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東西經,與時差較無關係,不過雪梨跟首爾的時差大概是正負二吧。(汗)

tumblr_lkputh93w91qzi0nio1_500.jpg

 

25

鋼琴聲充滿了整個琴房,琴鍵上那雙飛舞的手的主人,正把自己的想念一點一滴的釋放出來,旋律不再優美,不再是以往般溫柔的樂音,而是一下比一下更粗暴,彈畢,最後一個音節結束,她大口地喘著氣,額頭上微微冒著汗。

「啊!這不符合造物原則........」

女子有著瀑布般的直黑長髮,白皙的肌膚,渾身散發出優雅的氣息,不是鋼琴襯托的緣故,而是自身的魅力,讓她有著女神般的外貌。

但女神也會為愛感到煩惱的。

她想念。
彈琴時,總會有個觀眾用著狂熱又崇拜的眼神,坐在台下欣賞。
或是硬要和她擠在同張琴椅上陪她練習,雖然這總讓她緊張到發抖.......


「小賢啊,會一直彈琴給我聽嗎?」

「.......嗯。」

猶豫了,也許是害怕了,這不被世俗接受的愛情。


那女人,那害她常分心彈錯的女人.......

雪梨一切都好嗎?美英姐姐......


「小賢,VIP票,要來嗎?雪梨場,機票姐姐出哦。」

黃美英拿著票的那天,瞇起來的笑眼令人捨不得扼殺。

「美英姐姐,對不起,那天柏林音樂廳剛好邀請我去演奏。」

還是拒絕了,就算柏林,可去,也可不去。

怕的是什麼?

黃美英對每個人都好,唯獨對她更不一樣,一切都很明顯,只是沒有說破。

那是一種超越友情的感覺,她也有一樣的感覺啊!她也不是沒有感覺的啊!

只是兩個女人能有未來嗎?


「小賢啊,吃點東西吧,看妳練了一天,很累吧?」

這時,徐賢那身為音樂學校校長的媽媽走進琴房,坐在離鋼琴最近的沙發上,手裡端著一盤點心。

「媽,我還不餓.....先放著吧。」

「整天不吃東西怎行,先吃點吧!還是要媽媽餵?」

說著說著,便起身湊近徐賢,放了一片餅乾進去徐賢微張的嘴裡。

「謝謝媽。」

「小賢啊,妳現在正煩惱著,媽看得出來。」

人家都說,做母親的,永遠最懂孩子。

「........」

不說話,就代表默認了。

「因為美英吧?」

果然做母親的,一擊命中。

「.......」

原以為會招來一頓責難,哪個父母會接受自己的孩子......性向不一樣?就算只是剛好喜歡上同性。

「妳跟美英也真是的,不進也不退,我看了都難過啊。」

「啊?媽,您的意思是......」

「媽知道,美英那孩子對妳有不同的感情。」

「.....」沒想到媽媽這麼直接,話一時梗在喉頭「難道...您不生氣?」

「怎麼會呢?」順了順徐賢的髮,又道「一生中找到這樣的人,多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握了握徐賢那雙彈琴的手「小賢啊,勇敢一點,追求自己的幸福吧。」

「媽,難道您不想有......孫子?」

紅了眼眶,她還是在乎媽媽的想法。

「傻孩子,媽有妳和美英就夠啦!」笑了笑,又順手捏了徐賢的包子臉「下週不是要到柏林表演嗎?加油,等妳回來,美英應該也回國了吧。」


”美英姐姐,就算觀眾再多,我眼裡只有妳。妳一定不知道吧,等妳回來,妳會知道的。”

 

*

 

Hungry Jack's是澳洲有名的漢堡店之一,而誓言玩遍澳洲的兩人當然不會錯過。

「想不到這裡的漢堡這麼好吃!」

俞利吃得滿嘴都是油,反正在這不用太顧及形象.......

「當然,這間超有名的!......唉。」

美英吸了吸拇指回應著,卻嘆了個氣。

「嘆什麼氣呢?」俞利拿起一包薯條吃了起來「嘆氣老得快。」

「只是在想,小賢看到我吃漢堡一定又會罵我了........」

「為什麼?她不喜歡吃漢堡嗎?」

「不,她啊.....」美英忽然正色,學起徐賢一本正經的講話「”美英姐姐,吃這個會死的!”」

「噗哈哈哈哈哈!那孩子怎麼這麼逗啊,有趣。」

「不要笑她,這就是她迷人所在。」

美英又是那種驕傲炫耀的表情,這徐賢到底是什麼稀世珍寶啊,讓俞利對她又更好奇了些。

兩人又打鬧了一會,美英忽然問

「倒是妳,妳跟秀妍.....解決了嗎?」

兩人在來的路上,已經爭論過”秀妍”、”徐賢”哪個比較好聽這問題了。

「還沒吧。」

「那妳還要繼續旅行?.....噢!」

美英撕開一包番茄醬包,還不小心噴灑出來。

「不了吧,我累了......」

俞利順手拿起紙巾擦了桌子。

「那,等我最後一場演出結束.....」

「一起回韓國吧!」


回程的路上,兩人各懷著心事的走著,由於南半球的關係,天氣很冷,兩人都將大衣裹緊。

「我在想,也許我錯了。」

俞利忽然沒頭沒腦的說了這麼一句。

「嗯?」

「我怎麼可以任意操控我們的路,應該要多花些時間重新經營我們的感情才是。」

「我覺得分開越久,思念就越長,到最後只會發現自己對對方的愛已經深到不可自拔。」美英停下腳步「俞利,這次回去,要好好等她,知道嗎?」


別像我,什麼都不敢。


愛情路本就是條需要兩人一起行走的旅程,獨自一人形單影孤怎麼行?
若只剩一個人,哪叫愛情......


回到市中心,找了間郵局,俞利又照慣例,寫了明信片,寄到兩人的家。

玩了一天,她和美英都累了,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之後還得去皇家植物園、牛津街、達令港........

俞利躺在飯店的大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乾脆拿起記事本寫下這幾天的行程,只是箭頭畫過去的最後一站寫著:


鄭秀妍。

 

 

26

突如其來的一場及時雨解救了仨人的尷尬,又或者只有那對長短身尷尬。
崔秀英正專注的開著車,後座的兩人有些不自在,氣氛很微妙卻有著莫名的和諧感。

「那個.....」

想起自己方才差點釀禍,Sunny有些抱歉的先開了口,窘迫地將有些長的側瀏海塞到耳後。

「嗯?」

秀妍將目光從延著窗戶上滴下的水珠收回,轉過來看著Sunny,眼裡散發出柔和的光芒。

「可以叫妳秀妍嗎?」

「嗯。」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字訣,卻意外地讓人感到沒有壓力。

「我為了我的態度向妳道歉,秀妍,對不起。」

前座的崔秀英肩膀忽然抖了一下。

敢情是舊愛和..........舊新歡上演和解戲碼?

「呀!崔秀英妳有什麼意見?」

Sunny重重的往崔秀英那隻握住排擋的右手臂打下去,從外人的角度看過去根本就是打情罵俏。

「沒、沒意見.....」

秀英嘟著嘴囁嚅的說著,繼續專注的開著車,路面有些濕滑,雨刷有規律的左右擺動,偷偷從後視鏡觀察後座兩人,意外的發現她們竟然在自拍?!

「別偷看,我等一下還要幫妳們拍。」這時秀妍又俐落的按下快門「妳也知道,我最喜歡幫小情侶拍照了。」

唰--
不只駕駛座上的人臉紅,連秀妍旁邊那位臉頰也紅得猶如一顆非洲小太陽。秀妍似笑非笑的看著這兩人,想不到還真有幾分匹配,看來自己這次真做對了一件事。

而她自己的事呢?
她愛俞利,愛得超乎自身的想像,但她總是敗在自己的高傲自尊,這下,還真的不知道用什麼心情面對她。她大可直接飛回家等她回家,就不信等不到她.......
但,這樣怎麼會有一種認輸的感覺?罷了,秀妍心想,愛情的戰爭裡,永遠沒有所謂輸贏,只有愛與被愛,而愛與被愛在她和俞利的世界裡份量是一樣的。
她也願意為了她,拋下自己的尊嚴,早就輸了,不是嗎?只因為俞利跟別人不一樣。

喜歡....
她的呆、她的幽默風趣,她的隨性卻不隨便,她寫的書,她總是第一時間想到自己,她愛自己的心.....

這樣好的人,她鄭秀妍何德何能被她愛上?

還有,每當她生病時,都是俞利細心的照顧自己,知道她不愛吃藥,總是半哄半騙的想辦法逼她吃藥,就算換來女王生氣也只一心希望她身體快點康復。


「剩一顆,乖,再一顆就沒有了。」但其實俞利手掌躺了不只一顆藥丸「快,別讓我生氣。」輕聲細語的說著,彷彿再大聲就會嚇著她一樣。

「不要,妳每次都騙我,明明就還有三顆.....」秀妍搖著頭,並摀住嘴巴。

拜託,小姐,不騙妳,妳病會好嗎?!

俞利二話不說將剩下的藥往自己嘴裡倒,然後喝了口水,便傾身拉過秀妍,封住她的唇,感受到她奮力抵抗,但仍成功的將藥送進她嘴裡,見她吞下了才放心。

「每次都這樣!Hing!」秀妍別過頭,不經意的轉著電視。

「生氣了?」「.....」

不說話。

過了十分鐘,

「還在氣?」「.....」

因為藥效的發揮下,秀妍靠著沙發睡著了。

俞利用充滿愛戀的眼神看著她「還是睡著的時候最溫柔了。」慢慢的起身橫抱起秀妍,緩緩走進房間,將她輕輕放在床上,蓋好被子,就打算進書房工作了。

「呆子...謝謝...我愛妳...」

這是權俞利關上門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時間是賊,將一切盜走。

隨著時間,兩人的摩擦越來越多.......

所以才會有這躺旅行的誕生吧?

果然學到很多,人總在失去了才發現當初的美好。

秀妍無心的逛著動物園,雙眼發愣的看著眼前打打鬧鬧的長短身,以前都是自己閃別人的份,現在終於知道被閃的感受了。



「崔秀英!」

叫住前面在看斑馬的崔秀英,秀妍下定了某種決心。

「怎麼了?」急急忙忙的跑過來,後面還跟著Sunny「叫這麼大聲,我以為妳被獅子還羚羊追了呢。」

「獅子沒怕我就不錯了,我是要跟妳說.....」秀妍翻了翻白眼,吸了一口氣,大自然的味道撲鼻而來「我想在這幾天離開。」

崔秀英表情沒有絲毫意外。

「想通了?剛看妳在發呆,就大概知道妳在想什麼了。」

「嗯......」

「我猜,她也在別的國家吧?妳要怎麼找她?」

「憑我......廣大的人脈。」神秘一笑,眼神終於不再陰鬱。「我去拍個照。」



「Sunny。」秀英牽了牽Sunny溫熱的手,Sunny也抬頭看著她,等著秀英開口。「我要謝謝秀妍,她讓我看清了自己的心。」

Sunny眼眶又聚集了淚,秀英慌了

「怎麼又哭了.....不要哭.....」

摟住Sunny瘦小的身子,想把自己那真實的心跳傳遞給她。

「曾經,我想過,不要再等妳了。」吸了吸紅通通的鼻子「但妳還是那麼真實,真實到我捨不得放棄妳。」

「對不起.....Sun,我回來了。」

將手的力量收得更緊,想把整個人都融進身子裡。


順圭的秀英回來了。




剛從浴室洗完澡,秀妍只裹著浴巾,就迫不及待的拿起電話撥了出去。

「喂,妳好。」

公式化語氣,因為北半球現在是上班時間(白天)吧。

「金孝淵!!!!!!!」

聽到久違的好友的聲音,秀妍的語調開心的上揚。

「秀...秀...秀妍?!」

語氣裡盡是驚訝。

「對啦,我有事情要麻煩妳.......」



兩人聊了很多,聊得忘了這是國際電話。

很久之後,收到電話帳單的孝淵才想到--

「靠!我忘了國際電話是對方要付費!」



而南半球的這邊,秀妍放下電話,嘴角微微勾起。

權俞利,往往都是妳給我驚喜,這次,換我了喔,愛妳。

 

 

27

徐賢站在雪梨歌劇院門口,她正大口深呼吸反省著自己反常的行為。

第一次,她說謊了,以身體不適的理由拒絕了德國佬的邀約,但如果結果是美好的,那她可以容許一次,就一次。

要知道,讓她做這種事情是需要提起多大的勇氣!只有那叫黃美英的女人才能夠讓她這麼衝動、這麼奮不顧身。

手裡緊握的是她剛用高價跟人家買來的VIP票,票已經被捏得有些皺,因為徐賢的手止不住地握緊。

「徐賢,妳可以的!不過就是坐在台下看她而已嘛......」

對著自己精神喊話,看她唱歌明明已經數不清次數了,但這次特別緊張。

又吸了一大口氣,走進那充滿冷氣的大廳,不到十秒,徐賢又慌張的想往回走。

「啊啊啊,不行啊,緊張啊!」

正想走出戶外,就發現人群正朝著自己湧過來,廣播這時響起了催促觀眾盡速入場的話語。

徐賢就這樣被人群推著向前走,進了場內,很安分的坐在自己的VIP位子。


看了看與自己同一排的觀眾,意外發現有個女子和自己一樣有著東方人的面孔,和自己一樣的黑長髮,出了神的看著她的側臉直到她也轉向自己才尷尬的收回視線。

「韓國人?」

有些意外那女子先對自己開口,徐賢趕緊起身鞠躬。

「您好。」

「哈哈,雖然我應該比妳大,但不用這麼多禮數。」

「不,我不習慣說半語.....」

徐賢又坐回位子上,撫了撫剛才被自己抓皺的裙子。

「我是權俞利,妳呢?」

俞利伸出她那修長好看的手,給了徐賢一個微笑。

「我是徐賢。」感覺到俞利的手震了一下,皺起眉頭問「怎麼了?」難道是自己的手讓人家握起來不舒服嗎?

「沒、沒事。快開始了呢。」

主持人的聲音剛好在這時解救了俞利的窘境,俞利只能藉著餘光觀察旁邊目光認真鎖定舞台的徐賢。

原來她就是徐賢,嗯,看起來跟美英形容的一樣:正經八百、固執己見。

不過,她怎麼會在雪梨?!

俞利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美英正好出場,腦中兩條線忽然”叮”連在一起。


哇靠,黃美英的愛情有救了!


*

 

鄭秀妍輕輕推開那間0418房,這呆子怎麼連出國房間號碼都是這個?但心裡不免升起一股暖流,原來這呆子一直一直都是想著她的。

房間很寬敞,採光也很明亮,床被單看似已經被清潔人員整理過了,走過去輕輕將窗簾掀開,看到的是一望無際湛藍的海。

這呆子挺會享受嘛!

打開自己的行李箱,先將旅行用的幾瓶小瓶保養品放在床旁邊的梳妝台上,然後去權俞利的行李隨意拿了一件長版T,就走進浴室洗澡。



俞利的衣服給自己套著是剛剛好。

剛剛好的犯規。

秀妍洗完澡後,套上俞利的衣服後就只穿了一件內褲就拉開棉被鑽進去,將腿打直,把筆電放在腿上。

打開權俞利的官方網站,已經是她每天必做的事情。

已經一個月沒更新的首頁,忽然有了新消息,點進去才發現,原來俞利有新書要發表了。

「什麼嘛,要出新書我居然不知道.....」

用手指狠狠戳著螢幕上的俞利背景,但終究還是捨不得,戳完後用撫了撫她的臉。

鄭秀妍覺得自己根本就是瘋了,是啊,愛俞利愛瘋了。


收起筆電,打算先睡個兩個小時,但怎麼會都睡不著.........

她不敢想像當權俞利進門後看到自己,會是怎樣的表情,想到這裡,她就興奮的在床上滾了好多圈。


啊,今天的精神特別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帕尼 SeoFany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