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oiy2sVhrp1qgme0l.jpg   

 

23

雙手抱膝坐在草地上的俞利,看向身旁,那因為喝了酒開始傻笑,並呈大字狀躺在草地上的黃美英。

心想,還喝咖啡咧,講得這麼好聽,還不是酒鬼一個!

腦中又浮現了她喝酒前說的那些話

”妳跟她真的好像.....背影啊、髮型啊、穿著啊.....但是她比較白......”


諸如此類的,膚色就別提了吧。

浮雲啊浮雲。

而且,秀妍喜歡就好。


什麼嘛,難道自己就真的長得這麼大眾?先是林允兒,再來又黃美英的朋友。

這時,黃美英坐了起來,還打了個酒嗝「喂,我說妳啊!背影這麼像她做什麼!」眼眶也漸漸紅了起來。

「我怎麼知道!」看著這眼前像是發了酒瘋的女人,實在很難把她跟在舞台上的她聯想在一起「喂,妳別哭啊!」

「嗚嗚嗚.....她是不是不要我了.....」

黃美英開始放聲大哭。

最害怕看到別人哭了,因為自己實在是個不太懂得怎麼安慰人的人啊,更何況自己也很需要安慰啊......

但還是伸出手拍拍美英的背「乖,沒有人不要妳啊!」先安撫眼前的人比較重要。

「真的嗎?」

抬起頭,美英一雙無辜的月牙眼睛眨巴眨巴的,鼻頭也紅紅的像隻麋鹿。

哎呀,怎麼自己都遇到有鹿特徵的人吶!

俞利開始懷疑自己上輩子是聖誕老人。

「嗯,每個人生來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誰不要誰的道理。」

認真的解釋著,希望這哭泣的人會懂。

「謝謝妳,我好多了。妳叫什麼名字?」

黃美英收起眼淚,揚起笑容,忽然想起她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她覺得俞利的人和她說的話很誠懇。

「權俞利。對了,我還沒謝謝妳給我VIP票.....」

俞利現在只要回想起她旁邊坐的是澳洲總理,就忍不住冷汗直流。

「哈,其實一切都是烏龍啦......票本來是要給她的,但她沒辦法來.....」

美英又躺下,並拍拍身邊的草示意俞利也躺下來。

「我知道,妳把我認成她了吧。」

俞利躺在美英旁邊,看著天上的星星,想著.....秀妍現在在做什麼?

然後笑了。

「是啊。妳在笑什麼?」

聽到俞利的輕笑,美英以為她在笑她的糊塗。

「我在笑,至少我們都還跟愛的人看著同一片天空,很美好吧?」

俞利數著星星,連成一顆愛心的形狀。



秀妍啊,有感受到我多愛妳嗎?



「聽起來是很浪漫,但好不實際。愛的人若在身邊應該會更好吧.....」

美英翻過身,一隻手枕在耳邊,用彎彎的眼睛看著俞利。

「嗯......這倒是。」

「俞利愛的人沒有一起來嗎?」

「沒有,她在另個國家.....」

「隨機旅行?」

「嗯,這裡是我的第二站。」

「真有趣。」

「還好,只是會很想她而已。那妳的呢?那個把我誤認為她的人。」

「她啊....」提起她,美英的表情總會黯淡下來「她甚至不知道我愛著她呢,她明明就是個聰明的孩子,但唯獨對我的愛視而不見。」

「也許她是明白的,只是膽怯吧......」

「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那我會陪她一起努力,希望她能夠勇敢一點。」美英嘆了口氣「她是彈鋼琴的,我總吵著她只能為我一個人伴奏,現在想想,似乎太任性了。」

「愛是盲目的,在愛的人面前總是幼稚的。」俞利撐起身子起身,順便將褲子上的塵土和草拍掉「起來吧!晚了,妳該回飯店了吧。」伸出一隻手拉起美英。

「嗯.....哈--」唱了一天,美英打了個哈欠「妳第一次來雪梨吧?妳有我電話,想逛逛可以找我,我有兩個禮拜的空閒時間。」

想起抄在票上的號碼,都怪自己把手機用不見,所以在雪梨又辦了一支新的,然後遇見以為是她的人..............

認錯的當下很錯愕,但看到對方呆呆的樣子又忍不住想鬧鬧她。

一切都是緣分,反正自己多了一位朋友了。

「好的,我多的是時間,那就麻煩妳了,美英導遊。」

美英笑了笑,思考了一下又說「不敢當。況且,我也有妳電話,就算妳不想逛但我想逛,妳還是得陪我逛!」說完又歪著頭問「這句語法怪怪的.....抱歉,我韓文不太好。」

「哈,還好,聽得懂就好。」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雪梨,我快被澳洲式英文搞得頭昏眼花了。」



兩人走在環型碼頭邊,分別招了計程車要回自己的飯店。

俞利當然是自己一個,而美英要回到劇團所在的飯店。

「那.......明天見?」

美英小心翼翼的問,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同鄉是多麼可貴的事情,俞利又何嘗沒有這想法。

「嗯,那我起床就打給妳。」

俞利幫美英開起車門,看著美英上車

「好。妳也快上車吧!」

繫上安全帶,向俞利招了招手。

「嗯,再見。」



「俞利,等等--」

就在俞利整個人快坐進車內的時候,美英叫住她。

「嗯?」



「有機會我一定要將她介紹給妳認識,她叫徐賢,很好聽的名字吧!」

美英露出一種驕傲的表情,然後司機就將車開走了。



俞利愣在原地,隨後笑著搖了搖頭。

「可是.....我覺得我的秀妍名字比較好聽呢!」


坐上車,想到秀妍,權俞利一路傻笑著回飯店。

 

 

24

河馬靠著牠那約四十公分長的犬牙,而被稱為非洲殺人魔。

所以呢,崔秀英趕在Sunny開口說話前就抓住她的手狂奔。

嗯,這長身跑起來好像.....時速一百都有!跟河馬的時速四十八有段距離。

「呀,李順圭妳傻了啊妳!居然跑去河馬附近!要不是牠們都在河的另一頭,妳跟我可能早就.....」

崔秀英沒有去想,倘若她沒有抓著Sunny跑的後果,也慶幸自己的腎上腺素上升得快,剛剛的速度是她長了腿長後跑得最快的一次。

也許是因為她還想活著、也許是因為她想要她好好的、也許是因為她還有話沒跟她說明白、也許是她不想兩人帶著遺憾就上天堂......太多也許的可能,卻不及此時懷裡正在的啜泣的人兒。

秀英沒有思考太多,只是一股腦兒抱緊她。

「原來......妳是在乎我的。」

懷裡的人只是說了這麼一句,就足以讓崔秀英腦中的片段如同水中的礦物質,輕輕攪動便隨著漩渦翻騰上升,回憶爭先恐後的想出籠........

 

*

 

風和日麗的午後,明明就是該午休的時間,教室裡卻仍吵雜著,原因就是他們班崔大少爺又拒絕了第.....二十個?三十個?幾個不重要,反正會持續增加的。

大概也創了拒絕過最多國家人種的記錄,在她就讀的這間國際學校,不只當地日本人,也有很多像秀英一樣的韓國人,甚至美國、法國、巴西....都有。

一個都看不上。

「秀、秀、秀英學姐,請、請妳跟我交往!」

眼前彎著腰的學妹跟秀英一樣,同是國企系的,捧著情書的雙手因為緊張而顫抖不已。

「第一,我名字沒有這麼多秀。第二,妳的英文名字是?」

挑起一邊眉,她崔秀英就是有本錢這麼囂張。

「我叫金泫雅.....沒有英文名字.....」

學妹囁嚅的說著,眼眶已有些泛紅。

沒有英文名字?扣分。

「我說泫雅學妹啊」秀英雙手捧上她的臉,逼她抬頭看著自己,道「要好好讀書啊,談戀愛這種事以後再說,嗯?」然後摸摸她的頭就走回教室了。

留下一路從脖子紅到額頭的泫雅,看向身邊的同學「昭賢.....秀英學姐她摸我頭了......」

「妳今天不用洗頭了!」

昭賢倒是挺高興的下了個結論,被打槍什麼的都丟到外太空去吧。



習慣性的坐回Sunny的左邊,一臉無所謂的轉著筆,但臉上的表情卻出賣了她:崔大少爺現在心情很差。

「又多了個傷兵學妹了。」

Sunny拿過秀英的筆記,將老師講過的重點都抄過一遍,該注意的地方也用螢光筆圈了起來,這是Sunny每天必做的事情。

「我又不是故意的,沒感覺就是沒嘛。」接過筆記一看,又露出Sunny習慣的那孩子氣的笑容「謝啦!放學請妳吃好吃的。」

「嗯,我要吃巷口韓國奶奶的辣炒年糕。」

不管怎樣,Sunny的選擇始終是那最平淡無奇卻總是吃不膩的辣炒年糕,不是因為想念家鄉,就...像是一種依賴的習慣,賴上了就改不掉,就像她對崔秀英一樣,離不開的感覺。

「怎麼又吃辣炒年糕了.....妳少看不起我了,吃那家新開的高級烤肉吧?」

皺著眉,一臉就是一付”我有錢,不怕妳吃垮”的表情。

「不要,人家今天想吃辣炒年糕。」

Sunny知道的,一直都知道的,她說什麼崔秀英都會聽的。

「好好好.....吃年糕吃年糕.....」

看著眼前這分明就比她大上快一年的人,怎麼看都像個孩子,但卻又矛盾地存在著一種媽媽的感覺,崔秀英想不透那是種什麼感覺。

是一種同時兼具愛與被愛的感覺。

秀英喜歡這種感覺,於是一直維持,兩人都沒什麼前進,頂多偶爾拿Sunny當當擋箭牌--


「秀英,外面又來了!」

擦著黑板的值日生看見外面又站了幾個學妹,不用問也知道是要找誰。

「喔......」無奈的看了眼Sunny,雙手插著口袋,拖著慵懶的步伐走出教室。

這次不一樣,是一大群學妹,圍觀的群眾都以為她們是挺自己姐妹的,但事實上卻是假借挺姐妹之名看帥學姐之實。

「呃,學妹有事嗎?」

這次是秀英先開口,她實在沒那個耐性去等那些告白總是結結巴巴、拖拖拉拉的學妹,不乾脆。

「學...學姐...我喜歡妳!」

咦?這位倒是講得頗快.........

「妳叫......」

「恩靜,含恩靜。英文名字是N...」

「停!恩靜學妹妳好!可是學姐我有喜歡的人了呢。」

N開頭,直接game over!

「什麼?!」

幾乎是整棟樓的人同時出聲,那個眼光高得跟喜馬拉雅山一般高的崔秀英有喜歡的人了?!?!?!?!

像是豁出去一般,走進教室拉著那一頭霧水的Sunny出來。

「她,就是我喜歡的人。」

像是要昭告天下,低頭就往Sunny的唇親上去,Sunny的唇甜甜的,有一種水蜜桃的味道,放開後還溫柔的擦了擦Sunny的嘴角,轉過身笑笑的看著大家。

「抱歉,我死會了,請以後別來找我了。」

說完就拉著Sunny往學校的露天平台走了。

 

*

 

明白了那時的衝動並不是為了什麼,只為了現在懷裡的人,秀英笑了,笑著自己的愚蠢,也為終於看輕某些東西而笑,進而將懷裡的人摟緊......


忽然”喀擦”的聲音,將兩人拉回現實。


只見秀妍賊笑著拿著相機站在不遠處。

長短身兩人尷尬地想著,還不如被河馬追!!!!!




「嘻,這張要當我新書的封面,嘿嘿。」

哇,原來鄭秀妍也有腹黑的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桑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