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林允兒忐忑得站在Tiffany家門外,右手提著蛋糕店店長極力推薦的草莓奶油蛋糕,標榜低卡什麼的,還說什麼女生最愛......左手則提著一個裝著仙人掌的紙袋。

深吸一口氣,再困難得用手肘去按電鈴,裡面傳來了一個有元氣的嗓音:「來了!」

好聽嗓音的主人開了門,滿臉開心溢於言表,「嘿,允兒!快進來!」

有些害羞得脫了鞋,二度走進那充滿花香的屋內,這次味道變了?

 

卻說不上是什麼花香。



像是看出允兒疑惑,Tiffany又道,「今天是七里花香哦。」

「哦,不過七里香的盛開期一般不都是在夏季嗎?」想起高中某節自然課老師曾經說過。

「是啊,不過.....我帶妳去看,妳東西先放著嘛!」Tiffany接過允兒手上的袋子看了一眼,「哇!是草莓蛋糕!」

「嗯,先冰著吧!」看著Tiffany興奮的像個孩子似的,允兒心裡一陣盪漾。

「走,我們去看七里香。」拉著允兒走到陽台。

允兒是第一次認真觀察這陽台,陽台不小,還可以放一個躺椅。

「這就是七里香,妳聞,很香吧!」Tiffany閉著眼睛,用手搧了搧,香氣瞬間撲鼻而來。

「嗯,有一種到了山上的感覺。」允兒也閉起眼睛,這味道很像小時候爸爸帶著她去爬山時聞到的味道。

「其實只要陽光充足、排水好,不管是什麼土壤都可以生長哦!」

「這樣啊......」這個Tiffany是什麼植物學家嗎?

「對了!」Tiffany忽然將某株七里香的果實拔掉,到旁邊的小洗手台將它的漿質果肉去掉。

「怎麼了?」Tiffany將洗乾淨的已去掉果肉的果實放在允兒手心。

「給妳回家種,快春天了,這個可以在春秋兩季種哦,記得要放在陽光充裕的地方。」

像是聽話的孩子,允兒不停得點著頭說著她會好好種的,就又被Tiffany拉進屋內。


「哇,看起來好好吃!」從冰箱裡拿出蛋糕,Tiffany又露出孩子般的笑容,允兒覺得她的心有什麼東西正在崩解。

「我幫妳切.....」接過刀子,允兒小心翼翼的切出一個完美的扇形,再挑選一個最大的草莓放上去,遞給Tiffany。

「允兒技術不錯哦,我每次切都會變醜醜的......」

「呵呵.....沒有啦.....」有些害羞的搔了搔頭,每次不知所措時,允兒總會習慣性這樣。

「喔對了,妳是要問怎麼種仙人掌是嗎?我看看......」拿出紙袋裡的仙人掌,仔細的看了看。

「對,水到底要澆多少?」

只要想到她有次澆了太多水,仙人掌就淹死,於是她又改成一個月澆一次,仙人掌偏偏又枯死,她也真的快哭死......就來氣

「只要看到土壤表面有龜裂就要澆水啦!至於春夏成長期......大概三天至十天澆一次水吧,就澆到盆底流出水,這樣還可以順便將土的空氣更換一下......」

「啊................」這麼麻煩?!林允兒OS。雖然一點也不麻煩,只是她懶.......



最後的結果於是演變成,林允兒嫌麻煩,自己會忘記去照顧,於是她決定就將仙人掌養在Tiffany家。

Tiffany忽然對著仙人掌講了一句話,差點讓林允兒嘴裡的花茶噴出來。


「你爸比不要你了,所以先住在媽咪家哦!」



* * *


崔秀英安靜的扒著飯,Sunny也是默默的將崔秀英的碗補滿菜。

「妳怎麼不吃?」吞下一口飯,問著Sunny。

「妳先吃,妳一定沒有好好吃飯。」Sunny整張臉佈滿關心。

「喔......」

「妳幹嘛喝酒?」

「呃,吃飽了,我去洗碗。」

碰的一聲,崔秀英將碗放下,便想起身,無奈左腳上的痛楚逼得她只能跌回椅子上。

「崔秀英,我不懂欸,妳到底在逃避什麼?」

Sunny氣得起身,將想再次起身的崔秀英壓回椅子上。

「沒有逃避啊......心情不好喝點酒.....人之常情啊......」

不敢直視Sunny的眼睛,崔秀英只能盯著碗邊的飯粒說話。

「看著我,說實話。」

「只是考試考不好,再加上這幾天打球也沒球感,所以心情有點不好而已,別擔心。」

「崔秀英,說實話,妳是不是喜歡......」

我?梗在喉頭,說不出來。

「好啦好啦,對啦,我喜歡Jessica學姐啊,既然被妳發現了,我也不隱瞞了......呵呵呵....」

崔秀英,妳又說謊了.......暗自在心裡苦笑著,崔秀英,妳怎麼可以這麼孬啊?

Sunny撇下眼,無奈的嘆了口氣,那把鑰匙在手中被緊握著,掐得疼了才放開,張開手,有個印子在掌心了,烙得她雙眼又疼了。

也許崔秀英也是這樣,就這般無聲無息像空氣一樣的方式活在自己身邊。不停下來,會以為是理所當然的存在,當停下來觀看,對方也累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餐桌上只剩沉默在流動,良久Sunny才開口,「以後鑰匙看要給Jessica還是看要放哪,隨便妳了。」


將鑰匙重重的放在桌上,只剩下柄上的太陽還諷刺得帶著笑。


「崔秀英,我還以為妳願意為我勇敢一次呢......」推開門,又回頭道,話中盡是無盡的失望。


如果妳肯為我勇敢一次,我也會勇敢的去確認妳是不是那個我值得勇敢的人...........



關上門,屋內又只剩下寂靜,還有那修長寂寥緩緩滑落地板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