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Jessica.jpg  

 

18

Second Stop-肯亞奈洛比、澳大利亞雪梨,一萬兩千一百四十三公里的距離。心的距離,零。

「西卡啊,跟我聊聊妳,好嗎?」

東京飛往曼谷的飛機上,兩人共用一條毯子窩在座位上。

「回美國後,上小學中學高中然後大學專攻財經.....是我爸的期望,我根本沒興趣啊,於是我的攝影生涯就這樣展開了。」

回想著自己大學生活,秀妍發誓,要不是秀英問起,她才不要再回想那生不如死的大學生活。

每天對著一堆數字自言自語,就算別人不把她當瘋子,她自己也會把自己當瘋子了。

「每天看著一堆數字,暈頭轉向的,數理科不是我的專長啊!不懂我爸為什麼要叫我學這個.....」

秀英靜靜著聽著秀妍的抱怨,嘟著嘴的樣子好可愛。

「但妳現在成功了啊,妳的書我都有......」

秀英瞇著眼衝著秀妍笑,眼前這女人,不知怎的,讓她好驕傲。

「當然,我可是鄭大攝影師.....」

「只是妳的作品都是天價啊,上次拍賣會上那張,害我大失血了......」

意外的發現,原來自己好多作品都是被崔秀英標走。

「啊,妳幹嘛標,那些都是商業作品,為了拍賣而拍賣,沒什麼情感存在的!」

「誰叫妳每張都拍得這麼好!」秀英吐了吐舌「我要睡一會,折騰了一天...」然後就閉上眼,進入夢鄉。

可能是秀妍在身邊,感覺所有事情都變得有意義。

秀妍看著秀英睡覺的樣子,還是跟小時候一樣,這傢伙.....都沒變嘛。

想著以前,兩人午睡時間總是不乖乖午睡,總是跑到溜滑梯底下分享著每天的小點心,或是媽媽做的點心.....

小時候的純真,似乎回不去了,因為兩人現在有各自的生活、不一樣的生活圈。

更何況,中間的空白是要如何填補?


不知何時秀英醒了,腿太長,所以睡起來不舒服......

揉了揉眼睛,目光從窗外的雲移到身邊也睡著的秀妍,伸手輕輕地將她身上的毯子蓋好,深怕吵醒她,空調很強,她可不希望她的西卡感冒了。

「我的公主,我還能服侍妳多久呢?」

輕輕的說著,至於答案是多久,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珍惜現在,至少現在還能在她身邊,便已足夠。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曼谷到了,天氣跟日本比起來更熱了。

秀英率性的將外套脫了披在肩上,另一手則拖著行李箱,引來不少愛慕的眼光.....

「很帥嘛,大家都在看妳。」

秀妍忍不住調侃著眼前這高大的女人。

「哪有秀妍好看呢,是不是?不然妳幫我拿外套,我幫妳拖行李箱。」

將外套往秀妍手裡塞,然後很自動的接過她的行李箱。

根本就是男朋友的行為啊!

秀英這個舉動又讓其他旅客向秀妍投以羨慕的眼光。

但秀妍無視這些舉動,因為她看見了


「權俞利!」

遠處,一位黑長髮的女子不停的往另一端的登機門方向走,秀妍相信自己不會看錯的,一定是她!

秀妍不顧秀英一臉的疑惑,踩著高跟鞋直接用跑的,想要追上那個小黑點,但距離實在太遠了。

「權俞利!!!!!!!」

聲嘶力竭的喊出來。

然後,她的身影消失在登機門。


追上秀妍,秀英這才發現秀妍兩眼空洞的看著不遠處的登機門。

「西卡,怎麼了?」

「......」

眼淚像一顆顆的珍珠,從秀妍眼角滑落。

「啊...別哭別哭。」

攬過秀妍的肩,輕拍她的背,就像上次打針那樣。


但心痛也能很快痊癒嗎?


「我們離登機時間還多久?」

帶著濃濃鼻音,秀妍的聲音很沙啞。

「一小時。」

秀英看著手上那支Nixon The VEGA,是一個蠻重要的人送她的錶。

「我得去寫張明信片.....」

「好,妳餓了吧?我去買點吃的,再去找妳。」





飛機上,兩人都沒再提起剛才的事。

經過十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威爾遜國際機場降落。

天氣,當然更熱了。

「秀英,我們.....該不會要睡帳篷?」

忐忑的看著秀英,如果要睡帳篷..........蚊蟲不就很多?!

啊啊啊啊啊,不要啊!

「別擔心,住宿我都安排好了,而且我們也不用很辛苦的在烈日下當搬運工之類的.....」

「真的嗎?可是妳.....」

「我是組織的老大欸,當然會有”手下們”幫我做事。」秀英驕傲的說著「而且其實肯亞蠻好玩的,我也會好好當導遊的,忽然發現我真的很全方位.....」

「哇,那可以看到獅子嗎?」

秀妍當然不是沒看過獅子,但很想要近距離拍攝啊.....

「當然可以.....」

敢情鄭小姐不怕被吃掉?

「耶。」

看來鄭小姐對這Discovery之旅迫不及待了。


兩人上了組織派來的專車,行李則是送上另一車直接回住的地方。

「我得先去場勘一下,場勘完就先休息,舟車勞頓,也累了吧。」

「明天再場勘不好嗎?」

「越快越好,太多地方需要支援了...」


到了目的地,秀妍看到了一個帳篷。

帳篷前有堆已經生好的火,有個女孩坐在火前,藉著火光在看某個東西。


秀英走過去拍了那女孩的頭,

「我說過幾次了,在暗暗的地方打電動,對眼睛不好。」

語氣中有寵溺也有責備。

那女孩嚇得站起來,秀妍第一個想法是:這人怎麼站著跟坐著差不多高......

「崔秀英!!!!!!!!」

那女孩跳起來抱住秀英。

秀妍第二個想法:無尾熊與尤加利樹。

「啊.....不要抱這麼緊......快不能呼吸了.....」

秀英喘著氣說著,身體還一直晃想要甩掉身上的無尾熊。

「可是人家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妳.......」

她又發出甜膩的撒嬌聲,秀妍四肢都要捲曲了。

「呃,好啦,先下來,我帶了朋友來。」

可愛女孩這才意識到有外人,立刻從秀英身上跳下來。


啊?難道剛才都沒發現我的存在?秀妍的第三個想法。


「她是誰?」

可愛女孩的笑容,在看到秀妍後,就瞬間消失。

沒搞錯吧?秀妍從她的語氣中聽到一絲敵意。

「嗯,她是鄭秀妍。秀妍,她是李順圭,但我強烈建議妳,叫她英文名字Sunny就可以了.....」

「妳好,我是秀妍,妳也可以叫我Jessica。」

聽到這,Sunny愣了一下,然後大喊



「天啊!第十七個出現了.................」

 

 

19

NO.2 Stop-肯亞奈洛比、澳大利亞雪梨。兩個女人的隔空想念,無價。

俞利低著頭快步的往登機門走,身上只帶著輕便行李。

「啊,秀妍啊秀妍,好想見妳......」

如果想念會有聲音,那她的分貝絕對會是最高的。

剛剛她環視了整個大廳,甚至免稅商店,都沒有她的蹤影。


”權俞利!”


俞利的心臟像是被重擊一般。


「啊.....看我多想妳......都出現幻聽了.....」

沒有多想的又加快腳步走進登機門。

這是她們第一次錯過彼此。


飛往南半球的機上,俞利忽然領悟了些道理。她沒有真正的去了解秀妍要的是什麼,而只是一昧的自以為浪漫,把所有溫柔丟給她。

「呀,權俞利妳還真以為自己是多情種啊.......」

這人又發揮她的四次元功力,不斷的開始自說自話。

拿出兩人的合照,那時出門太匆忙,情急之下就把整個相框也塞進包包。

是兩人在化妝舞會的合照。

燕尾服蒙面俠與她的愛人,照片裡的秀妍並沒有扮成月光仙子,卻硬是買了頂高帽子給俞利戴,照片裡俞利摟著秀妍的肩,秀妍一臉小女人的樣子,還戴了個兔子耳朵。

啊,這也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情嘛。

「還有機會的話,等我們都回去了,我要給妳一個全新的權俞利......」


這班飛機,俞利睡得很愉快,因為沒有像林允兒那樣的人認出她,半夢半醒間,澳洲島嶼的雛形漸漸清晰,從窗外看出來,盡是美麗的浮雲,空氣也看起來好無暇。

坐在雪梨機場的麥當勞,點了杯咖啡坐下來,又打開她的筆電。

唉,俞利心裡默默嘆息著,怎麼每次都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不過,剛才在飛機上,倒是有想過要去雪梨歌劇院看看。

但,除了這地方,還有......什麼?

打開我的最愛,依舊按下google。

「這什麼啊..........」

細長的手指快速的往下拉,滾輪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近距離觀賞可愛袋鼠之旅”

「才不要看袋鼠!」

不耐煩的嘴,不斷發出嘖嘖的聲音。

”餵食袋鼠寶寶之旅”

「我沒這麼有母愛......」

”遠距離,袋鼠射擊課程”

「不不不不不!這太殘忍了......」

就算在澳洲獵殺袋鼠是合法的,但她做不下去啊,小生命啊小生命.....

”發現無尾熊尾巴之旅”

「啊?無尾熊有尾巴?」

俞利無聊到還真的去查無尾熊的資料.......

「天啊!還真的有尾巴,三公分.....也太短了吧,哈哈。」

「啊,現在不是笑無尾熊的時候.......」

繼續打開新的推薦文,終於找到她想要的了。

”想培養知性嗎?來雪梨歌劇院就對了”

「很好,就是這個了......」

查了下公車路線圖,俞利發現雪梨真的是個方便的城市,市區不但有免費的555號公車,停靠的站也不少,這台公車也會將整個市區都繞一遍。

由於在南半球的關係,天氣有些涼意,俞利在走出機場時不禁打了個哆嗦。

「嘶-,也太冷了吧。好險我有帶羽絨外套.....」

雪梨的天氣,她還算滿意,嘴角又微微上揚了幾度。

她有信心,她跟秀妍最後一定會相遇的,因為她相信她們的命運。


隨手攔了輛計程車,用著簡單的英文表達自己要去離市區最近的飯店。

這種需要英文的時候,秀妍又不在了.....

等紅燈的時候,俞利的目光被一張廣告海報吸引過去。


上面用英文寫著,


亞洲首席女中低音-Stephanie Hwang將在雪梨歌劇院與您相見。


海報上的女人有雙月牙眼睛,彎彎的,真的好漂亮,權俞利心裡是這麼想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卡 SooSun SooSica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