖細手臂,「鄭、秀、妍!起床了!」

不動。

那個人說不動就不動。由於正值放學時間,教室只剩她們兩個,李順圭又扯開嗓子在她耳邊大喊,「妳給我起床!!!!!」

這時趴在桌上的人才有了一點點反應。

「呼,終於起…靠!!!鄭秀妍妳給我起來!!」

原來只是頭轉個向而已,又繼續睡了。

安靜了幾秒,李順圭看著鄭秀妍的睡顏,眼裡泛上一抹柔情。

努力回想自己是什麼時候認識她的,仔細想想好像是小學的時候吧,那時鄭秀妍總是綁著兩支可愛的小辮子,有時候會有個髮圈或髮飾,也經常被小男生們拉辮子。雖說對於小學男生也許是愛慕的一種幼稚表現,但李順圭還是十分的不欣賞,於是,某次,她兇巴巴的趕走那些男生。

但結果並不是所謂的好心有好報,那時的她,換來鄭秀妍惡狠狠的一句「不要管我!」

「哼,兇什麼!」真是好心被雷劈。

當天放學小順圭便發現小秀妍一直跟在她後面。

「妳幹嘛跟著我?」

「誰跟著妳!我是要回家!」

兩人都鼓起臉頰,一前一後背著小書包又走了段不長不短的路。

巷口,站了正在聊天的兩位女人。

「媽咪!」「媽媽!」

那兩位女人不約而同轉過頭,都露出溫暖的微笑。

「順圭下課啦,來,叫鄭媽媽,剛從美國搬過來的新鄰居。」

「Jessica,叫李媽媽。」

「鄭媽媽好!」「李媽媽好!」

兩人又對看了一眼,吐了吐舌頭,笑了,交個朋友也無坊嘛。

 

十幾年的鄰居加同學,兩人的回憶填充了這些光陰歲月,不管是一起讀書寫作業、吵架啊、打架什麼都有過了。

就算兩人個性南轅北轍,但夏天、冬天畢竟也都存在於同一年,不是嗎?

兩人起初總被大人逼迫一起溫習功課、寫作業,但這到了最後似乎變成一種難以抹滅的習慣。好像不一起讀書,兩人考試都會考不好似的。

好像是那時候開始,就不能沒有她了。

 

就喜歡上她了。

 

「李順圭,這題怎麼算?我算了好久…」每次一起寫作業,特別是在算數學的時候,鄭秀妍軟軟的嗓音總會不耐煩的響起,然後勾住李順圭的脖子,看似不耐煩的抱怨,聽在李順圭心裡卻是一種變相的撒嬌。

她總會細心的拿過秀妍的作業本,仔細的看了又看,「要先算出這個公式的結果,再把公式套回去算就可以了。」拿起筆在重點處畫線,「每次算數學都想睡,難怪無法專注。」

吐吐舌,表示不care,鄭秀妍又繼續埋頭苦算考古題。

鄭秀妍沒說的是,每次算錯都是故意的。

 

從氤氳的回憶中抽回,因為鄭秀妍睡夢中恍惚了喊了一個名字,「呀,崔秀英啊…」李順圭心一緊,看來自己在她心裡應該是沒位置了吧。

校園中總是有許多魑魅魍魎般的小混混,崔秀英便是其中一個。第一眼看見鄭秀妍便展開熱烈追求,某次在某個舞會大庭廣眾之下,向秀妍伸出手,邀請她跳一支舞,跳完之後,兩人牽著的手沒有放的走到舞會場地外的花園。

這一切都看在李順圭眼裡。 

在一起了吧,鄭秀妍跟崔秀英,她們。

她們…

李順圭心中的鄭秀妍是就算有交往對象也不會公開的人,因為她怕麻煩。就算有許多流言傳出,李順圭也不會去過問。

李順圭將這些猜測放在心中,反正她們兩個不需要靠著聊愛戀心事來促進彼此友情。

說到底也只是希望某天鄭秀妍能夠敞開心房與她談心,而不是聊著與自己無關的話題、同學的八卦或是無聊的考古題。

李順圭不知道的是,鄭秀妍不跟她聊感情事兒的原因是-她就是她的愛戀心事哪!

反之,李順圭也是。

 

等著鄭秀妍睡醒的時間,李順圭又想了好多好多,想著自己不該拘泥於一個沒有希望的愛情了,自己也不乏追求者,也許該答應那個叫徐賢的學妹的告白?

她看起來乖乖的,自己應該會被她照顧得好好的吧?可是她的型跟秀妍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拿出口袋裡手機,收件夾內靜靜地躺了一條簡訊:

"Sunny學姐,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來自徐賢"

按下回覆,打下:

"也許可以試試看哦"外加一個自以為親切的笑臉。

試試看吧,說不定談了戀愛後,會發現對秀妍只是一種習慣而已吧。

 

她錯得離譜。

 

鄭秀妍還在睡著,李順圭無奈一笑,彎下身背起她和她的書包。再不回家會被媽媽念的,媽媽交代要早點回家,因為她會煮好吃的晚餐給她們吃。

秀妍的爸媽回美國探親,於是將秀妍丟給李家照顧一個月。李家大人也早已把鄭秀妍當作自己心肝寶貝在疼了,這點當然沒問題。

回家的路,因為多了鄭秀妍的重量,時間變得緩慢,如果時間可以再慢一點就好了…順圭心想,然後一邊又將秀妍身體再往上推,鄭秀妍雙手一垂,忽然將順圭脖子環住,臉頰也在順圭臉頰蹭啊蹭的,順圭不免紅了臉卻又得裝鎮定。

「呀,睡神,既然醒了就自己下來走!」

「我還沒醒哪!」

「還沒醒還能回我?」

「Zzzzzz…」

這姑娘又在裝傻!

算了,反正自己也樂在其中…

「哎,鄭秀妍妳好像越來越瘦了。…然後我好像愛上妳了哪,小笨蛋。」自顧自地用氣音說著,有些落寞的繼續走在充滿回憶的放學路。

不到一年的時間,兩人都會上大學,如果不同校,就不能一起上下學了呢。

秀妍喜歡藝術方面的東西,應該會去讀跟藝術有關的科系吧,而自己想當醫生,憑自己的成績,第一志願的醫科應該是沒問題。

 

回到家中,將秀妍輕輕放在自己床上,拍拍她的臉,「鄭秀妍!起來吃飯!」

睡美人終於咻一聲地爬起來揉了揉眼睛,「到家了?」現在倒是爬得很快嘛!

「嗯,妳洗個臉就到飯廳來吃飯。」說完,李順圭逕自走出房間。

看著李順圭那嬌小的背影,個頭雖然小,肩膀也不寬厚,但總是能給自己滿滿安全感及歸屬感,原來自己早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依賴了。

「哎,講那什麼害羞的話,害我被妳背著也要裝睡…」秀妍輕笑著回想剛剛順圭口中溢出的話。

 

這幾天,順圭都吃得不多,飯還有半碗就放下筷子說吃飽了,回房間了,留下面面相覷的李家人和鄭秀妍。

「今天怎麼吃這麼少?」回房後,秀妍問著正趴在床上打電動的她。

「沒胃口。」將電動音效音量調大,又繼續下一關。

「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鄭秀妍關心的上前摸了摸她的額頭,卻被李順圭避開。

「沒,呀,妳害我game over了啦!」

「我在跟妳講話,妳不要一直打電動啦!」

「蛤?」電動的音量蓋過講話的聲音,鄭秀妍氣得一把抓過電動,關機。

「妳幹嘛心情不好?」

掰了個謊,「沒啊,跟徐賢吵架了而已,一下就好了。」眼神盯著書桌上的小豬撲滿,不敢看鄭秀妍。

「徐賢?爵士鋼琴社的那個學妹?」這下鄭秀妍真的搞不清楚狀況了。

眼前這人完全沒有戀愛跡象啊!怎麼說談戀愛就戀愛了…

「嗯啊,想說妳最近很忙,就沒來得及跟妳說,我答應跟她交往了。」

「…什麼時候的事?」她記得她都在睡覺,哪裡忙了?

「聖誕舞會那附近吧,那陣子妳不是跟那個崔秀英打得火熱嗎?」

「蛤?妳聽誰說的?」哪是!這下誤會大了。

崔秀英明明就是想追李順圭才想從她這邊下手的哪!聖誕舞會那天拉著自己到外面就是想討好自己,崔秀英只想了解更多關於李順圭的資訊。但礙於鄭秀妍的私心,她可是什麼都沒跟她講。

所以她跟崔秀英明明就好一陣子沒互動了哪,只有聽說她將目標轉移到了隔壁班的班花Tiffany身上而已。

「好啦,妳放心,我會幫妳保密的!」送上一個自認為很真誠事實上卻酸到不行的微笑,又道,「我們果然是好朋友!連談戀愛的時間都同時耶!」

「我沒有…」想要反駁些什麼,無奈喉嚨乾澀了。

「好啦,我今天背妳回來很累,先睡了!」李順圭翻開被子鑽了進去,鄭秀妍一臉無奈的坐到房裡另外一張床上。

自己到底是有什麼點,讓順圭以為自己跟崔秀英在一起?想破頭,卻想不出來。

但令她更難過的莫過於-李順圭跟別人在一起了…她還天真以為李順圭喜歡自己呢…

這晚,鄭秀妍難得的失眠了。

 

不再鑽牛角尖,生性豁達的鄭秀妍也沒再過問。反正只能能夠在她旁邊看著她就好了。

只是得開始忍受本該是她跟順圭兩人一起的吃飯時間多了個徐賢。

「Sunny姐姐,少吃油炸的,要多吃青菜!」像媽媽似的叮嚀著,徐賢又夾了一些青菜到順圭碗裡。

「…謝謝小賢。」鄭秀妍看著李順圭碗裡堆得像小山一樣的青菜,心情鄙視她好幾下。

呀,李順圭妳不是最討厭吃菜了嗎!

「我吃飽了。我去上社課了,我先走了。」沒來由的有氣,鄭秀妍重重得放下筷子,離開學生餐廳。

「小賢,今天有社團課嗎?」順圭記得秀妍跟小賢同社團啊…

「沒有欸,禮拜一沒有社課…」歪著頭又想了想,「說不定秀妍學姐是要去練習室找老師練琴吧。」

「哦,這樣啊…」

「Sunny姐姐,妳不是說秀妍姐姐跟秀英學姐在一起嗎?」徐賢忽然提出了疑問。

「對啊,怎麼了嗎?」

「可是我上次看到秀英學姐跟瑜珈社的俞利學姐…」徐賢嚥了嚥口水,又繼續道,「在瑜珈教室接吻…」

 

李順圭腦袋有些當機,看來是時候找鄭秀妍談談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ssica Sunny SunSica 兩極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