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0335dgw1e9vg6qk0lij215o0rs0yh

她們終於有新圖了,已痛哭流涕。

 

【十】

順圭的姐姐叫做李銀圭,非常的好客,外表年輕貌美,卻實際比順圭大了一輪以上,又是一個孩子的媽。我非常驚訝,不斷稱讚她的美容技術。

她呵呵笑著,開始傳授起她養顏美容的秘訣。

「我啊,都用現成的東西保養臉部呢!像是西瓜皮啊非常好用呢!」

「那我有空一定要試試看!」我摸摸我光滑細緻的臉說著──其實我可是天生麗質呢!

吃飯的時間,餐桌上都是我和銀圭姐的笑聲──接著她要開始大肆地爆李順圭的料。

不管是小時候的糗事、還是做農作活的糗事都說了。

順圭沒有回話,只是垮著一張臉,默默地吃著自己碗中的飯。

我偷偷笑著,桌底下,我的手悄悄伸到她的大腿上輕輕拍著。可她卻瞪了我一眼,嚇得我趕緊把手伸回來。

「秀英啊,難得來鄉下地方玩,吃飽飯去走走吧!順圭帶她去外面走走啊……我收拾就好。」

銀圭姐非常‘有義氣’地把餐後收拾的工作攬了起來,她把碗盤都丟進水槽後,就拉著還來不及反應的我和李順圭兩個人起身,硬是推著我們出去。

「外頭空氣好!走走啊!Sunny好好帶秀英走走吧,鄉間空氣這麼好……」銀圭姐笑嘻嘻地說著,順手把也想跟我們一起出去的Sandy(因為總是玩得髒兮兮,Sunny就幫小姪女取了Sandy這英文名)攆回來抓著不放,小朋友嘟著嘴老大不甘願。

「Sandy不准出去玩,妳快去寫作業!」

在步出家門前,我聽見了銀圭姐搖身一變為嚴母的獅吼。


剛才都沒來得及觀察李順圭的表情。天黑雖暗下來了,但她的臉依舊是粉嫩嫩的讓我想親上一口……噯,這變態的想法一出現我趕緊晃晃頭把它甩開。

我側過頭偷偷觀察她,寒毛開始直立了,因為小太陽可是面無表情逕自走著。整個人就像是個神祕的生物讓我捉摸不定。可剛才早些時候明明就好像……有笑啊!

我皮繃得很緊,順口問道:「要往哪走啊?」

老實說還真怕她又給我來一記過肩摔。

「都好。」她聳肩,繼續往前走。

「小太陽。」回頭看著越來越遠的房子,我忍不住叫她,因為我們正一步步往一片貌似是樹林的地方前進……很漆黑耶……

她沒回應我,只是停下腳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我知道我一定一臉疑惑得很傻,但我也學著她席地而坐。

「小太陽……」我又叫她。

「妳先不要吵。」雖然很兇,但總算是有點回應了,我慶幸。

「喔……」

「妳躺下來。」她忽然停下來環視著腳下的草像是在場勘一樣命令道。

「啊?」我呆住了,結結巴巴的問:「為……為什麼要躺下來?」

說這話的時候還一邊護著我的胸部,還以為她要對我怎樣呢!

(。///。)

「妳到底躺不躺?」她內心可能翻了好幾個白眼,轉過頭來瞪著我的眼神像是馴獸師的鞭子讓我不得不向她屈服。

(咦?我怎麼變獅子去了?)

「躺就躺……」我有些害羞地躺在草地上──其實還滿舒服的,因為草還滿柔軟的,再加上它們的長度適中,所以躺下時也沒有刺痛的感覺。

躺下來後這才發現天上滿是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我下意識張著嘴巴發出讚嘆的聲音,像是沒看過星星的都市佬。

「很漂亮吧?」也在我身邊躺下的她洋洋得意地說著,「我家鄉最珍貴的特產。有時候運氣好的話可能會有流星哦!」

「哇,這真的是……」我瞠著眼捨不得眨眼就怕錯過流星,「太美了!」

接下來的氛圍安靜了很久,只是一直靜靜地望著星空,感受這份得來不易的靜謐。在水泥叢林裡幾乎沒有可以看星星的地方呢。

我悄悄偏過頭去看她,只見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珠從她眼角滑落到耳際,但很快地被她抹掉……好像有什麼東西堵上心口讓我眉頭緊得鬆不開。

我悄悄移動我的手覆上她緊緊攢著拳頭的手,一開始依舊是排斥地想掙開我。但我相信只要堅持,就算是再硬的石頭也會軟化的!

最後她還是束手就擒,小小的手乖乖地被我包覆著,沒了以往的傲氣。

「小太陽,別哭。」我輕聲說,「我在呢,有我陪妳看星星呢。」

我不會去過問她的過往有多傷心的故事,現在起,我只想要陪著她,安安靜靜看著星星不講話也沒關係。

她哭,我就幫她擦淚。

她笑,我比誰都開心。

她如果愛我,我會把愛加倍奉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