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753_10150154776337747_17302457746_6675038_8324780_n.jpg 

 

04

NO.1 Stop-日本東京、泰國曼谷,依舊4605公里的距離,18度的溫差。


秀妍拖著大粉色行李箱走出東京成田機場大門,墨鏡後面那雙眼睛是紅腫的。早在她踏入仁川機場的登機門後,她就後悔了,因為想她了。
權俞利,在她心中已經無所不在,她是第一個融化她身上的冰的人,就算只有一小角。

甚至連她拖著的行李箱,都是她送她的。

「該死的.....想妳了。」

把無辜的行李箱當成權俞利,踹了一腳,只想發洩,誰叫她要害自己這麼想她!

「人家又沒有答應要跟妳賭這個遊戲..........臭權俞利。看我回家怎麼修理妳......」

秀妍心裡已經有了打算,真的就出國好好玩幾個月吧。
就算第五個城市遇不到俞利,回首爾她也總該在家吧?

搭了事先查好的地鐵準備去東京的新阪急飯店。

她,鄭秀妍,雖然很懶,但也不想淪為夜宿街頭,所以早在飛機上就已經上網訂好飯店了,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好在,她隔壁那長得很好看的”日本”乘客幫了她。
請她幫忙訂飯店的時候,秀妍用了簡單的英文跟她溝通,她二話不說的就幫她訂好了,還好心的畫了地圖給她看。

地鐵幾乎是爆滿的,正好遇上了上班尖峰時間,秀妍只好邊感嘆邊一手扶著行李、一手緊緊的抓著扶手。

但電車偏偏忽然緊急煞車。

秀妍高中時也是有上過慣性定律的,所以她知道她將要摔倒了.......
原以為會直接臉朝地板撞去,但卻倒在了一個高大的人的懷裡。

是她!
剛才坐在她隔壁,還好心幫她訂了飯店的乘客!

剛本來睡醒要好好謝謝她的,但醒來後卻發現她已經下飛機了。
秀妍還為此失落了一下。

「是妳!.....It's you!」

抬起頭發現是她,忍不住驚呼,但忽然想起她好像是日本人.....所以後面就加了那句英文。

只見對方大笑了好久,整個車廂都是她爽朗的笑聲。

「妳以為我是日本人?」

對方終於停止大笑,轉而認真的問她。

「妳......難道不是嗎?」

有沒有聽錯?她開口講韓文?
不是日本人,為什麼日文這麼厲害?

「我可是道道地地的韓國人哦。」

秀妍忽然覺得她的笑容很陽光,跟俞利比起來更無害。

「那妳日文怎麼這麼厲害?」

「我小時候在日本生活過啦,哈哈哈。妳真的好可愛哦!」

對方伸出手捏捏秀妍的小臉,秀妍感到自己的臉在發燙。

「.....妳知道我等等要在哪站下車嗎?」

秀妍決定問問她,以防等等自己迷路。

「下下站就是了,出站後怕迷路的話就坐計程車吧,把我畫給妳的地圖給司機看就好了。」

「哦,謝謝。」

「好啦,我要在這站下車了,再見。」

「好......再見。」

再見?也許不會再見了吧,這個長得莫名陽光的人。


就在車門快關上的時候,秀妍卻聽到了--




「喂!我叫崔秀英!要記得我哦!我今天會跟妳住同一個飯店!我們會再見的!」


車門關上後,秀妍還可以看到崔秀英小跑步的跟著她的車對她揮手微笑。



「該死的!忘了給她我電話.....迷路可以打給我的啊........」

看著電車越開越遠,秀英說了這麼一句。

 

 

05

看著眼前大口吃烤肉的人,俞利嘆了口氣,她目前無心吃任何東西.....
而且天氣這麼熱,許多小店偏偏又都是露天,也沒冷氣。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比較位在陰涼處的,結果水和冰塊還要另外算錢。

林允兒一口接著一口吃肉,嗯,這間小店挺符合她胃口,算是泰式火烤,但有那麼一點像韓國的銅板燒烤。

「妳不吃嗎?」

就在林允兒吃了第十盤肉後,終於開口說話了。

「看妳的吃相,我就飽了。」

俞利翻了翻白眼,她到底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怎麼會遇到這種人?
典型的白吃白喝、死皮賴臉的人。

「這樣阿......那我把最後一盤吃掉囉。」

說著就把剩下的肉掃進烤盤上烤。

「呀,留一點給我!」

果然,俞利還是沒能擋住肉兒的誘惑,而且她下飛機後也只喝了一杯咖啡。好吧,也許她本來真的打算在機場餐廳好好坐下吃個飯的,誰知道被林允兒認出來了。

「我........可不可以喝飲料?」

允兒忽然渴望的朝角落那台小冰箱看了一眼。

「.......行,去拿吧。」

好人就當到底吧。

「耶!」

像個孩子般歡呼的允兒,一時讓俞利看傻了眼。這傢伙........其實很可愛嘛,別這麼厚臉皮就好了。

結果林允兒拿回來的是兩瓶酒。

「妳.....成年了嗎?」

一臉就是沒見過世面的樣子,很難不讓人懷疑她的年紀。

「人家可是三年前就成年了!喝吧喝吧。」

「講得很順嘛,還不是我要付錢!」

「妳就可憐可憐我這小姑娘嘛,等我的皮夾找到了就會還妳錢。」


林允兒的皮夾在她剛到曼谷玩的時候,就在水門市場被扒走了。
水門市場有點像傳統的市場,裡面賣很多小東西,裡面總是擠滿了觀光客,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成了眾扒手們的目標。
就在她專心看著一對娃娃的時候,皮夾就這麼被人摸走了,結果當然紀念品也沒買成。
泰國當地警察好心的給了她一點住宿的錢,並告知她如果找到她的皮夾一定會通知她。

她決定要在機場等等看有沒有韓國人可以幫她,結果每個都以為她是詐騙集團,就在她快放棄時,俞利的出現就好像一盞燈,從她戴著墨鏡的樣子,就已經確定是她了。
每本書、每張關於俞利的剪報,每張俞利被偷拍的照片,她都有。不會認錯的,更何況她是放在她心上好幾年的人吶。

「算了吧,我看這皮夾是找不到了,就算找到了,裡面的錢估計也被拿走了。」

「那我要怎麼辦..........」

「我這邊還很夠用,我可以先給妳機票錢回韓國,到時有機會再還我就好了。」

俞利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對這認識不到幾個小時的小鹿斑比這麼好,因為是同鄉嗎?

她只知道,如果她把她丟在這裡,會良心不安的。



林允兒在看了權俞利的第一本書後,就喜歡上她了,或許可以說是愛上她。

這個人與自己的戀愛觀是多麼的相似。

每年的簽售會從不缺席,卻從來只是在角落默默地看她,不上台簽名。
每年一定要見她一次啊,是林允兒的原則也是願望。

她不想和別的書迷一樣,爭先恐後的給俞利簽名。
她理想的場景是在某個浪漫的地方偶遇,然後將書遞給她。
她想當她獨一無二的、最特別的那一個。
聽在別人耳中,可能很傻,但它真的成真了。

果然,權俞利本人跟她想像的一樣酷。

完全理想型。


老天,果然聽見她的願望了。
別讓機會溜走了,林允兒。


曼谷?
她覺得既不浪漫也不夠夢幻。


好吧。
林允兒心裡還是默默的給這座城市加了不少分。




「我可以跟妳一起睡飯店嗎?」

幾杯黃湯下肚後,林允兒忽然這麼一問。



「What?!」

 

 

06

秀妍check in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情了。
人生地不熟,果然還是需要一個導遊。

咦?導遊?
那邊不就有一個...........

看向不遠處的沙發,崔秀英正坐在那悠閒的喝咖啡,似乎在等人。

秀妍踩著她那高死人不償命的恨天高,朝秀英走去,一屁股坐到她對面的沙發。

「嗨,美麗的小姐,真的又見面了。」

崔秀英穿著套裝,露出她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輕輕的翹起二郎腿,雙手擺在沙發扶手上。

帥。

秀妍一時間看傻眼了,但腦中卻浮現權俞利,兩人差不多的身材、相似的行為模式.......讓秀妍迷惘了。

「妳......我付妳錢,妳可以當我導遊嗎?」

秀妍可不想待在日本的一個月什麼景點都沒玩到。

「我不收妳錢,我可以追妳嗎?」

此話聽在秀妍耳裡,很是驚訝,雖然很多人追她,但這麼直接的還是頭一個。


「妳連我名字都不知道吧。」

「Jessica,Jessica鄭,韓文名字鄭秀妍。」

「妳調查我?」

「想太多,幫妳訂房的時候,我不是有跟妳借護照來看?」

「對耶......」

秀妍窘迫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雙頰也因為丟臉而泛紅。

「妳又臉紅了。」

不知什麼時候,秀英起身走到她旁邊,又捏了她的小臉。

「又捏我臉.........」

秀妍不知道她的抱怨,聽在秀英耳裡根本就是撒嬌。

只見秀英又大笑了,這女人怎麼這麼可愛?


「美麗的秀妍小姐,我們可否回房間放行李,然後出去玩?」

做出了個邀請手勢,秀妍想都沒想就將手勾了上去。


* * *


「哇,老街的場景好像真的!」

「我第一次看到也很驚喜。」

秀英笑著看著秀妍,還好,這地方她好像蠻喜歡的。
秀英好想把她的每個笑容、表情都收藏起來。

秀英帶著秀妍來到了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
裡面仿造了昭和33年的老街,時間也設定在太陽剛下山的黃昏,很美。

一樓的走廊,展示了全國的拉麵店與拉麵文化歷史。

「哪一家最好吃啊?我看妳大概都吃過了吧?」

「我們到B1跟B2吃吃看不就知道了。」

到了地下室,全日本的超人氣拉麵都在這。

「好多口味啊......不知道該吃哪一種呢?」

秀妍望著櫥窗那似假似真的模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怎麼自己以前怎麼沒注意美食呢?

通常都是俞利帶她去吃什麼,她就吃什麼。

「每一種都點一碗啊!」

「吃不完啦。」

「誰說的?看我的。」


這天,秀妍見識到了什麼叫食神。
也托秀英的福,她每種口味都得以嘗上幾口。

在日本,真的大開眼界了..............



「謝謝妳,拉麵很好吃,我喜歡野菜和叉燒的。」

「呵呵,妳喜歡就好。」

秀英抓了抓頭笑了笑,她出來前就把一身套裝換掉了,現在穿的是一件帽T和牛仔褲,腳下踩著一雙帆布鞋,看起來又更年輕了。

如果剛剛是帥氣的女人,現在就是稚氣的小孩了。

「妳幾歲阿?」

秀妍忽然想了解眼前的人,她發現她除了她叫崔秀英外,其他一無所知。

「22了。」

「那妳要叫我歐膩了。」

換秀妍上前去捏秀英的臉,秀英因為疼痛而面部扭曲。

「啊.....秀妍,小力點啊~~~~~~」

「誰叫妳都愛偷捏我!還有,誰准妳叫我秀妍的?」

放開的手還不忘在臉上拍了一下。


「秀妍,還想去哪玩?」

不怕死的又喊了聲秀妍。

「妳安排就好。」

翻了翻白眼,又打了崔秀英一下。

"沒大沒小的孩子......"


「去彩虹大橋吧!」

"呵呵,我才不想叫妳毆膩呢。"

 

 

07

看著躺在沙發上,仍在睡的俞利,允兒又打了個哈欠。
她其實是被俞利說夢話給吵醒了。
俞利很紳士的把床讓給允兒睡,自己跑去睡沙發,當然,兩個人也沒發生什麼越矩的行為。

俞利名言:Jessica不在,慾望什麼的都是浮雲。

就算眼前這隻小鹿看起來很可口。


俞利挪了挪身子,微微的睜開眼睛,看在允兒眼裡,很是性感。

瞇著眼看著坐在眼前的允兒,啞著聲音問

「沒睡?」

「有,可是被妳吵醒了。」

「被我?」

「秀妍是誰?」

聽到這想念的名字,俞利立刻清醒了一大半,坐起身。

「誰告訴妳的?」

「妳的夢話告訴我的。」

「我說了什麼?」

「”秀妍,不要離開我”還有......」

「夠了!」

「看來妳被甩了,才會只有一個人旅行。」

「妳煩不煩!」

俞利站起來,走向門口,抓起披在椅子上的大衣,就走出去了。



清晨的風,微涼。吹得俞利陣陣發抖,昨天曼谷明明還很熱的啊.........

連天氣都在笑她,俞利想著。
林允兒說的話,字字句句擊碎她的心。
俞利開始對她跟秀妍之間的愛沒有信心了,自己當初到底是哪來自信,隨機旅行相遇的機率小到不能再小。

她賭上這個,虧本了。

坐在一家24小時的露天咖啡,攪拌著已經涼掉的咖啡,開始反省自己到底讓秀妍多沒安全感。

忽然大衣口袋裡的電話響了,是孝淵。

「喂?」
「權俞利啊,妳什麼時候要回來.....老闆在問妳跟秀妍。」
「跟他說,至少再五個月。」
「可是老闆說,妳很久沒回家了,妳媽想妳了。」
「這樣啊.....妳跟他說,我回去後立刻去看他們。」
「嗯...妳跟秀妍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對了,妳相信命運嗎?」
「命運啊,寧可信其有......」
「是嗎?好啦,再連絡,掰掰。」

又一個相信命運的人了,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是傻子啊。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俞利抬起頭,又是林允兒,一樣的開場白。

「我還是一樣的回答。」

「謝謝,還有....對不起。」

「沒關係,我不在意了。」

「看來妳真的很愛她。」

「她是我最愛的人,我這輩子不會再愛其他人了。」

「是嗎?那很好啊.....」

允兒笑著說,努力的藏起自己嘴角的苦澀。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

「嗯!」

看來權俞利終於要和自己談心了,允兒很開心,她倆終於又跨出一步了。

俞利一五一十的將事情告訴了允兒,允兒聽得津津有味。

「哇,真的好浪漫!」

「是嗎......我覺得我根本是傻子。」

「不是的,因為我也相信你們的命運。」

權俞利,因為命運也讓我遇見妳了啊!

原來,祝福別人是件這麼幸福的事情,允兒心裡笑著說。

 

 

08

位於東京灣最北端的彩虹大橋,是日劇的拍攝聖地,浪漫的日劇使這座橫跨東京灣的白色吊橋成了永恆愛情的象徵。

秀妍和秀英走在公路旁的彩虹散步道,可以直接眺望東京灣的美景。


「秀妍啊,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秀英趴在木柵欄上,慵懶的看著夜景。

「什麼問題?」

秀妍露出疑惑的表情,她已經不記得秀英問過她什麼了。

「我可以追妳嗎?」

將目光從夜景收回,看著秀妍的眼睛。

很深情。

秀妍被這熾熱的眼神弄得心動,但腦中卻依然是那個人。

如果.....沒有權俞利的話,可以。



所以不可以,因為她心中還有她。




「秀妍有喜歡的人了是嗎.......?」

見秀妍許久不說話,秀英失落的撇下了眼。

「嗯......對不起。」

「但我可以喜歡妳吧,妳不能阻止我喜歡妳。」

「我不想傷害妳,秀英,別喜歡我,趁現在還沒深陷,快抽離吧。」

「........」

秀英低頭不語,喜歡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說抽離就抽離!

本來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她,卻因為秀妍打破這想法,從在飛機上她請她幫忙、從在地鐵裡兩人的肢體接觸........

崔秀英的心早就因為她爆炸了。

「秀英,妳很好。妳溫柔、體貼又溫暖,妳會遇到比我更適合妳的人的。」

「呵,我知道了。我還是乖乖當妳的導遊就好吧,哈哈哈!」

「謝謝妳的體諒。」

互相給了一個令彼此覺得最溫暖的笑容。

「今晚在附近的飯店住一晚吧,現在回去有點太晚了,明天再帶妳去東京鐵塔逛逛,妳會喜歡的。」


*


"您的電話已轉接到語音信箱,請在嗶聲後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

電話裡反反覆覆都是這冰冷的機器人聲,秀妍握住電話的手微微顫抖。

「權俞利!妳不要我了嗎?為什麼連電話都關機.....存心不想讓我找妳嗎!」

聽到嗶聲後,秀妍將這幾天的想念轉為憤怒的吼了出來。

「好想妳.....我不想玩了.....我只想回妳身邊.....」

憤怒轉為絲絲細語、字字句句都化為最強烈的思念。

「回我們的家好不好......」


嗶--

手機忽然沒電,秀妍匆匆的在自己的行李箱裡找充電器。

她想講的話還沒說完呢!

很快的找到插座接上去,急忙開機,想要把話講完。

按下數字1,那俞利自己設的快速鍵.......

這次,意外的接通了。



「俞利嗎?」

秀妍這輩子大概沒這麼渴望聽見俞利的聲音。



但她只聽見一個陌生的女聲。



「找俞利嗎?她在洗澡......」




瞬間,秀妍覺得她的世界正在瓦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