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章爛死了,沒品質T____T


第八章


也許感謝那沒有雨衣的下雨天,也許感謝操場邊的長椅,也許感謝自己沒有種仙人掌的天份,林允兒感謝老天讓自己認識了Tiffany。她不敢說自己是不是真的陷入了,但說真的,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是輕鬆自在沒壓力的,不需太過壓抑自己的情感,也不需假裝什麼........

但對Sunny的感情又算什麼呢?緊皺眉頭苦思著,她是喜歡Sunny的,可是她覺得她們之間少了些什麼,雖然偶爾還是會擁抱親吻之類的......

「我們........」到底少了什麼?

看著手機屏幕,想著,Sunny已經兩天沒有來電了,正當這麼想時,手機響了,沒有情侶間專屬的鈴聲、沒有情侶桌布,更沒有情侶間的愛稱。

「Sunny,想我了?」允兒接起電話,還是用那一貫的語氣。

只是這次對方沉默了一陣子才說:「我們.....談談吧!」



咖啡廳裡播著令人放鬆的爵士樂,硬是讓Sunny將原本想說的話通通吞回肚裡了。

「怎麼了?」溫柔的握住Sunny擱在桌上的手,柔聲問道。

「我只是在想......」說啊!李順圭!為什麼這種時候又說不出口了呢?

「想什麼?」允兒用著充滿疑惑的臉看著Sunny,眼波依舊是平時的溫柔。

「我是在想,寒假還有這麼長,要不要一起去走走....?」

Sunny一講完就想咬斷自己舌頭,什麼不學.....偏偏不小心學到了崔秀英那傢伙的口是心非。將林允兒約出來的目的,是要談兩人的啊!怎麼又在看見林允兒溫柔小鹿般的雙眼後

又動搖了,大家總說林允兒很危險,很容易讓人陷入,果然危險.....

原以為愛當宅女不愛出門的林允兒會一口拒絕,沒想到倒是頗爽快,「好啊!去哪?」

「我還沒想到.......」

「去溪邊露營吧?我想釣魚也想烤肉.......」語氣無比興奮,終究還是個孩子啊........

「嗯,妳決定就好。」瞇起笑眼笑了笑,心裡感嘆萬千。

「那找多點人吧,比較好玩!秀英俞利小賢孝淵......我們也很久沒出去玩了。」

「嗯嗯!」有些敷衍地回著,其實找誰她都沒差的。


又想起了崔秀英,想起她的倔強她的傲骨,沒來由得心疼,Sunny實在很害怕她悶出病來啊........


「對了,找到秀英了吧?」允兒的神情轉為擔心,她已經三天沒看到她的好友了......

「嗯,她.....這幾天感冒了,在家休養。」掰了一個謊。

「噢,這樣啊.....對了,我可以再找一個人嗎?」



允兒忽然想到了Tiffany,她一個人剛搬來,一定沒什麼朋友......



*  *  *



權俞利正捧著一碗熱騰騰的粥,因為這是Sunny派給她的任務:看好崔秀英。

「妳多少吃一點吧,很燙欸,快接過去。」崔秀英只是搖搖頭,邊把玩手中的鑰匙,俞利又道,「妳再這樣,我就要跟Sunny說了。」

她知道,只有Sunny治得了她。

「隨便,她又不是我的誰。」是啊,只是她愛了很久的人,並不是她的誰。

「那我打囉?」作勢拿起手機,按了幾個鍵,放在耳朵旁。

「欸不要鬧!」一把搶過俞利手機,按掉,白了她一眼,「好,我吃、我吃。」接過碗,舀起一口,開始吹氣。

「妳們怎麼不勇敢一點呢?」俞利看著小口小口吃著粥的崔秀英,想著,崔秀英的轉變,她開始想念起崔秀英的活潑好動了。

「妳、Sunny、允兒。」

「......」

「我看得出來允兒並不愛Sunny啊,是喜歡,可是不到愛,然後Sunny.....有點難捉摸,但我看到她為妳擔心的樣子,我覺得她是向著妳的。」

俞利黝黑的小臉糾結著,小八字也不經意跑出來見人,她覺得她的朋友們好煩啊!朋友不是當假的,幾年下來的觀察,俞利也能看出個大概,只是嘴上不說,任其發展,她覺得不

是每個人的感情路都可以像她和徐賢一樣,這麼平穩的航行在道上的。掌舵的人都不積極了,她這旁觀者實在也不能說什麼,只是在看到崔秀英這般頹靡的模樣,她又無法放任她繼續爛下去。

「是嗎?我覺得她們兩個很配啊.....」俞利的話並沒有讓她有一絲開心,反而添增了她的困擾,她已經傷了Sunny的心了,她做什麼都不對了。

「配妳個頭啦,其實我覺得她倆不適合很久了。」

「是喔,妳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的?」

「從她們在一起的第一天就這麼覺得了。」

「白癡。」

「我是說真的,允兒太像孩子了,她該學著長大,當一個照顧別人的人,而不是一直被照顧著,Sunny也不如外表那樣堅強,她需要一個強大的肩膀可以讓她依靠的肩膀,那個人本

該是妳,不是她。」俞利認真的看著秀英,秀英被看著一陣燥熱。

「妳是怎樣,跟小賢在一起久了,也變得這麼會洞悉人心啊?」想起小賢那銳利的雙眼,崔秀英不寒而慄,有次,她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可是小賢居然也知道食物是被她偷吃掉

的!她明明就有把嘴巴擦乾淨!

「其實......」俞利又露出那憨傻的表情,崔秀英忍不住往她後腦巴下去,「其實什麼啊?快說啊!」

「其實.....這些都是小賢跟我說的......」

「呿,我剛還想說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犀利了呢.....」

「那不是重點啦,我也只是希望你們都能夠幸福....,所以妳好好想清楚吧,我相信妳把Sunny搶走,允兒也不會怎樣的。」


這時,桌上兩支手機同時震動起來,分別拿起自己的,是允兒傳來的群組訊息,兩人對看一眼同時叫出,「露營?!」


送走權俞利後,崔秀英看著簡訊最後那句:可攜家帶眷

她哪來的家哪來的眷啊......

欸?Jessica?

「算了,她現在一定恨死我了.....」



*  *  *



看著躺在沙發上異常清醒的Jessica,太詭異了!這女人不是很愛睡嗎?什麼地方都能睡啊…

「Jessi,妳最近是睡很飽嗎?難得看妳躺著還清醒.....戀愛了喔?」Tiffany吞下草莓蛋糕問著,蛋糕已沒了昨日的新鮮,但心裡還是甜滋滋的,是允兒買的,是她在韓國交到的第一個朋友買的......

「如果是戀愛就好了…」

「這種事別問我,我沒有資格……來,玫瑰花茶,可以安定身心。」一邊泡起花茶,遞給Jessica。

Tiffany沒有戀愛經驗,以前在美國向她告白的人全都被她那黑道爸爸逼退了,從小到大活在爸爸的監控下,讓她活得很累,就算很累,她還是永遠揚著笑容,這總讓好友Jessica心疼不已。

「嗯,對了,妳爸怎麼願意讓妳回來?」Jessica坐起來接過花茶,想到好友重返自由,心裡是為她開心的。

「好像是毒品交易被查獲了吧,他說先把我送回來,等事情平息點再帶我回去。」

說得很雲淡風輕,她早已習慣了,從小出門跟著自己的黑衣保鑣、回家就一直跟在自己身邊的保母...就是因為這樣,才養成了與植物們當朋友的愛好。

「Fany.....」疼惜得拍拍Tiffany的頭。

「我的人生早就被他安排好了.....我沒有選擇的餘地了,我只能趁現在好好過生活,把握每個時光。可以的話,我還想去看看我媽…」

瞇起那對迷人笑眼,她是Tiffany啊!最樂觀最陽光最堅強的Tiffany!



桌上那支穿著粉紅色衣服的iPhone震了一下,拿起來,是允兒傳來簡訊了,Tiffany掩不住喜悅,笑著打開了簡訊。

「露、露營?」從小到大,她沒露過營啊……

好想去。

「誰啊?笑得這麼開心…」狐疑的看了Tiffany一眼,Tiffany狹小的交友圈她都認識光了,她想不出到底是誰可以讓那對笑眼更燦爛。

「林允兒,妳應該認識吧?她在學校好像蠻紅的……」

「嗯,算認識吧……」Jessica疑惑了,林允兒怎麼會跟Tiffany認識?

「她要找我去露營欸,妳要不要一起?」

「不要,我要睡覺。」想起生火打魚什麼的就累…她才不要。

「去嘛!我打電話問問。」

沒等Jessica拒絕,電話那頭的允兒就迫不及待接起來。

「怎樣怎樣,要來嗎?」
「要~~~~~我朋友可以一起嗎?反正人多點比較好玩嘛……」不理會Jessica在她面前張牙舞爪。
「當然歡迎啊!是誰啊?」
「Jessica妳認識吧?」
「……妳們認識?電話給她聽一下。」

將電話遞給Jessica,「幹嘛?」

「允兒要跟妳說話。」

有些無力的接過電話,「找我幹嘛?」

「秀英也會來,所以要來哦!」另一頭的林允兒笑得很燦爛。

Tiffany看見了一個彷彿春天已來臨的少女,紅著臉說著好。

「妳幹嘛臉紅?」

「沒、沒有啊。」

「騙人,一定有鬼。」

「我們來做巧克力吧!」

「蛤?」



崔秀英丟幾個巧克力,她就要做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